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好雷] 餘生 賽德克巴萊
Oct 27th 2014, 01:47, by qep

作者qep (無言..)

看板movie

標題Re: [好雷] 餘生 賽德克巴萊

時間Mon Oct 27 01:47:42 2014

同意, 我自己是看到津津有味, 覺得這2.5小時還有點不夠, 就像我說的,那道澤族的說法呢? 我覺得這部片沒有道澤族的說法,總讓我覺得少了甚麼, 而我查的資料也說,其實在霧社的道澤族,是不想讓莫那魯道回去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就是把霧社事件做個補充, 讓後世的人知道,當初事件發生後,原住民的心境, 劇中好像是訪問佐塚親戚吧, 他有說了一句,我們把我們以為的好,強制施行在他們身上, 看了好幾天了,有點忘了,但原意就是,那個佐塚親戚也覺得有錯, 而整部片中,似乎也在訴說著,同源的三大族無法團結的遺憾, 以及被日本利用成為反抗勢力及衛方番的以番治番的難過, 當然還有,日本和中華民國政府對於原住民那種上對下的高傲態度的無奈, 走了一個日本人,來了一個外省人(片中的用詞) 其實是沒有不同的, 只是讓他們從被強迫接受一個文化,到接受另一個文化, 但都不是自己的文化, 我在原文有提到,這部片的確需要對霧社事件有興趣才能看得懂, 但是,也不用懂得那麼深入,只要知道二次霧社事件, 以及為什麼會搬到清流, 還有霧社事件後,原本屬於賽德克的獵場被道澤和德魯固分走, 其實整部片就不難懂, 而整部片其實是藉著歷史,來讓觀影者感受到歷經這事件的族人的悲傷, 我一直很喜歡裡面鋪陳的幾個情節 1. 馬紅的孫女不喜歡其原住民名字和馬紅一樣,因為她覺得很沉重 2. 馬紅的孫女覺得自己民族的歷史太沉重 3. 郭老師去尋找岩窟和德魯固嚮導的對話 4. 三父子尋找神石的路上,沿路講的故事,及最後跟祖靈講的話,以及交代兩個兒子的話 我覺得如果對霧社事件有興趣,一定要去看這部, 我也打算之後出DVD要典藏一份,即使我已經很少買電影DVD了!! Anyway..這是部拍得很好的紀錄片啊!! ※ 引述《yakifone (復員兵)》之銘言: : 餘生這部片是對霧社事件很有興趣進階者的資料集 : 不是魏德聖派的 而是鄧相揚 邱若龍的 : 他把一些霧社事件中重要的地點都用攝影機幫 : 有興趣的人去拍攝出來 : 莫那藏身的馬赫坡巖窟 花崗兩人自裁的花崗山 初子 : 戰後經營的碧華莊現況 莫那當年重新入土的紀錄片 : 還有人物方面 現在一般都把霧社事件的人物分成兩類 : 莫納家族 花崗二郎後代家族 : 這部片也把這兩群人做了訪談 甚至遠到日本採訪佐塚親戚 : 簡言之 如果你對霧社事件有興趣到看完公視的連續劇 "風中緋櫻" : 那會覺得這些地點居然就在眼前 會有很大的感動 : 如果不是 那會覺得2個多小時的時間很難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4.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4345664.A.EB2.html ※ 編輯: qep (223.140.254.6), 10/27/2014 02:14: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