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郭建宏戰文化部 不改進就革命
May 21st 2014, 15:42, by pommpomm

作者pommpomm (澎大海)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新聞] 郭建宏戰文化部 不改進就革命

時間Wed May 21 15:42:05 2014

相關報導 中國時報 2014.05.16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0203226.A.660.html 批文化部草率審案 高高在上害慘電視業 記者易慧慈/專訪 2014.05.21 映畫製作老闆郭建宏綜橫電視圈29年,製作過「我的自由年代」、「美味的想念」「第八 號當舖」、「愛」、「浴火鳳凰」等膾炙人口的戲劇,最近向文化部遞案申請億元以上旗 鑑級連續劇補助案,卻對評審過程草率極度失望,跳出來戰文化部,痛批文化部高高在上 ,再怎樣進行輔導,到頭來只會害慘電視業。 http://www.ltn.com.tw/2014/new/may/21/images/bigPic/400_400/54.jpg
郭建宏怒譙文化部態度傲慢,建議文化部要傾聽民意﹛]記者王文麟攝) 不滿旗鑑型億元補助案被草率審查 郭建宏不滿地說:「以我的案子為例,我想再刺激市場,不要只拍偶像劇和本土劇兩種台 灣僅剩的劇種,提出奇幻愛情武俠劇,光是場景部分要沙漠、河川、山巔,我除了到銀川 出外景,取沙漠山川的景,還得棚內搭景。 這樣還不夠,我特地找動畫公司製作場景,因為我發現台灣動畫在國際上很強,應該要好 好運用,我找的動畫公司是和韓國比案拿下過美國的案子,製作過很多電玩,包括『 final fantasy』、6月日本將上檔的電影「魔女宅急便」真人版,我不是說我的案子最好 ,但動畫如果不找國際級團隊,最後會拍出像「濟公」那種金光戲,提出這樣新的概念, 這不叫旗鑑級什麼才叫旗鑑級?」 「但文化部很瞎,我週六面試,要求週五給他們檔案先測試,結果測出來說不能播放,我 就再燒光碟,自備機器去,但報告時竟然還是要我們用週五的檔案播放,結果就『只有黑 畫面』,再換我們的機器播放,卻被告知浪費的時間照算,結果等評審問完一串問題,我 只剩5分鐘可以回答,要怎麼好好回答?」 他更強烈抨擊:「評審就只會質疑沒市場、場景不好看、服裝不好看,都只有3個字,卻 無法指出不好在哪裡,講不出一套道理來質疑,我認為評審根本沒有認真看早已收到的企 畫書,也沒有好好消化,以我做一個旗鑑型企畫案,從無到成案要花1年半,但評審過程 卻是如此草率。」 他同時挑戰評審資格:「一部好戲要一組專業的人才能構成,但面試我們的評審態度卻是 高高在上,反而自曝其短,我建議7人評審中應該要有2位編劇,因為劇本占成功的一半, 再來要有1位導演、1位視覺、1位行銷、最後一位則是針對財務預算和製作公司執行能力 ,然後就各自專業部分,對企畫案進行評分,並和提案者進行半小時到1小時的專業問答 ,不然每年1億多的旗鑑型補助金,都是納稅人的錢,就花短短12分鐘問答,草率了事嗎 ?」 自己的前途自己救 要文化部聽民意 最後他語重心長說:「我受太陽花學運影響很大,這群小孩子他們未來還有60年要過,卻 願意賭上他們的未來,我已經60歲,今天就跳下來建議文化部應該要傾聽民意,他們若只 用自我、傲慢,既得利益位置思考,不願改變,那麼會是台灣電視界的災難,就應該要革 命。很多人勸我不要這樣衝動,但我從事電視業長達29年,台灣電視業卻變現在這樣景況 ,實在很可悲,我不想再麻木下去,只想喚醒電視從業人員,自己的前途自己救。」 自由時報 http://www.ltn.com.tw/2014/new/may/21/images/bigPic/400_400/5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93.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0658129.A.52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