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True Love

Relationships aren't easy. Let a live psychic advisor guide you to the answers. Call today for a complimentary reading!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關於與男友家人相處
Jun 12th 2014, 03:52, by mugetsu

作者mugetsu (Barca!!)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與男友家人相處

時間Thu Jun 12 03:52:25 2014

※ 引述《emi921223 (外頭有人在哭喊)》之銘言: : [事件過程] : 由於上周六是男友的畢業典禮,於是參加完畢典之後就跟他們家人(爸媽姐)一起去用餐, : 我們吃的是燒烤(有兩個爐子、要自己動手烤的那種) : 我跟男友坐對面,我們兩個一爐,席間當然會有些談話 : 我自認沒有應對不妥,也有跟男友媽媽聊聊天,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想不到... : 隔天男友與男友姐姐還有媽媽聊天時,男友家人覺得我不懂事、小孩子樣 : *不懂事、小孩子樣: : (1)席間沒有主動開話題,太...內向(我家吃飯不太聊天的......) 這點其實真的還好,算是有點刁難, 畢竟以習慣來說,席間有長輩,通常話題應該是長輩在帶, 可以搭話就加減搭,被問就好好回答應該都還OK。 : (2)沒有夾肉給長輩吃(我在家真的不會做這種事......又不是小孩子了) 這個是我覺得比較有問題的部分,一起吃飯大概可以分幾種狀況: (一)在家吃 通常在自家吃飯,就算同桌吃,一般來說大多都是各夾各的, 不太會互相夾來夾去,畢竟一家人幾十年,還夾來夾去也太假。 但是,到別人家的時候,要不要幫忙夾菜? 其實應該也是不需要,夾了反而有點反客為主的味道, 這種場子,通常是長輩幫忙夾菜招呼居多, 要注意的大概就是要是還不是太熟,想挑食也忍耐一下, 長輩夾什麼就吃什麼,真的不行就找機會丟給男朋友解決。 (二)餐廳吃(套餐) 這種一個人一套的,算是最沒有懸念的, 不需要分來夾去的,除非有人開口想嚐嚐你的料理, 或是長輩吃不完想分給晚輩解決,不然沒有夾不夾菜的問題。 但是這種場合要注意的是點菜的時候, 跟外人的長輩吃飯,別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要注意餐點的價格,最好不要超過長輩點的套餐價格, 有時候長輩在意的不是那點錢,是妳有沒有禮貌或一點細心、懂得一點客氣。 我就有朋友的女友,家裡爆炸有錢,跟男友媽吃飯毫不客氣點最貴的套餐, 我朋友家也是那種身家不知道幾億的,根本不會在乎那點錢, 但是他媽整個就是氣炸覺得女生一點教養都沒有。 簡單來說,就是妳永遠不知道長輩的毛在哪,要把膩毛摸的機率降到最低。 (三)餐廳吃(桌菜) 桌菜跟在別人家吃飯差不多, 要夾菜也輪不到妳夾給長輩,那是別人的場子, 等長輩夾菜給妳表現關愛比較多。 不然也不太可能為了夾菜還起身繞個半圈的, 頂多要是坐在旁邊,菜轉過來的時候問一下要不要幫忙夾。 然後記得用公筷,還有可以的話,注意一下誰杯子空了, 幫忙倒個茶,會給人細心勤快的印象。 (四)餐廳吃(燒肉火鍋) 燒肉這種東西,不是說妳跟男友一爐,就可以不用管別人死活。 這種需要動手的場合,真的只顧自己跟男友的話, 給人印象不好(尤其有長輩)算是無可厚非。 就像一群朋友烤肉,爐子沒那麼多,負責烤的人通常烤好也是問誰要是一樣的。 吃燒肉,通常還會先有沙拉什麼的, 一大盆送上來,當然可以要的人自己夾,但是妳扛下來, 問一下有誰需要,幫忙分菜,感覺會差很多。 再來就是烤肉,雖然他們自己眼前有個爐子, 但是最好的做法就是你烤好什麼東西, 就先問長輩要不要,長輩不要,再問姊姊,姊姊不要,再問男友, 然後最後才是自己。 對長輩來說,這是禮貌、是尊重,烤得好不好肉熟了沒都還在其次。 妳問我假不假掰,超假掰的啊,但是這樣做是最安全的。 我曾經吃過一次這樣的燒肉,很高級的燒肉店, 一個人三四千跑不掉的等級,那次還不是男友的父母, 是男友父母的世交好友兩位+男友妹+男友跟我, 那頓飯,我從頭到尾只吃了兩片燒肉,餓着肚子回家, 我還坐在最角落的位置T__T : (3)吃完飯後我們牽手散步去牽車(我騎機車他坐家裡的車), 既然沒有耽誤到家人上車,那問題極有可能是在家人面前“牽手”, 老一輩的有時候不一定可以接受子女在自己面前有親暱的舉動, 尤其家裡管教比較嚴格的話,不順眼程度可能會提高, 這個以後留意一下應該也還好=w= : 姐姐覺得我好似不想讓我男友回家,所以覺得我不懂事 : 再者,因為男友爸原本對我的印象不好,加上以上事件,對我的感覺就更差了QQ : 綜合以上,我覺得我男人的家人對我的觀感不是很好(很差吧我想QQ) : 所以想來請問各位板友如果遇到類似情況應該要怎麼處理(或怎麼挽回情況...)~ : (男友好友是說,把他們當外人一樣假掰就好......) : 謝謝大家了(跪) 總之,還沒入門前,對方家教又嚴格的話,假掰為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84.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516348.A.A56.html

greensh:你好有耐心回得這麼巨細靡遺XD 但錯字似乎有點多看得有點 06/12 04:10

greensh:吃力XD 06/12 04:11

mugetsu:真的嗎?抱歉我來檢查一下XD 06/12 04:18

※ 編輯: mugetsu (114.34.84.66), 06/12/2014 04:22:55

mugetsu:其實我本來是無聊要來翻譯E3影片的說..結果就莫名回了== 06/12 04: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