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解釋=說服=爭辯?
Sep 6th 2014, 15:04, by flyer1206

作者flyer1206 (0.0)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解釋=說服=爭辯?

時間Sat Sep 6 15:04:47 2014

推文太慢,改用回文的方式來說明 ※ 引述《pinkyqqq (喵)》之銘言: : 最近和朋友 討論到這個問題 : 因為遇到一個認為 : 解釋=說服=爭辯的 A男 : 例如: : 有次本來只是想跟他討論 : 想聽聽看他的意見 : 「關於…這件事 上次你說… 我後來聽到有另種說法…, : 我覺得好像也蠻有道理的,你覺得怎麼樣?」 : 對方爆氣,說「不要想說服我…」 : 我解釋「只是討論,沒有想說服」 : 他:「又來了 你不要一直爭辯」 : 還有其他諸如此類的... 從這可以看出妳男友 是位極為堅持自己意見,且拒絕與他人交流想法的人 簡單說就是固執 套句成語叫做剛愎自用 : 有時候被誤會 明明不是那意思 想解釋, : 對方卻覺得 你只是想吵架、只想贏 : 我後來知道他會生氣 : 就默默吞下心裡的話 : 但久了真的很委屈 這樣的委屈,也是妳自找的 畢竟是妳這樣軟弱的態度 讓他覺得他的做法沒錯 而且妳這樣的做法和掩耳盜鈴有甚麼不同? 妳只是在逃避當下的爭執 但是你們倆本身溝通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 這件事漸漸影響我 : 後來跟其他朋友相處時 觀察到她們也會 : 當被別人不認同、被誤會 也會想解釋 : 唯一不同的是 她們不像我沉默 : 是像A男說的那樣 要爭辯到別人認同她們的答案 : 所以我就在想 是不是我在A男面前的反應 就像我朋友那樣.. 當被人誤解時,會想解釋說明本就是人之常情 而且意見、價值觀的交流,本就沒有誰對誰錯 假設今天我說了OOXX,只是在闡訴我對OOXX本身的看法和觀點 但這不表示是一定要你和我一樣去認同OOXX 因為我只是在表達我的看法,接受不接受選擇權在聽的人身上 所以我不懂,妳為何連發表自己想法、觀念的言論自由 都要自行剝奪? 就連做錯事的犯人,開庭時,都還會聘請辯方律師幫忙說明 不懂妳為什麼會認同沉默才是正解 妳的沉默,只是代表妳默認,贊同妳男友的說明而已 : 另外一個例子 因為他家電視壞掉 : 他本來想買新的,但我覺得他們家很少在看, : 好像不是必須品,不急著買,想說省點錢,對方也認同。 : 過了一陣子,有次剛好提到電視,我提出了建議 : 我:「可以改用你家那台沒在用的電腦螢幕呀」 : 他:「沒電視盒」 : 我:「可以接網路線呀 而且這樣就省了一筆開銷了」 : 他:「想看電視就回家看,不要在這邊跟我灰」 : 我:「……」 : 大概就這樣的模式 這裡如果妳有繼續說明,或許結果就不一樣 例如 我:「可以改用你家那台沒在用的電腦螢幕呀」 他:「沒電視盒」 我:「可以接網路線呀 而且這樣就省了一筆開銷了」 他:「想看電視就回家看,不要在這邊跟我灰」 我:「我不是想看電視,只是在和你說有其他的解決方案」 我:「想看電視並不一定要去買台新的電視,有其他比較省錢的方法」 我:「你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妳還可以補一句 「而且沒電視看得是你家,又不是我家,只是和你說說而已」 但會不會吵架,我就不負責了 : 「解釋=爭辯、想吵架」 : 每次我和A男相處時 : 只要我提出了「我想要、我覺得…」 : 對方就會爆炸「又來了,又再要求」 : 我如果想解釋 : 他就會說 : 「不要想說服我,你只是想贏,想要我配合你」 這邊因為不知道妳們平常相處的狀況,所以不便多做評論 但從妳文中的描述 妳男友似乎就是個不太願意接納他人意見的人 而且妳男友會這樣說 是不是妳平常很常要求他要做甚麼去配合妳? : 不知是不是我太容易被洗腦 : 漸漸的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會不自覺的要求別人?想說服別人? : 我覺得生活中 很多時候 好像難免會要求別人做一些事 : 硬要說的話 「借過」、「請教問題」... 要求別人做事,不是錯事 總是會有需要他人幫忙的時候 難道真有人甚麼都會,甚麼事情都可以不假他人之手 但重點在於妳的要求是否合理 : 我覺得好難哦 可是他前女友都可以好好地跟他相處七年 : 為什麼我說甚麼話 都會被他覺得在要求、想說服 妳不是他前女友,妳無從得知他前女友是如何和這樣的他相處七年 但請妳搞清楚,和這樣的他相處起來是否愉快、自在 如果都只是妳自己在處處忍讓、包容 總有一天妳一定會受不了,選擇離他而去 這就是為什麼他跟他前女友只有七年,而不是一輩子 : 有人被另一半誤解時 不解釋的嗎 沒有 : 我應該怎麼改掉 這樣的毛病呢 : 可不可以給我點範例嗎 硬起來,堅持自己的立場和想法 而不是像個小媳婦,妳男友說甚麼就是甚麼 妳一定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請妳自己轉達給對方知道 讓他知道妳不喜歡現在這樣的情況 而不是一昧的改變妳自己,去迎合他 : ======================== : 有些版友的回覆 都是在批評A男 : 不過我不是要公審他的行為 : 我覺得他說的話 也是有點道理...(還是我被洗腦了?) 有道理,不代表不能接受他人的意見 : 當我們想解釋自己的意思 不就是想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這樣的觀念,本身就是錯誤的 : 我想他應該是這意思 : 我事後冷靜思考 像電視事件 從我角度來說 只是想給他建議 : 搞不好他覺得 我是想說服他做這件事 不要腦補太多,請明確地去問對方的想法和告知對方妳的立場 : 然後,對,他是我BF,所以我不想對他爆氣 : 有時候我想溝通 他通常說 "這個問題無解"、"你別想說服我" : 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避免說出"要求對方"的句型?? : 而且我很不會撒嬌...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61.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987093.A.32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