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履歷] 新鮮人自傳求批 (會計師事務所)
Mar 3rd 2015, 15:44, by kobala

作者kobala (悠閒)

看板Salary

標題Re: [履歷] 新鮮人自傳求批 (會計師事務所)

時間Tue Mar 3 15:44:45 2015

※ 引述《comicduo (Jimmy)》之銘言: : 希望可以獲得一些批評及指教 既然你說要批評了,小弟就不客氣的雞蛋裡挑骨頭囉 : ============================================================================== : 您好,我的名字是○○○,畢業於○○○的會計研究所。以下是我的背景以及經驗。 : 「決定給自己再一次機會,退伍後重回校園」 : 在大學期間,就讀企業管理學系的我意會到儘管自己所學的範圍包含了企業五管所有 : 的領域,卻沒有一樣深入到能夠被稱為專業的技能。在認真的思考、大量閱讀以及與教授 : 和長輩的討論後,想要更深入的學習企業財務管理的同時取得一項專業證明的慾望在我的 : 內心越發強烈。於是在退伍後,我馬上就決定以考取美國會計師為目標,出國攻讀會計。 從這一段我認為你在大學四年內沒有確立自己的方向,應該是畢業找工作碰壁後才知道 自己沒有可以工作用的專長,學校給什麼你就學什麼。 小弟不才,從大二開始就往特定方向去修課,這些課程亦可應用到未來找工作的能力上 所以我想問,你大學四年獲得什麼?除了所謂的5管基礎外,還有嗎? : 「確立好標竿,就認真的朝目標奔進」 : 在確立好目標後,研究所期間,透過來自各國的同學們互相競爭以及努力,我不僅在 : 多門科目取得全班最高分;至今,我也通過了不少的證照檢定考試,包括我剛通過的美國 : 會計師,金融研訓院的理財規劃人員、銀行內控,以及ERP Operator等測驗。此外,我的 : 英文能力也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進步,出國前我的托福成績是90分,再加上這幾年在美國 : 的訓練,讓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不論是用英文編輯email、報告的撰寫、開會的溝通 : 或是替公司進行簡報,我都可以很流利的完成。 後知後覺還算來得及,不過你多門科目取得高分是那些阿?我又不知道你高分是那些 我怎麼知道對我們公司有沒有用?等於白說~ 我相信你會附上成績單,但我也相信面試官不會真的去翻... 提出幾點你認為工作有幫助的課程,然後在成績單上highlight起來 至於證照,小弟對金融不熟,不曉得你這些證照有沒有相關性或是輔助性? 如果只是東一張西一張,那還是回到大學的情況,你不知道目標是什麼 : 「熱愛團隊合作,人人都是我的老師」 : 在學業之外,我在學生時期我也參與了不少社團以及訓練。多年童子軍的訓練, : 讓我對紀律以及責任感有相當高的自我要求;卡內基青少年班的課程,讓我的溝通能力有 : 更進一步的提升。此外,做為社團的領導幹部、系學會的活動副總召、兩岸青年交流營會 : 的晚會總召、以及在美國時受邀為○○○ 的Officer的同時,被選為○○○的台灣學生會 : 會長,這些經驗,讓我多次的可以學習及親身執行:完善的規劃與溝通、全面的運籌、並 : 隨時都保持著可以面對變化的彈性。一言以蔽之,我是一個熱愛於團隊合作的人,我相信 : 這些經驗以及心得,都能幫助我應對在未來所要面對的種種挑戰。 參加童子軍=對紀律及責任感有高度要求 不是對童子軍有偏見,是以我理科邏輯思考來說這過於主觀... 卡內基訓練課程...嗯...不熟 但這不會讓我對你有特別加分 各種社團、學生團體幹部經驗...嗯...很多耶 但你到底負責什麼做了什麼? 這樣的經歷其實我覺得挺空洞的,是要我腦補你做了很多事情,團隊帶的超棒的嗎? 好啦,至少我看的出來你應該不內向。 : 國際稅務專員這份工作不僅可以將我過去所取得的專業知識及證照做最完整的連結 : ,工作上對英文的需求又可以讓我的英文能力有發揮的機會,可以在一個團隊合作的環境 : 下開始我的職涯更是我所期待的,希望貴所可以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替貴所服務並貢 : 獻所長。 : 我的名字是○○○,感謝貴單位閱讀我的自傳 : ============================================================================== : 小弟在這邊先謝謝各位了 <(._.)> 因為研究所的訓練,我習慣根據實務與證據去看待一件事情 沒有辦法被證明的事情我會忽略或是質疑 你的自傳只有結果(e.g.我有XXX頭銜、我參與XXX),但沒有過程,很難判斷你的貢獻 當然也不是要你列舉或是寫流水帳,但要不要考慮重點提出事蹟佐證你的成果? 你的自傳多數文字在於形容你的"成就"多棒多好,但沒實際說明怎麼達到成就 面試官想知道的是你做了什麼,而不是你有多棒棒,因為多棒棒這件事情是自賣自誇 以上是小弟個人很機車的看法,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42.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368687.A.6A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