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問題] M7 VS Z1?
Aug 11th 2014, 19:58, by mine1988

作者mine1988 (三民)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問題] M7 VS Z1?

時間Mon Aug 11 19:58:56 2014

※ 引述《peterqooya (冰紅茶好喝)》之銘言: : 大家好 在下最近想換第一支智慧型 : 但不知M7還是Z1好用?目前2支LTE版空機都是1萬2左右 : 目前是一般接聽電話 和PAD而已 : 喜歡Z1的質感外型 但又聽說HTC SENSE很好用? : 請有用過的前輩 多多分享建議 : 感激不盡~~ 剛好兩隻都拿過一陣子,上一隻是M7 LTE,目前是Z1 LTE 而且我個人沒什麼品牌立場, 所以「應該」比較中立一點點點點點吧 XDDDDDDDDDDD。 就不同點來做討論 -------------------------------------------------------------------- 界面: M7 M7有著hTC Sense,有部份設計很適合台灣人使用, 像智慧播號就蠻方便的 (其實我不會用這功能…,我用無蝦米甭選字 所以都直接進電話簿找連絡人) 但是因為我全都用Google的東西(日曆、Gmail、記事簿), 所以我覺得hTC Sense可有可無。 在htc Desire HD時代,Sense優勢非常大, 但是進幾年Google「致敬」hTC後,Sense的優勢就沒了…。 Z1 Z1的界面非常普通, 說穿了,就是原生界面再美化 XDDDD 音樂、天氣、通訊錄、郵件……等,都中規中舉, 唯一的優點就是Sony有電影公司, Sony影視有推大作時,可以換面版 (EX:The Amazing Spier Man 2) 且虛擬鍵會隨著面版改變, 目前我的Z1換成Android L的操作鍵,較清爽些。 --------------------------------------------------------------------- 照像 先說明一下,我拍照通常是紀錄事情、文字, 所以很少用手機拍照, 如果要拍景色,會拿出DC(Fuji X10)來拍,所以一定對M7較不利 M7 ZOE我只用過一次…,因為吃的空間有點多。 M7最讓我受不了的部份是夜景容易過曝, 拍文字時,放大時會看不清楚文字。 Z1 小圖看很美,但是放大後有點糊。 M模式「夜間人像」會使噪點較少。 因為我很少用手機拍景色啦…, 加上這兩隻照像的比較文網路上非常多, 所以注意照像的版友,可以「/」找一下, 論品質的話,我比較推M7 論實用的話,我比較推Z1 -------------------------------------------------------------------- 續航 M7 M7敗筆,續航不佳 自認輕度使用者,但是有時候一天出門還不夠用 Z1 先天電池3000mah,所以較m7長, 輕度使用的話一天夠用。 重度使用的話, 兩 者 都 不 夠 ! --------------------------------------------------------------------- 外型、按鍵、喇叭 M7 金屬機身,有點滑, 正面雙喇叭,音效極佳, 但也因為這兩個喇叭,M7是很長的4.7吋手機。 到了這邊,也要說一下我賣M7的原因, HTC每年都改,M7是三鍵改兩鍵,把我最常按的多工拿掉, 要用多工鍵要按兩下,且多工界面很醜,極不直覺, 所以我用到後面很不習慣,就忍痛出售。 Z1 雙面玻璃(建議雙面要用玻璃貼,不然防爆膜超不耐刮) 方型設計 喇叭完全打不贏M7,可以用慘敗形容 Z1是很肥大的5吋手機。 --------------------------------------------------------------------- 耳機音質 我的耳機: Sony 1RBTMK2 Sony MDR-XB90EX M7 千萬不要開beats音效,很慘 略有底噪。 Z1 略有底噪,但是比較喜歡Z1的表現 這一點非常見人見智,所以大家參考就好。 ------------------------------------------------------------------- 喇叭音質 M7大勝Z1,套一句版上最愛的 M7屌打Z1!!!!!!!!!!!!!!!!!!!!! ------------------------------------------------------------------ 順暢度 Z1比M7要來得順暢, 雖然M7在界面滑動時非常順暢, 但是Z1界面滑動也很順暢, 執行程式時,M7就打不贏Z1了。 完了,打到這邊,我覺得我這一篇是廢文… XDDD 但,還是要總結一下我個人感覺的優點 M7優點 金屬機身(有點滑) 正面雙喇叭 不會斷珠(Z1這一點有點慘) HTC優良的保固(Sony的保固……) 螢幕可視角較大 Z1優點 SONY四個字(?) 防水(我很常運動,所以防水對我很重要,也是我換機最大原因 「/」-> mine1988,可以看為什麼 XDD) 螢幕可視角較小,避免偷看(我覺得是優點。) 但是如果你Root的話,多了兩個優點 .正面雙喇叭(但是音質沒很佳) .比5S更好玩的120FPS slow mo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wymjIFMcc

[embedded content]

可以分多段來慢動作 有在運動的話,這真的非常棒! 搭配防水,可以拍到很棒的影片。 btw,M7也可以錄製這種影片,但是無法錄製聲音, 且解析度較低,所以不推薦。 --------------------------------------------------------------------- 有很多Z1進入的例子, 我拿過V、ZR、Z1C完全都沒碰過入水, 所以我覺得跟使用習慣有差, 但是SONY品管似乎也沒很好, 所以我也不願意替SONY背書(前幾天有一台入手3小時就入水的Z2…), 現今Z1有一個設計我很不認同, 磁充處有一定的機率脫落,非常誇張。 抱歉,這只是我個人的心得, 給大家做參考, 如果有錯誤,再請大家修正,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8.107.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07758339.A.71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