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香港*中環。添好運*必吃!! 平價米其林1星
Apr 15th 2014, 22:25, by HENRY1

作者HENRY1 (黃)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香港*中環。添好運點心*必吃 平價米其林1

時間Tue Apr 15 22:25:08 2014

餐廳名稱:香港*中環。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必吃!!超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消費時間:2014年/04月 地址: 中環機鐵站12A鋪 (文末有分店資訊) 心心*圖文完整版: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218226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純文字 這次在香港吃了兩家點心專門店,一家是『點點心』而另一家就是『添好運』 我覺得兩家都很好吃,尤其添好運更是一種『沒吃會後悔』、『天天吃都沒問題』的感覺 看看這個人潮就知道!我們還是在非用餐時間來的 添好運目前有五家分店,我們來到的是中環店,就在中環地鐵站裡 座位不算多再加上排隊人潮原以為要等個天荒地老 沒想到翻桌還蠻快的,大概等二三十分鐘就輪到我們 排座位的阿姨很善用座位,不會讓任何一個椅子落單,也難怪大家吃完就趕快走了。。 (我們四個人坐四人桌,但硬是又把一個單人用餐的排進我們這桌= =") 等待的時間先來勾選菜單 我們有四個人所以能點的都點了!為什麼糯米雞沒了沒了沒了(崩潰) 看看這個價位,最便宜港幣12塊,最貴也不超過26塊 等於台幣通通在百元以下,CP值高到翻過去 終於入座準備開動啦!!! 桌上的醬料很重要,他們很神奇的,尤其是香港的甜醬油(我也不知道那叫什麼醬反正就 甜甜鹹鹹的) 任何大點小點飯類麵類加他通通都對味! 而且不小心在其中一盤加了一點甜醬油其他盤也都倖免不了 出餐速度很微妙,先等了一下下 然後啪啪啪的就全上桌了,好擠好擠 土魷肉餅飯 HK26(約台幣$100) 看到菜單上有星號就點他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他放在一個跟小鼻吃飯的碗很像的鋼碗裡,看起來是一塊肉餅丟在白飯上XD 不過同桌一個人用餐的港女也有點他,看起來我們沒點錯才對 看著他加了這個醬又加了那個醬我們也跟著加了(不過她加得更多。。。) 有點像是瓜子肉拍成餅狀,裡面有很細的魷魚絲 加了醬後的確很下飯,我覺得還算不錯吃啦至少習慣吃點飯的填飽肚子 黃沙豬潤腸 HK21(約台幣$80) 因為同行友人有個不吃牛肉,所以我們盡量點豬肉 原來豬潤是豬肝阿~印象中覺得跟腸粉有點不搭XD 鮮蝦燒賣皇 HK26 接下來的三樣燒賣蝦餃都有蝦子,通通都好吃~ 我發現添好運有蝦子的商品都是均一價HK26 晶瑩鮮蝦餃 HK26 窩芛鮮蝦餃 HK26 我查到了窩芛怎麼唸,芛(ㄨㄟˇ,與『偉』同音),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XDDD 應該是綠綠的那個菜吧 豉汁蒸排骨 HK15(約台幣$60) 排骨裹了粉後蒸出來特別滑口軟嫩,而且打文章才知道這麼便宜 家鄉咸水餃 HK14(約台幣$55) 我在台灣有吃過一次類似的東西,但這個比我印象中的好吃多了,道地的果然不一樣XD 雖然叫水餃但不是餃子皮,比較像是炸麻糬(我愛這口感~) 看起來鼓鼓但其實是空心的,只有一些碎 酥皮焗叉燒包 HK19(約台幣$75) 本來沒有很看好它所以放到最後吃 咬了一口後叉燒餡流出來了~外面的酥皮甜甜的酥酥的,搭配蜜汁味的叉燒餡頗讚 現在這道台灣有引進,在君品也吃得到 陳皮牛肉球 HK15(約台幣60) 這在我在台灣最喜歡吃了,跟京星、紅磡的一樣好吃,只是真的便宜太多XD 燒汁釀茄子 HK22(約台幣$85) 就是茄子鑲肉啦~這道菜單上有星號 雜菜炸春捲 HK26(約台幣$100) 煎釀虎皮尖椒 HK14(約台幣$55) 看似普通的炸青椒,其實翻過來有鑲肉~ 青椒比較不是我的菜,而且略油了一些 香煎羅白糕 HK15(約台幣$60) 全部最最最令我驚豔的非這個蘿蔔糕莫屬 他看起來超普通的,應該說任誰都會覺得蘿蔔糕很普通 這蘿蔔糕非常的『嫩』,裡面有別於常吃到的蘿蔔絲而是蒸到非常透的小小『蘿蔔塊』 所以當蘿蔔塊入口化開的時後會顯得蘿蔔糕特別『多汁』 也許他的好吃是在一個『出乎預料』,但就是真的好美味,驚豔無比 美味鮑汁鳳爪 HK26(約台幣$100) 這鳳爪也跟我想得不一樣耶,台灣吃到的鳳爪大多是紅燒口味,然後雞爪好像會炸過所以 皮皺皺的 但添好運的鳳爪比較像是滷的,而且看起來非常飽滿 這雞爪很軟嫩且富含膠質,滷到非常入味都透到雞骨頭了~令人吮指回味再三阿 如果不不介意他不是想像中的雞爪可以點一下 帳單,我們四個人吃全部才HK329(約台幣$1270) 真的超級無敵划算!! 結論: 添好運的其他家分店我是沒去過,但中環店很方便就在地鐵站裡,就算要排隊也不怕颳風 下雨或烈日曝曬 添好運的店東曾是龍景軒的主廚,點心主打現點現蒸,開店不到一年就獲米芝蓮一星的評 等 要說添好運是每道餐點都驚艷無比好像也不是,因為有些跟京星一樣好吃XDDD 但這餐無疑的是在香港行程裡最合我們口味的一餐,重點是以香港物價來說真的真的很便 宜 難怪這麼多家分店了還是大排長龍~也難怪能摘星 如果來香港沒有其他特別安排的行程,天天吃添好運我也覺得很OK哈哈!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分店總覽]  中環機鐵站12A鋪 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及D鋪 澳海城海庭道18號澳海城商場2期地下G72A-C鋪 將軍澳唐俊街9樓POPCORN 2期地下49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07.2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7571912.A.44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