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讀者園地 7-11-2014
Jul 9th 2014, 16:47

【大紀元2014年07月09日訊】

內心的堅韌

童瑤(Basking Ridge)
  
煮兩個人吃的飯,在做了兩個葷的,炒了三個有葷有素的菜之後,覺得實在沒必要再清炒那個荳芽了。雖然,荳芽已經洗好,蔥花已經切好,可是炒出來吃不下,素菜再隔頓,就沒甚麼營養價值了。明晚有事,不會回家吃飯,洗過的荳芽不知道到第三天會是甚麼樣子。炒還是不炒,小糾結。炒了,吃不了,還要浪費一點兒時間,一些配料,還要洗鍋。不炒,最多的損失就是這64美分洗好的荳芽。炒和不炒,都不是大問題。重要的內心的選擇,取捨和決定。
  
在並不漫長的人生之中,我們一定會遇到很多遠遠不是洗個鍋和64美分這麼簡單輕鬆的選择、取捨和決定。這些選擇,說輕了可以讓人鬱悶一時,說重了可以改變自己甚至其他人的整個命運。
  
每個人在這大千世界裡,就如同一粒塵埃,無足輕重;每天,在人一輩子的生命裡,就是一瞬間;個人看來天大的事情,在別人的眼裡可能就是明早咖啡或明天午後茶點時的一個話題;個人現在看來天大的問題,在少則幾天,多則幾年(如果你能挺得住的話)之後,也就是心底那個碰不得的傷痕或腦中那個曾經的記憶了。
  
天大的事情,被稱為命運的,就如同那個美麗的夏日午後,心血來潮從草叢裡隨意摘得的那支蒲公英,被你捧在手裡輕輕的吹出去,在那一瓣瓣紛飛出去的剎那間,沒人知道它們會落在哪裏,沒人知道它們會不會好好的生根,發芽,成長,開花,結果。一切都貌似無常無序,其實,一切的一切,在那心血來潮的一刻,就都有了定數。不是嗎??為甚麼你偏偏摘得了這支蒲公英?當時吹它出去的力度,方向,風向,溫度,心情,一切的一切,都早就是定數了。
  
生活要繼續,內心要堅韌!◇


========================

或許是友誼
  
慕飛羽(Highland Park,14岁)
  
前些日子和一位死黨絕交了。她是我幼兒園時認識的,我們一起走過了十年的時光,有哭、有笑、有拌過嘴,甚至打過架,卻從未想到會鬧成這樣,竟會是這種結局。在鍵盤上打下「絕交」二字的我,當時不知抱著何種心態。而她,我更不知道。只是現在,心裏不好受。
  
其實大概也明白為甚麼會吵到這種地步。人的妒忌心啊,有時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心理。現在我們這對髮小相隔太平洋,在中國的她羨慕在美國的我,在美國的我羨慕在中國的她。羨慕積攢得多了,就是一股妒火襲上心來。隔著太平洋,隔著時差,電話很不方便,QQ上經常有話說不清,所以有一些矛盾,有些事情埋藏在心裏無法宣洩。然後終於有一天,被我們找到了宣洩口。
  
說句實話,我從小成績就不如她,所以經常感到自卑。我自認為我把她當成最好的朋友,但我不知道她是甚麼想法。我或許錯了,因為真正的朋友之間沒有任何的猜疑,但我總是覺得她成績好,會瞧不起我,因為中國就是這樣一個社會。特別是到了初中,她進入了重點班,而我在普通班,就感覺差距愈發大了,無論是在樓層上,還是心理上。她有了更好的朋友,然後不知不覺我們就疏遠了。
  
2013年1月27日,我離開了中國,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
  
我們吵架的原因,也是因為她今年的生日。
  
真的是很微不足道的理由,但也許是積怨太多導致我們太過憤怒,話題越偏越遠,索性連對方的以往的缺點糗事都挖出來吵,吵了很久。QQ上遍布著我們互相傷害的話語,最後幾乎是同時打出「絕交」二字,我心裏只想著「完了,十年的友誼就這樣完了」,簡簡單單,乾乾脆脆。
  
接下來的日子,我賭氣般瘋狂地消除了有關她的一切事物,生活中,網絡上……那段時間真的是很難過。在文件夾裡找到了一幅珍藏了很久的畫,那是2012年我生日時她送我的。畫上是兩名少女,角落中還寫著:感情良好的兩只。知道她畫工不好,畫這幅畫一定用了很長時間,想了想,最終沒捨得燒掉。
  
後來,偶然間和媽媽的一位同事提起了這位朋友,那位阿姨建議我寫一封信給她。在信中,把我想說的、想告訴她的話全部寫出來,最好再真心道個歉。我卻一直在猶豫。我很懶,性子也很倔。嘴上說著不會整理思路,會越寫越亂,其實自己清楚得很,這只是一個藉口。因為我潛意識中,一直覺得錯的是她,是她不好。
  
然而就在前幾天,當我將初中畢業時的照片發到網上時,竟然收到了她的留言:我這明年才初三呢你怎麼就奔高一了?!有些呆愣,然後想哭,仍是那樣有朝氣的話語,好似她已忘記我們還有絕交這回事兒了。然後搞得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介意似的。
  
我們都沒有和對方道歉,也沒有提出和好,在那之後也沒有任何交流,但不知怎麼的,心中莫名就釋懷了。
  
友誼有時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7/9/n4196929.htm讀者園地-7-11-2014.html  美東時間: 2014-07-09 10:22:19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