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綠委上月建議設食安委員會 江揆不同意
Oct 13th 2014, 15:47

針對食安風暴,馬英九總統今召集國安高層會議,決議提高層級,由行政院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進行跨部會食安管理工作。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其實在上月立法院總質詢時,就當面建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政院設置食安委員會,處理跨部會食安業務整合工作。但江宜樺回應:「我不是很同意。」因為相關組織法規並不允許。(黃揚明╱台北報導)

以下為9月23日立法院會總質詢內容摘要:

陳其邁問,我要誠懇的建議,行政院應該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你把所有的會報跟小組做一個功能性及任務上的整合,重新做一個調整,這樣才能……

江宜樺答,我有一個非常想要知道的委員的詢問,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委員說得清楚一點?

陳其邁問,院長,坦白講,我沒有辦法接受質詢時你這種態度,你連我在建議時都要插話,這是什麼態度?

江宜樺答,因為委員剛才的建議非常重要,我很想聽委員能夠向我們行政部門說清楚。

陳其邁問,你也讓我把所有的話講完,再來回答我的建議,看你同不同意,對不對?

江宜樺答,好的。

陳其邁問,而不是說人家在講話,你一直在插話啊!不是這樣嘛!是你在質詢還是我們在質詢?我是很誠懇的建議行政院,應該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統籌所有聯繫的會報專案小組,作一個有機的、功能性的、全面性的、制度性的整合,然後由食品安全委員會跨部會的提出所謂的食品安全基本法及相關法制作業,讓整個食安問題能夠納入行政院統合機制的管理,否則,像這次就成立了豬油小組,那下次橄欖油出事,你要不要成立一個橄欖油小組?所以,你同不同意?

江宜樺答,我不是很同意,剛才委員的建議就是我想向委員說明的,如果委員講的是要成立一個機關,像現在的農委會、原能會這種機關的話,那麼按照大院通過的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我們已經沒有成立新機關的空間;如果委員講的是不佔部會缺的任務編組,而是委員會的話……

陳其邁問,我現在跟你講的是常設性的委員會,當然是有組織和相關的人員編制在其中,統合所有的力量嘛!

江宜樺答,委員的意思就是像原民會、客委會這樣的機關,可是各位委員也知道,我們現在機關最的上限是29個,這是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所規定的。

陳其邁問,院長,包括災防等重大的問題,我認為行政院應該成立一個常設的、有人員編制的機關,以便作有效、有機的整合。

江宜樺答:那這樣和委員多年來一直主張行政院必須縮減組織,似乎又背道而馳,這是剛剛我想知道的。

陳其邁說,我跟你講,光憑你這句話我就要教你下台,你知道嗎?食安的人力和預算都嚴重不足,你知道嗎?相關的5年50億的五五專案,今年預算還減少。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