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影展] 台北電影節:吃鳥食的男孩
Jul 4th 2013, 00:37, by FlyAwayII

作者FlyAwayII (Pia Chung)

看板movie

標題[影展] 台北電影節:吃鳥食的男孩

時間Thu Jul 4 00:37:33 2013

網頁有圖好讀版:http://www.pijo.com.tw/archives/10880 吃鳥食的男孩》Boy Eating Bird’s Food 埃克托拉里基卓斯 Ektoras Lygizos 希臘 Greece│2012│DCP│Colour│80min 2012卡羅維瓦利影展特別推薦 2012多倫多影展 2012鐵薩隆尼基影展最佳男演員、影評人費比西獎 男孩豢養一隻鳥,豢養自己的怪癖,除了自己的鳥兒之外,他什麼都吃, 甚至包括自己的精液。他的行徑不合社會常規,因為他的偏執與凝視沒有 盡頭,他用最本能且無垢的方式,親吻一如侵犯我們習以為常的現實生活。 他的所有吞嚥,彷彿都餵不飽他空虛的身體與飢餓的靈魂。導演透過男孩 的奇特經歷,控訴社會對邊緣人的視而不見,保證「影」不驚人始不休。 這是今年台北電影節唯一一部「超限制級電影」。 我承認我是因為簡介寫的那樣「奇特」,所以毫不考慮的劃了位。 超限制級有多麼限制級呢? 就是進場前必須簽個切結書那樣的超限制級。 欸,看電影看到必須簽切結書,也是人生第一次的體驗啊! 所以我更期待這所謂的超限制級。 以下有雷。 結果,我以為會有更多,但最多的就是簡介上那樣。我怎麼不懂,預告、 簡介、書評、推薦、文案、廣告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引君入甕啊!自己剪過 多少騙人的預告啊,偏偏最容易被這樣誠懇的文字騙! 吃鳥食的男孩在鏡頭前毫無掩飾的打手槍,接著高潮,他沒有射後不理, 自己把手上的那些精液舔乾淨了。嗯,這就是最超限制級的部分了。而那 當下我竟然想到PTT名人鄭公,如果現場有鄉民,他一定會說:「幹!吃洨 問鄭公就對了,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 撇開吃洨,喔不,是吃鳥食部分不談,這其實是部滿風格化的電影。全長80 分鐘,從頭到尾沒有配樂(就連Roll card也是現場鳥叫聲);全程手持鏡頭, 特寫特寫然後特寫,Follow Follow然後Follow。 回過頭來細想,吃鳥食的男孩寂寞孤獨感多麼重啊!他的寂寞,就連自己的 媽媽都說不出口。你知道,有一種情緒,是想說也開不了口,只能欲言又止、 不著邊際的。男孩就是如此,那通打給媽媽的電話,他憋住了呼吸、忍住所 有的情緒,能說出口的就只有媽媽兩個字,不斷的重複,彷彿再多說一個音 節就要爆炸。 男孩的生活只有自己和那隻鳥,偶爾出現的樓下不良於行的阿公,家裡也是 空虛的只有調味品可以嚐;街角暗戀的女孩,就算給了他雞腿、給了他激烈 的吻,卻也無法接受他的怪異,於是再也沒有出現比打手槍更限制級的畫面─ 因為女孩穿上了褲子。被打槍之後,雞腿是他唯一的慰藉,也是電影裡男孩 吃的最正常的食物,那狼吞虎嚥的樣子,是多麼希望自己把寂寞吞下去,不 要再被任何人發現。 散場的時候,觀眾的竊竊私語讓我確信全場不是只有我看了莫名。經過了一 個男生,他說:「欸,你知道李幼新嗎?就是那個很有名的影評人啊。剛剛 那個就是他。他後來把自己的名字改成李幼……什麼的,反正就是跟鳥有關!」 李幼鸚鵡鵪鶉。 是啊!我怎麼只顧著想起吃洨的鄭公而忘了影評界的大師/奇葩。 曾經獲得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的他,因為太愛鳥類了,在幾年前把自己的 名字改成李幼鸚鵡鵪鶉(也就是他的寵物)。千萬不要懷疑,他的身分證上就 是這紮紮實實的六個字。 我想,他應該很能體會鳥食男孩的心情吧。 李老師,快寫一篇影評,來教化我們這些庸俗的人們吧! 後記: 在我走向西門站六號出口的時候,看見一名高挑女孩面對著一面廣告招牌、 背對著我,她身子微微向前傾,短裙下的黑絲襪配桃紅色丁字褲顯而易見。 那一刻,我真是覺得這總算彌補了一些關於超限制級這件事。我腳步不停的 往前走,繼續盯著女孩,發現她對著能反射的廣告招牌在喬奶,那時我發現: 啊!是個男孩啊! 希望今天有看這部片的同學們,一起分享你們的感想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99.4

Division:我有看 可是看完以後的感想 比較完後覺得好像我想太多了 07/04 00: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