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負雷] 長X航勤離職心得
Mar 7th 2015, 01:03, by CEO5566

作者CEO5566 (56執行長)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負雷] 長X航勤離職心得

時間Sat Mar 7 01:03:31 2015

小弟去年年末從報紙廣告上看到了綠地球航勤的徵才廣告 於是就傻傻的跑去應徵所謂的「地勤人員」 結果進去後發現原來航勤是屬於航空的子公司,而除了一般旅客會接觸到的櫃檯票務人員 是直屬航空的之外,剩下的所有地勤都是屬於航勤這家子公司的 所以對航空櫃檯有興趣的千萬不要傻傻的被騙報名,原因有二: 1.航勤沒有櫃檯票務(穿套裝制服的)的工作,只有旅客協助(穿工作服的)的工作 2.只要在集團內待過出去(離職)之後,除非有特別的人事關係,不然就幾乎不可能回來該 集團 我離職後轉報考櫃台票務人員,該公司連給我面試機會都不給,直接以資格不符刷掉,但 是我的資格都符合他在網站上公佈的資料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想大家都心裡有數 好,以上是前言,接下來正是來講工作內容 其實大致上都跟#1GabGpuF這篇講得差不多,不過有些許的不同這樣 ◎薪資: 底薪24K(年初剛調薪1000)+安全獎金3K(部分單位到5K)+全勤3K(請二天就全沒了) +交通費約1.3K 加班照勞基法前2小時基本小時薪資額外加給1/3,後2小時基本小時薪資額外加給2/3 夜班津貼(從2400-0600,每小時再額外多60元),技術性津貼1K~7K (非每人都有,要占缺 才有) ◎排班: 基本上是作6休2,班別為早中晚,輪三班。 不過最近似乎被人檢舉,所以休假制度改為作5休2、5休2、4休1這樣輪 ◎單位介紹: 1.手推車課 2.出入境服務課 3.行李服務課 4. 艙用品補給課 5.清機課 6.移機課 7.清艙課 8.餐勤課 9.貨運課 10裝卸課 雖說有這麼多單位,不過實際上常常在缺人的只有行李服務課、清機課、清艙課、裝卸課 這四個課而已,你也知道通常一個單位若是長時間在缺人一定有問題 然後小弟我待的是行李服務課,所以就來解說一下這單位的詳情 這單位基本的工作就是處理從櫃台CHECK IN運送下來的旅客行李,然後把他們分門別類的 裝櫃運送上停機坪交給裝卸課裝載上飛機 一開始進去的工作就是所謂的打櫃(裝卸行李進櫃子裡),然後漸漸升任開小拖車、帶隊卸 載入境行李,領班、組長之類 乍看下工作內容似乎不難,但是該單位長期處於一個人手嚴重短缺的狀態,常導致許多班 機的行李處理人員一班次只有一個人的狀態 但是無論人數多寡,所有班機的作業時間都是相同的1.5hr,所以有時行李量過大或是系 統異常或是其他各種原因發生時,飛機就會因此而DELAY 你能想像一架載有200甚至300人以上的班機的行李只有一個人在負責嗎?很抱歉,在該單 位,這種事情天天在上演,而且就我待了幾個月看下來,毫無改善的跡象,將來等老的那 些員工都退休之類,情況應該會更糟吧?因為該單位缺乏中生代的人員,只有老的跟很年 輕的,然後每個月離職的人都比補進的人多,造成在職的人員愈來愈操勞的現象。雖然常 以派遣人力跟別單位支援人力來當彌補,不過仍舊是無法負荷。 亂象還不只這些,還包括: 1.班機重疊 (前一班機還沒做完,下一班已經開始了,然後帶隊的還是只有你一個人!) 2.無視意願的瘋狂加班 (我待幾個月下來沒有一個月的加班時數少於50小時的,最高68小時) 3.一堆無助益的長官命令 (人手已經完全不夠了,還得要遵照長官要求做一些奇怪的多餘動作) 4.排班異常(前一晚可能加班到1830,結果隔天要上0430的班) 5.朝令夕改 (規定都是寫好看的,長官說了算) 而且我一定不會說行李CHECK IN時貼的"易碎品"標誌都是貼好看的,因為當你只有一個人 卻要處理幾百人份的行李時,最好是有那個美國時間去"妥善"、"細心"的去對待行李,所 以要托運的東西自己一定要包裝好來! 但是該公司也不是完全沒有不可取的地方,當我加班68小時那個月領到了45k的薪水,若 是對於一個只有高中職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說,這薪水在現今的台灣算多了─不過可惜的 是我不是,所以我選擇了離職。 大致上是這樣,若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總之希望我的經驗能夠給懷抱著機場夢的人來說有所幫助,謝謝大家。 -- 我沒有要戰的意思 如果你覺得我來討戰而頻頻發抖 可能是被我渾身散發的氣勢所震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94.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661420.A.16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