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我們不要傷心了-沒關係, 是愛情啊
Sep 12th 2014, 18:41, by jine0725

作者jine0725 (^^)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我們不要傷心了-沒關係, 是愛情啊

時間Fri Sep 12 18:41:10 2014

其實我每一集都有追XD 追到沖繩旅行那集就整個停擺 (因為有點無聊) 前幾天一口氣拼完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沖繩回來後才是這整部戲的重點啊!!!!!!!!!! 這部戲並不像字面上只敘述愛情 包括母女 兄弟間的親情 男女間最微妙的友情 夫妻間的義氣之情 每種情感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愛情更是寫得細膩有趣 今年棄追了太多戲 除了"一起吃飯吧" 我好像沒有完整的看完一部(連"星你"我都斷尾..) 以下文蠻長的 每看完一部戲我都需要打一些話讓自己解毒XDD 以下有雷囉 一、愛情-愛情,能陪伴他們走過一切。 以前八集來說,大半的主要支線是載烈和海秀(呃 廢話XD)。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角色設定,女主角不像韓劇裡多半呈現得那種弱者而等待救援的角色。 海秀擁有相對較高的社會地位,個性強烈有主見(甚至有點古怪),經濟獨立而獨身主義。 雖然後段也因為經濟被家庭逼著離開韓國出國進修(這段就有點老套了), 但從海秀選擇回來繼續和載烈見面,就代表著她不是妥協於母親,而是妥協於載烈。 至少編劇在這裡處理的很前後一貫,把海秀自主的個性凸顯得很好。 再來是載烈,應該不難看出男主角的設定就是個高、富、帥、風流鬼。 然後每個韓劇的男主角若是風流鬼,都會有一個不為人知的過去, 多半是悲傷、難過,甚至有些齷齰,會說得這麼難聽,是因為我前八集真的是這麼想XD 如同海秀先入為主的認為載烈只是個情場玩咖 (再遇到海秀前真的是如此) 接著遇到海秀後兩人就是一陣磨合,先是報復來報復去,像是互潑紅酒那段。 以及兩人互不相讓的傲嬌情結,比如海秀不允許載烈隨便碰她, 但當載烈真連碰都不碰時,海秀又開始抓狂,這些都是很細微末節卻很有趣。 前八集就是把兩人不完美的點描寫出來,海秀自我中心,載烈隨心所欲也不甘示弱。 比起這些較勁的情結,我更是喜歡兩人吵鬧後的告白,把內心真正的感受互相坦承。 經歷磨合的過程而互定命運,才讓人感受到那種真實,也是為何後面會哭到眼睛脫窗。 其他愛情的支線,像是洙光和少女,雖然說我完全看不下洙光的戲份XDD 每次看都有種,拜託!!!!你不要這樣!!!! 整個雞皮疙瘩垂到底上 綜藝光洙真的對我影響太過強烈XDD 所以這條線我就沒什麼感想 大概就是 洙光挽救了一個不良少女的人生,治癒了別人同時也治愈自己。 其中比較特別是趙叔和英真離婚仍是朋友的感情,兩人離婚後一直無法好好相處, 直到英真向趙叔的坦白,以及趙叔那種寬容,兩人和解這幕我也哭了好久(超愛哭) 二、親情-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所以才會偶爾犯點小錯。 我來說一下這部戲第一次讓我大哭的點,就是海秀和載烈滾床後, 向英真告白自己內心的情感,原諒當時出軌的母親,原諒那個讓她留下陰影的畫面。 當時這段的台詞是:「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就是要別人身為老師、身為學生、身為母 親,但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活在這個世上,難免會犯點小錯。」 她理解了母親當時的寂寞,並且成功打破母親這個角色的框架,而是用同樣身為人,同樣 會因為生活而需要愛的觀點來重新評價自己的母親。 後期甚至懺悔當初是為了出人頭地的理想,自己把母親推向金社長。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海秀,真是一個自私的ㄚ頭。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此刻的海秀放下了對母親的怨懟,也放下了自己。 另一個親情就是悲慘兄弟張載烈、張載范身上。 載范一直不諒解自己的母親總是比較愛載烈才把自己推向牢獄,剛出獄的他像個很需要 在輔導教育的長白髮三歲小孩(趙叔這樣罵真的太準確了),一心只想為自己洗刷冤屈 ,直到了解兇手其實是自己的母親,才真正原諒了那個選擇母親而沒選擇自己的弟弟, 因為如此愛自己的媽媽,即使角色對掉,我相信載范也是會選擇自己的母親。 