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心得] 手邊14款粉餅分析
Jul 21st 2013, 15:51, by effielin22

作者effielin22 (yu)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手邊14款粉餅分析

時間Sun Jul 21 15:51:45 2013

網誌沒音樂好讀版:http://effielin22.pixnet.net/blog/post/152996130 PTT版: 手上的粉餅稍微分析妝感和使用季節。 依據的是本身的膚質。 附上使用色號。 本人膚質:敏感肌,偏乾。夏天額頭會出油不過鼻子不會(神奇啊)      蕁麻疹體質(會爬到臉上) *JILL STUART 雪紡羽絨粉餅/雪紡恆采粉餅 #103 nude  霧面無瑕妝感 遮瑕優秀稍嫌厚重,但是妝感完美拍照讚!  恆采和羽絨雖然挑色相同,但是恆采比較明亮一些。  兩塊擦起來都不算太乾。  不過太冷的冬天就算是羽絨搭配妝前保濕精華我的妝還是會浮粉卡卡的。 *KOSE ESPRIQUE 光透美姬防曬粉餅(?)OC-405  霧面透光妝感,遮瑕力好卻不厚重,粉質偏乾,  也蠻細的。但是跟歐美許多相比還是輸。  最合我膚色的一塊粉餅。  二十五度左右用不會覺得乾崩,但是二十度左右會覺得稍微乾乾的。  盒子超輕薄非常方便攜帶! *KOSE 雪肌精極淬粉餅 #OC-405  妝感也是偏半霧,不過輕薄度比丰靡美姬系列好。  粉體也不是很保濕,不過一樣比2012的丰靡系列好,貼妝度也比較高。  2013聽說新的丰靡粉餅粉體細緻度提高,所以貼膚情況也比2012好,  不過我沒有兩款一起比較過。  有雪肌精系列的香味。  顏色也非常合我膚色,是我更喜歡的自然明亮妝感。  我覺得高絲的調色象牙色真的調很棒,不會太黃或太紅,  而且跟我膚色都超契合的! *1028 玻尿酸保濕粉餅 #02粉陶色  偏半霧面妝感。不過擦起來有美肌效果,有細緻的珠光打亮。  皮膚看起來會很好。粉質蠻細的,不過粉撲好難用。  冬天想再買白一色的。十五度左右用OK,但是保濕要做好。  如果沒做好用來補妝會看到臉脫皮@@ *1028 傳明酸美白防曬粉餅 #01淺陶色  偏半霧面雪紡肌效果。用刷子打圓方式上妝會很有光澤感。  普通上妝法就是雪紡效果,有遮瑕力。  顏色雖然一開始稍白但是融合底妝後剛剛好。 *GIORGIO ARMANI 雪紡瞬白粉餅 #4  一樣是雪紡效果,但是比1028美白粉餅更加薄透。  是我2012年最喜歡的一塊粉餅,擦上有稍微提亮膚色但是非常自然的效果!  疊擦多層也不容易厚重,非常喜歡!  粉質相當細緻,有非常非常細緻要很接近粉餅本身才看得到的珠光。  不過2013年擦起來顏色就稍微剛剛好,沒有像2012那麼有明亮感。  冬天一樣不能用,會看到脫皮。使用期限大概到十月左右就要收兵了。 *YSL雪紡珍珠粉餅 #5  粉體超偏黃,幸好擦起來沒有變黃臉婆。買的時候只剩3和5號沒得挑。  但是擦起來皮膚看起來非常好,有超讚的美肌效果。  帶有淡淡的香氣,妝感是雪紡美肌感。 (好難懂的形容但是這是我找的到最精確的形容詞了QQ)  冬天不能用,粉在臉上會呈現色塊,還看的到脫皮.......ˊ_>ˋ  大概以台灣的天氣能用到十一月左右。 *Kanebo 絲潤美肌粉餅UV(保濕)#OC-C  看朋友心得說好用很心動就買了。  當時已經上了春夏款,所以保濕款的我是在網路買的。  之前彩妝課老師說我的色號是OC-C我也沒多加考慮就買了。  這塊的OC-C顏色很深,我覺得比JS的羽絨粉餅103還要深,  擦起來臉比較按ˊ_>ˋ應該要挑OC-B的比較好。  