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白夜行心得。
Sep 13th 2014, 16:03, by hyde19691983

作者hyde19691983 (篝)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心得] 白夜行心得。

時間Sat Sep 13 16:03:08 2014

最近看到站上對白夜行的感想, 附上過去寫的一點感想。 / 大部分的人懷疑雪穗有在乎過亮司嗎? 有的,雖然小說看不出來,但電視有拍出來。 雪穗是在乎亮司的。 第五話‧ 第一次看其實不太能夠了解亮司的旁白, 看完突然才了解到。 看到才發現該劇的內心戲描寫的如此細膩綿密。 我知道許多人著重在驚嘆雪穗的深沉、殘酷和黑暗, 也遺憾亮司被這女孩一路擺弄、拖曳著直到地獄深淵。 可是真的只是這樣嗎? 不只。我想。 雪穗是愛著亮司的。 深愛著,一如亮司愛著雪穗。 雪穗喜歡上篠塚似乎也是真實的,看似。 但那是一種崇仰、欣羨,無限無限注目對方擁有的完整。 我想篠塚應該是雪穗內心深處的配偶原型吧! 俊美、高大、聰明、多金、優雅,一切都是完美的配偶指標, 她對他,就猶如郝思嘉對衛希禮的幻想, 夢幻浪漫迷人,可是卻不真切。 這才是雪穗對篠塚的情感,比較像是崇拜也像是迷戀。 雪穗對江利子不是單純的妒忌,不是「只」忌妒篠塚學長喜歡她而已。 雪穗就像是扭曲版的郝思嘉,回想起自己的過往, 看著江利子天真無邪的神情,可以隨心所欲表達出自己的喜怒哀樂, 不用隨時觀察身邊人的喜怒哀樂,也不用惶惶終日隨時擔心謊言被揭穿...。 以及「自以為」是幫助她不去想起不愉快的過往的態度, 她覺得自己深深被刺傷了! 雪穗突然憎惡她單純的體貼和溫柔。 「如果可以的話,難道我不想像她一樣乾淨純真嗎?」            、   「難道我不想嗎?如果可以選擇自己的父母的話?」            、 「少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溫室裡的花朵!」            、  你有深愛你肯包容和願意為你最任何事的家人, 有什麼了不起? 我也有喔! 我也有阿! 我最深愛、唯一的亮司會幫我做任何事! 既然你看起來這麼幸福快樂!那我就讓你快樂不起來! 篠塚很愛你是吧,好阿!好想看你再也無法純真無暇! 好想要讓你的笑容蒙塵,想要讓你的幸福化為灰燼。 讓你受傷。你就不會自以為是的在我面前炫燿快樂。 這種憤怒越來越深刻明顯,強烈的忌妒和憎恨讓她無法漠視。 可是最深愛的亮司居然拒絕她的請求。 還對她說教了一頓,說她有病。 難道我一定要笑著面對過去的傷痛才可以嗎? 我一定要假裝沒事才可以嗎? 你以為我不知道自己對你提出這種要求是錯誤和卑鄙的嗎? 我知道我很壞。這麼的殘忍和邪惡。 可是我就是想破壞她的幸福,我就是希望你能幫我傷害她。 我就是想要摧殘她的人生卻還是裝成她的好朋友在她身邊。 哪!亮司,答應我唯一一次的任性要求吧, 我身邊從來沒有可以任性要求過的家人。 只有你是不一樣的。 只有你我可以讓你看到我的醜陋和陰暗面, 就算你不想看我也要你知道。 我是這麼的殘酷恐怖,卻只想在你面前呈現。 因為我只能相信你,你是我唯一的依靠。 是阿。我是計算好時間讓你看到我和松浦進房間的那一刻。 就算你討厭我也沒關係,讓我任性一次吧。 我拜託你。我只有你了。 我總是在傷害你,對不起對不起, 可是,只有你是我唯一的白瑞德阿。 就像小孩子想向自己最重要的人要求糖果達到目的一樣, 雪穗這時候的心情是如此的複雜和痛苦, 內心深深衝擊著的願望, 想深深傷害朋友,而且一定要她最重要的家人---亮司下手。 她就是壓抑不住,這股強烈的希冀。 只要一次,讓我任性一次就好。答應我。亮司。 誰管篠塚那傢伙, 我只想讓那個「自以為」溫柔天真的好朋友嘗嘗受傷是怎樣的心情。 我的亮司會讓你跟我以前一樣。 雖然雪穗最後惡狠狠的對亮司說出沒有人求他殺害自己的父親, 也沒有人要他幫自己開死亡證明,也沒有人要他去強姦屍體阿! 然後,臨走前對他說;只有笨蛋才會被騙。 於是激怒了亮司。 然而在片尾同時我們有看到雪穗在哭, 也許她真的很殘酷很邪惡,可是只有對亮司, 她是真心的。她是愧疚的。她是真心覺得傷害亮司好難過。 對不起對不起,亮...。請你原諒我的任性好嗎?下次我不會了。再也不會了。 後來很久之後亮司才知道雪穗真正的心情。 他知道她只是想任性一次。對如同家人般唯一依靠的他, 對她心目中最重要的白瑞德...。 而雖然這個要求非常的恐怖殘忍, 要惡狠狠的傷害無辜的人,並破壞他們的幸福。 但她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慾望, 於是果然又再次讓亮司的手沾滿血腥和罪過。 可是雪穗很高興,亮司果然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也好悲傷,傷害了亮司她的心也好痛。 我是第二次看才深深了解雪穗的心情。 只能說該劇本把雪穗細膩深沉的心情處理和詮釋的非常完美。 雖然黑暗也痛楚,但卻鮮血淋淋讓人印象深刻。 扭曲的心無比黑暗也無比哀傷,可是卻又是這麼的可悲。 是阿他們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 卻忘記今天的路也是他們自己選擇的, 他們也必須要負上一部分責任。 而或許我們也像他們一樣, 不論長大成人的我們,遇到多麼悲傷絕望的事, 依然還悄悄保有一份對情感的純真在我們心裡。 只是我們沒有活的像他們如斯極端而已。 但也因此,在我心裡才是暗黑純愛的經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31.2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0595391.A.F6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