載烈和載范的兄弟情也十足感人,那個不願意弟弟去坐牢而背罪的哥哥,以及不願哥哥 的餘生只能在牢裡度過的弟弟,雖然我一直猜不透載范為何要一直打弟弟,我想可能是 有品性障礙(像少女一樣XD),同時也是希望載烈不要再受人欺負,希望載烈能還手甚至 保護自己。雖然這個世界對這家人如此無情,但看到結尾大家都活的很美好又開心,真 得又是另一種感動。 三、給自己的感情 這絕對是本戲最感人的地方。 通常這種幻覺戲最帶動觀眾胃口的就是,的確他也拍給你看,在畫面上江宇是真真實實 的存在,他和載烈有感情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但最後卻又要打破自己,沒有!!!這全都是 幻覺(嚇不倒我DER!!!!)。 在幻覺存在的畫面裡早已不知不覺被帶入了載烈的世界,所以等到載烈崩潰時,我也跟著 崩潰,就像其他人為了張作家而哭。 江宇,是那麼真實的存在,他就像戲裡另一個角色,純真卻命運多舛,任誰都覺得憐惜, 如果又要將這個角色帶入張載烈,那就不只是憐惜,反而更加悲痛。 因為太過悲傷,和從開場就亮麗性感(可以這麼形容嗎?他自己說的)的形象大相逕庭,內心 需要累積多少傷痕才會投射出另一個這麼悲傷得自己,甚至壓抑到連自己都騙過自己。 載烈如何認知江宇就是自己,就像要把自己的傷口剝開,那個在街頭奔跑的孩子,那個 帶著傷哭泣的孩子,原來都是自己,只是一時忘記而以。 也許我們內心都有一個江宇,只是我們還沒有認知到他的存在,等到我們真正夠了解 自己的時候,當我們都能向過去的自己說再見的時候,就是放下自己的時候。 話說載烈和江宇告別時候我哭得之淒烈,海秀和載烈告別那幕我都沒哭那麼慘。 以上是劇情 (我超多話想說XDD) 話說 我真的很喜歡這這個導演的拍攝手法 從"那年冬天"就發現 導演很喜歡藉由光影交錯 以及大量演員的特寫鏡頭拍攝 都會讓我有在看微電影的錯覺 大量的特寫完全就是考驗演員的演技 這次真得讓我見識到孔孝真的實力 孔孝真在最佳愛情跟主君的角色都是比較弱弱溫溫的 真的難得看他這麼強勢XDDD 趙寅成的演技也比那年冬天時的他自然很多(可能跟角色有關啦 但兩個STYLE我都很愛XD) 哭戲不再像以前只有咽嗚的哭聲 而是在表情上下功夫 以及戲中生病吃藥後渙散的那種精神狀態的詮釋 真的非常傳神 這裡讓我想起柳承秀在RM裡面說趙寅成是他的演技學生 然後柳承秀在那集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導致劉在石批評他是個虛張聲勢的男人 在看這部的時候 一直讓我想起虛張聲勢的柳承秀 趙寅成某些轉身和眼神還超像的XDD 不過人帥的虛張聲勢還是帥XDDD 但趙寅成真的比起去年 臉頰下垂了些 (冬天的他和夏天的他 真的有差XDD) 大叔感也出來了 (大叔控表示祝賀) 另外像孔孝真和趙寅成的放閃也非常好看 (通常我超討厭看這種XDD 常常快轉) 雙方演技都很純熟到默契非常好 不會有一方表演得太超過或不足 上一個讓我有這種感覺得是市政廳的車大叔和金宣兒 其實還有仁顯皇后 不過那個是放了真感情XDD 另一個很激賞的就是成東日 看了爸爸去哪兒後 這是我第一部看成東日演戲 (1997的時候我還不認識他XD) 在看爸爸去哪兒的時候就覺得演員比起其他爸爸 更會運用鏡頭 包括鐘赫也是如此 這兩位真的是好演員啊 EXO的嘟嘟 我是看了這部才認識他 長的很Q也很療癒XD 完全是很適合騙眼淚的類型 這個沒有絕對壞人的劇本裡 得到了很多啟發 每個人都需要理解 包括理解自己 最後 真的好感謝盧編劇的寬容大量 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溫暖而真摯的結局 每段關係都得到了修補 每段感情都得到了慰藉 在戲裡的主人公 都如此幸福的生活成了一個個很好的人 戲外的我們也要快樂的生活著 大家加油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41.1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10518473.A.B90.html ※ 編輯: jine0725 (58.114.241.114), 09/12/2014 18:43:09 ※ 編輯: jine0725 (58.114.241.114), 09/12/2014 18:49:39

kkum: 我很喜歡“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活在世界上,難免會犯錯”這句 09/12 18:57

kkum: 載烈跟吳樹的帥真的不一樣,現在覺得載烈比較帥 09/12 18:58

kkum: (同為大叔控,但我還是會叫他oppa!!! 09/12 18: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