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電影筆記 (Feb.2014)
May 27th 2014, 02:59, by robkoby

作者robkoby (The Lighting Strike #1)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電影筆記 (Feb.2014)

時間Tue May 27 02:59:27 2014

此篇記錄今年二月所看的電影全16部,依照個人喜好排名 文長並可能有劇情小雷,請慎入 好評區: 一:艋舺 劇情完全是打中我喜歡看兄弟情義的點。 情節編排不失流暢,幾個情緒伏筆也埋得很巧妙, 我覺得已經逼近李安斷背山的水準。 只是趙又廷的家庭部分可以多著墨一點會更好。 而兩代演員絕大部分來說演技也很自然。 只有開頭的學校時代,因為演員的臉看起來就很不高中生, 那部份讓我覺得有點出戲。 另外我總覺得鳳小岳的表現差了那麼一點點。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阮經天的表現也真的讓我「驚」為「天」人。 一直認為媽抖出身的他是靠臉,所以之前完全沒看過他的戲, 他的金馬真的拿得實至名歸。 是說我最後差點跟他一起哭了,囧。 二:變身 即使上映之前的戲服抄襲風波讓我對這部電影興趣缺缺, 看了以後才發現是部會讓人笑中帶淚的佳作, 同時也小小幽了台灣媒體一默,有不少好玩的梗跟令人驚喜的客串。 即使主線是國片復甦後的堅持夢想老梗,但也處理的很讓人容易消化。 幾個要角也都頗為出色,像是全聯先生的表現就讓我眼睛一亮。 只是希望結局可以再寫實,或說是現實一點更好 三:銀魂劇場版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當然是因為本人是阿銀的哈扣飯阿!哈哈哈! 不過這部是真的讓我評價不低,畢竟時空穿越梗是個兩面刃, 這部劇情上處理得倒是頗得當。 主役幾乎全體出動也是讓我頗感動, 只是這樣有些腳色的戲份必定減少而感覺有點可惜。 四:殭屍 期待很久,而也沒有讓我失望的一作。 從開頭就讓我全程唏噓到底,一邊看一邊腦海裡還是文才跟師父的身影。 電影本身的氣氛很凝重,驚悚恐怖血腥兼具。 裡面陳友的表現也讓我對他改觀,覺得他這次的表現很傑出。 其實頗希望吳君如或是午馬(R.I.P.)軋一角的,哈哈! 普評區: 五:白日夢冒險王 對我來說亮點在於配樂跟北歐的風景,白日夢的部份有點小小失望了 除了救狗之外沒有那種急轉直下或是令人玩味的地方。 但以班史提勒近年來的表現來說,這部依然算是我最喜歡的。 也很欣慰終於看到薇格姊脫離SNL那種傻氣表現的另一種戲路。 整體來說是很值得一看的勵志樸實小品佳作。 六:大明星的世界末日 頗好笑,小血腥,裡面的妙麗跟強納希爾都很逗趣。 七:殭屍哪有這麼帥 還可以,題材算不錯但表現平平的一部。 八:末日之戰 開頭場面浩大但感覺漸漸蛇尾,沒有特別驚喜的點。 九:騷人 這部電影前後可以分成兩段,三人的世界跟主角的冒險。 前段我看得很入迷,後段我完全不知所措的迷失了。 後段感覺有太多要腦補的東西太累人,即使畫面跟音樂都很美。 結尾也不甚令我滿意。 十:女朋友。男朋友 會讓我不自覺的跟盛夏光年相比的一品。 但比起盛夏光年專注在盛夏前後,這部劇情跨越了整整三十年, 因此情節上讓我覺得有些失焦,腳色的心境轉變也沒有找到著墨的點。 即使題材是我很感興趣的,卻只能讓我認為是普通的一作。 十一:香水 雖然當初身邊朋友一片好評,但這部電影並沒有特別讓我喜歡的地方。 十二:天台 就是一部大型的周董音樂錄影帶而已,沒有特別的感覺。 十三:AV男優的生存之道 就是一部AV男優記錄片而已,沒有特別的感覺。 負評區: 十四:總舖師 對我來說很無聊的一部,即使一開始是會吸引我的題材跟卡司。 一直都不做菜的女主角突然就開天眼超厲害可以打進總決賽, 料理應該不是憑著筆記,身邊的貴人還有小時候的記憶就可以精通的專業。 楊祐寧的腔音頗刻意,林美秀也是那一百零一套阿桑fu, 加上召喚獸組合整個證明了這部電影的幽默完全是矯揉做作老梗又刻意而已。 十五:雞排英雄 這部的缺點基本上跟總舖師差不多,但是演員相較之下表現更差。 整部除了男主角的阿罵以外沒有讓我喜歡的腳色。 目前我看過的台灣賀歲喜劇電影還真的沒一部算是不錯的, 除了大稻埕跟鐵師玉玲瓏還沒看,大尾鱸鰻也算是勉強覺得OK這樣; 總舖師跟雞排英雄真的讓人很失望。 十六: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吳啟華跟葉子楣的舊版好看太多了。 床戲沒有舊版徐錦江的創意跟魄力,當初吸引我的血腥部份也弱到不行, 男女主角沒啥經營就突然一整個可以跟對方同生共死, 手術幽默橋段也不比舊版鄭則仕,結局也不像舊版令人發省。 港產三級片真的還是要看九零年代那些才經典。 再多的特效也掩蓋不了這部電影空洞薄弱的事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1.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1130773.A.C3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