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手腳不乾淨
Nov 23rd 2014, 17:25

去年因為我女友的妹妹上大學
需要一台文書機使用
我就把自己的電腦給了她
因為也用不到
配備是
AMD Athlon X2 250
Gigabyte 770(待確認)
OCZ DDR2 800 2G 熱導管 x 2

前陣子接到電話說她電腦開不了機
我透過電話中描述與測試
大約估計是顯示卡壞了
請她自己去買一塊顯示卡來裝
但畢竟是女孩子
要她自己弄還是有困難
所以她找了班上的男同學幫忙
上禮拜我突然想起此事問了她後續狀況
她說電腦搬回來後
男同學沒收費
只說換了主機板
我原本只想說換了一塊有內顯的主機板給她
也沒收費就算了
沒想到我今天遠端連線進去看
驚為天人
CPU變為AMD ATHONE 5600+
記憶體雜牌 DDR2 800 1G x2
主機板為ASUS M2N86-AM
雖然原本零件就不值多少錢了
只是奇蒙子不是很好
才一個大二的學生
還同班同學
怎麽會這樣做
後來更得知
很多同學都找他弄電腦
他自己還有在賣二手主機
我合理的懷疑那些二手主機的零件來源
我初步是也沒打算把零件要回來
一來沒值幾個錢了
二來我也無法證明原本零件本身的存在與否
只是還是得讓他知道
他做錯事情了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大大也有相同的遭遇
或者有其他建議
謝謝

-----------------------------
CPU跟記憶體都可以沿用
沒道理就直接換掉
記憶體本來是2g兩條
換成1g 兩條
也沒告知
搬回來也問了換了什麼
對方只說更換主機板
要做生意可以
工具人我也當到不想當了
好歹也知會一下
真的不是零件殘值問題
生意不是這樣做的

--------------------------------------
主機版一直氣憤打錯了
是技嘉的770系列
下班回去看一下盒子再補上正確的型號
--------------------------------------
補充一下

遠端的部分當然是透過電話
然後在安裝teamviwer
還請她打開側板
交叉測試了一些零件
如記憶體跟顯示卡
拿去其他同學的電腦試試看
才認定是顯示卡掛了
後來那位男同學介入後
也告知她
是顯示卡壞掉
並透過她詢問我要更換哪一塊顯示卡
此時我都不疑有它
過陣子我才又問起電腦狀況
才知道換了一張有內顯的主機板給她
然後沒有收取費用
對方當時也只告知更換主機板而已
但查詢後卻不是如此
如果你給的主機板沒有支援原先的CPU
那我覺得合理
但記憶體的部分說不過去吧
同樣都是DDR2 800
卻更換成1g兩條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點
因為我人在臺北
這週會下去屏東跟對方詢問
要收費就收費
但做這種小動作
實在不可取

工具人這名字我聽到不想聽了
學生時期給我弄過的電腦沒有百台也有七八十台
連我家人都警告我說
說不需要對朋友同學這麼好,他們不一定會記在心上
我才開始表明要收費
且都講明
就如同其他大大說的
收費 跟 無告知更換零件
是兩碼事

----------------------------
另外再補充一下
昨天也請她妹妹在打開側板
當下她老妹也察覺記憶體不一樣了
因為原本的記憶體長這個樣子

連女生都察覺出來了
不是我疑心病太重
況且我也知道這組零件已經沒有價值了
是我的話也就算了
頂多口頭告知一下那位同學狀況
看他怎麼說就好
不然我從台北下去當然是非常不划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