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賴芳玉:命理師的一場博奕
Feb 21st 2015, 19:40

每逢過年,眾人不免俗地總會諮詢命理師算算來年運勢。執業律師20幾個年頭裡,常常與命理師交手,除了因工作原就容易遇上奇人異事外,加上每位當事人遇到人生困境時的創傷無助,及面對官司的不確定性與脆弱,總會借重命理師的分析與預測作為心靈的慰藉,這本無可厚非,但也特別提醒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句話說來八股,卻是多年的體悟。
記得曾經處理一位女性朋友的離婚案件,她來自大陸,嫻熟易經,擅長龜卦。當年台灣正值2000年總統大選,我曾好奇詢問她的預測,她的說法竟與後來的政壇變化及結果相符,令我嘖嘖稱奇。

與她對賭官司結果

然而,關於她的命運,她的斷言與我的判斷發生了嚴重歧異,於是我們有了一場命理師與律師的博奕。
當時她身無分文,受有嚴重家庭暴力,披頭散髮、穿著拖鞋帶著3歲孩子逃離家庭,甚至因丈夫拒絕協助她辦理居留相關事宜,讓她受有被迫離境的威脅,當時進行一連串訴訟,包括聲請保護令、訴請離婚並爭取監護權,她再次斬釘截鐵的斷言她會輸了訴訟。
她之所以如此判斷,應該是除了她所擅長的命理外,客觀上,夫家在台的經濟能力相當優渥,但她只是一個沒有工作能力的家庭主婦,甚至因長年嚴重家暴而一度失去記憶的女人,更別說在台無身分證的弱勢處境,因此她對於命理上的答案,深信不疑,她含淚地說:「律師,我就算獲准離婚,也不可能有監護權,我將被迫離境,並與孩子分離,這已是命中註定的事。」對於她認命的態度,我相當不以為然,於是賭氣的說:「我就和妳賭,賭妳的龜卦。妳會勝訴,並和孩子留在台灣,但前提是妳必須要和我一起努力,不可輕言放棄。」也許我的態度鼓舞了她,她終是點頭應了這場博奕。
結果我賭贏了,她贏了所有訴訟,並在四處奔走陳情下,爭取到在台居留。如今她與子女留在台灣,並從一無所有到已是老闆,且為自己和孩子買了房。她的努力改變了這一切,我認為這才是她的命運。

《愛情臉書 賴芳玉》 

更多賴芳玉文章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