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功高震主,何解?
Aug 12th 2014, 08:32, by PhoenixSu

作者PhoenixSu (來算命吧)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功高震主,何解?

時間Tue Aug 12 08:32:47 2014

※ 引述《rainylife (rainylife)》之銘言: : ※ 引述《DearR (I am male.)》之銘言: : :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 : 約做了兩年左右, : : 進了公司後一直力求表現, : : 隨著交付的工作越來越專業, : : 老闆對我的信任和權限也越來越大, : : 並在公開場合表示有意重用。 : : 高興沒多久, : : 突然間,主管用很奇怪的理由, : : 把我的部屬拔走, : : 緊接著以諸如怕我太忙之為由, : : 開始分掉我部分有重要性的職務, : : 後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行動, : : 諸如放大檢視錯誤, : : 以職務分類為由, : : 把基層工作返還給我, : : 並以工作細節不同為由, : : 開始培訓一名跟我的職掌明明很類似的同事, : : 後續從幾此對談間, : : 發現老闆其實也看在眼裡, : : 但取捨之間,還是選了主管; : : 我的專業事實上也是到公司以後, : : 主管一步步領我進門的。 : : 因此,大老闆默不吭聲, : : 想想也對,這件事情即使跟老闆談, : : 老闆也很難解決。 : : 我目前的心態, : : 其實不排斥擔當一個專員就好, : : 並沒有很強烈要爭大位的慾望, : : 但主管似乎已決定要拔掉我這根肉中刺, : : 有種已經回不去的感受; : : 想一走了之, : : 卻捨不得這個不用加班的工作環境, : : 也真是學了一課, : : 我平時會看一些也會想一些職場法則, : : 求表現時卻完全忽略了功高震主這檔事。 : : 不知前輩先進有無解法? : : 還是只能摸摸鼻子離開了? : 原PO講到一個重點了 : "你的專業是主管一步步領進門的" : 當你受老闆賞識的時候 : 有沒有順便美言幾句 "是我主管教的好" : 技能是主管教的 狗腿幾句無可厚非吧? : 如果當時主管在場 心裏也會比較平衡 : 原PO是否不知不覺把功勞都往自己身上攬了? : 不吝嗇拉拔別人 別人才會肯拉拔你 問題不在你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而在於你被猜忌了,是否是功高震主倒不一定 真正的好主管對於有能力的人,包容程度非常的大 會拔你的人而不告訴你原因,表示有說不出口的理由 換一間吧! -- https://www.facebook.com/ZiWeiDouShuQuJiBiXio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208.1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7803568.A.5A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