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22年Toyota Corona T170的價值(維修,安全
Aug 20th 2013, 23:58, by tow

作者tow (none)

站內car

標題[問題] 22年Toyota Corona T170的價值(維修,安全

時間Tue Aug 20 23:58:06 2013

我是屬於有車使用新手。 這台車是兩年前從我爸那接收的,1991年出廠, 接收前里程數259xxx公里,目前264xxx公里。 因為當時化油器問題,我爸曾有半路熄火的狀況, 加上有開始宣導後座繫安全帶法令,和外孫出生,我媽就說服我爸買新車。 所以我爸整理整理,換了化油器、新電瓶(但仍是中古)、輪胎, 就讓我開來台中,當作平常遮風避雨代步車。 在這之前我爸都會定期去原廠報到保養(我現在也是)。 唯一不同的是,接收前有車庫停,接受後我只能停只能租屋處附近走個3,4分鐘的路邊, 且沒有每天開車,尤其是晴天時的早上趕上班就直接騎機車了。 很偶而才開高速公路或有出去玩一直開 這台是我們家的第一部車,從我小一時來我們家到現在了,車上充滿了我兒時的回憶, 又人說車是男人的小老婆,所以接收後我取名她叫安弟(Auntie諧音)。 剛來台中後沒多久因快接近25萬公里,我有帶安弟去保養廠做5000公里保養, 那時候沒甚麼問題,原廠主要保修建議是惰桿部分接頭有磨損, 但當時蠢蠢的忘記請原廠報價。 之後有遇到幾次電瓶沒電發不動,第一次請原廠來救 第二次電瓶電感覺很夠(電動窗可升降),啟動馬達有聲,但是就是發不起來,一直發發發 原廠來救也搞不定,僅發動起來一次沒多久就熄火了 之後自己發起來趕緊開去原廠檢查充電 接下來幾次遇到就是自己拆電瓶拿去充 最近因快接近26.4公里,且有一年沒保養,又加上電瓶又需要充電了。 所以有開到原廠做5000公里保養,這有請原廠報價惰桿部分, 且除了檢查我提有出的車況,有幫安弟大體檢一次。 --------------上面都是廢文orz,下面才是重點----------- 我提的車況檢查部分: 惰桿檢查、方向盤偏左需定位(接收前就有) -> 方向機滲漏、惰桿磨損間隙大:$16,870 左後車門由內側無法開門 -> 門鎖遙控連桿斷了,無零件可修 車停好感覺車身稍微左傾斜 -> 避震器老化:$24,794 大體檢部分: 引擎腳老化現象 冷氣高低壓開關滲漏(原廠解釋冷媒有滲漏現象) 鼓風氣風速電阻不良(接收前就有,開最低風速無風) 水箱老化:$6,773 電瓶老化 以上,原廠建議若是要修,需要優先修是方向機滲漏和惰桿這部分。 我跟我爸討論,他覺得老車已經多少零件都老化了, 且再開也沒幾年又不安全(兩老非常不喜歡我開高速公路),覺得沒必要修 而我自己來爬文Corona的文章的覺得,老車不死,只是凋零... 且我對安弟還是存有一份情,接受時就一直想要再戰10年, 也想透過安弟吸收些車子的知識,畢竟難得的現有手排車.. 所以就跟我爸說:你就當我跟你無價買了二手自己整理,就不覺得貴了 但是我爸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___=" 但仔細想想,其實我爸說的也沒錯,有安全性的考量, 所以想問看看版友,這樣的車況跟維修費用是否值得繼續再戰10年? 感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5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