這也是我遲遲沒有寫心得的原因。  妝感也是偏霧面,但是清透度比JS好很多。  十五度左右可以用,但是要加強保濕。  奇怪的是粉體我搓揉起來蠻有creamy的感覺,  但是我個人使用在臉上就算是二十度上下還是會有點繃繃的感覺。  沒有特殊香氣。盒子頗漂亮w *Primavista完美保濕粉餅 #OC-03  妝感和JS一樣是霧面的,遮瑕力好,可以打造完美無瑕的妝感。  膚況不好的時候使用他覺得非常棒!不過在平常我覺得稍嫌厚重。  搭配她家的鎖水魔力妝前乳或是JS妝前保濕精華,冬季可以使用也沒有問題。  顏色上跟我很搭,SOFINA的顏色跟我蠻合的。 *Primavista輕透裸膚粉餅 #OC-03  雖然一樣是SOFINA OC-03,但是這塊白很多!建議要拿暗一色。  不過這塊好像停產了w  粉偏乾,就算是夏天使用也很容易浮粉龜裂。  擦起來感覺妝很厚又白,粉體閃著銀粉,整個妝覺得很不自然。 *ANNA SUI 魔幻薔薇保濕兩用粉餅 #P04   這塊是我第一塊粉餅,雖然大概過期了(?)我還是覺得很好用。  不過新歡太多都還沒看到鐵片!  擦起來是偏霧面的瓷娃娃妝效,但不會很厚重。  當初買這個顏色非常剛好,不過我今年用已經覺得他比我的臉色暗了。  還好跟脖子沒甚麼色差。  雖然名為保濕粉餅,不過其實不是很保濕,我夏天用剛剛好。  粉雖然不會說很細,但是擦起來不會浮粉。  也不會覺得有緊繃感。  妝感很喜歡,看起來皮膚好又自然,也有一定遮瑕力。  用了一堆還是很喜歡這塊!可惜停產了>< *ANNA SUI 魔法肌密防曬粉餅 #201  上面那塊粉餅和另一系列停產後由魔法肌密取代。  這系列我覺得喜歡粉餅勝過粉底液,雖然我是粉底液愛好者一族!  不同之前的粉餅,這款有細緻的珠光,擦起來卻不會像蜜粉一樣閃過頭。  (是的這系列從粉底粉餅到蜜粉智慧蜜粉我都有買.......)  而且神奇的是一月我擦她不覺得乾,妝很貼。  但是粉體搓揉起來並沒有特別潤澤喔!  櫃姐跟我說沒有分保濕或控油,本來還很擔心不能用。  結果竟然能用!讓我太驚訝了!我本身冬天是不太能用粉餅的人。  但是用起來看起來皮膚有些微的美肌效果,201的顏色讓我膚色看起來有明亮感。  雖然看起來粉很紅,不過擦起來不會變關公,反而氣色很好。  我自己蠻喜歡ANNA SUI的粉餅的!  兩款用起來我都覺得擦起來皮膚看起來很好,妝感也不會厚重!  整體看起來好氣色又自然~ *CHANEL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B10  這塊是朋友友情分享的!因為我很想買但是又不太想去小香。  他便給了我這塊(他個人表示她買了兩塊用不完)  這個色號雖然對我來說偏白,不過因為很薄透,  搭配粉底刷起來很自然!妝感是偏霧面的柔焦效果。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妝效就是了! (雖然年紀不大我已經比較喜歡光澤底裝了)  重點是他是一塊保濕度好好的粉餅呀!!!  冬天使用不用特別做好非常保濕就可以用了!  也是難得冬天用起來沒看到脫皮也很保濕的粉餅~  內附的刷子難得質感很好,不過沒有零售。  可惜粉盒實在很魯肉腳,我媽也有一盒,他的卡榫開關從正中間斷掉了= ="  最希望的就是小香可以改善盒子的開關啦!很柔弱。  香味不會太蜜桃香,好險,我超怕蜜桃香的XD 以上。如果曾買過但是賣掉的粉餅就不多贅述了XD 粉餅好難用完可是一直想買新的(倒地不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20.18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