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陳為廷:包圍未模糊訴求 罵洪崇晏的閉嘴
Apr 11th 2014, 22:50

1500名學生和民眾因不滿北市警方驅離在立院的公投盟團體,昨晚包圍中正一分局,網路上不少人質疑太陽花學運因此被模糊焦點,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晨在臉書PO文表示,「我一點也不覺得晚上這場行動是『模糊了佔領行動的訴求』。
 
陳為廷說,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不但毀諾、選擇強制驅離,而且還公然違憲,永久禁止公投盟的集會申請。甚至說「即使違憲也要做!」。這已經超越任何一個對民主價值有所堅持的人的底線。
 
光這一點,就足以認定方仰寧根本不適任。更別提他那些著惡名昭彰的過去。
部分媒體快速地報導方仰寧的「鐵血、辛勞」,甚至有網友開粉絲頁相挺。這些我不否認。但懇請各位,也「平衡報導」一下方仰寧過去這幾年對弱勢、對社運參與者的各種違法鎮壓。
 
至於昨晚在包圍中正一分局行動中擔任「主持人」的洪崇晏,陳為廷則說「那些在罵洪崇晏壞事的人,你們給我閉嘴。」(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以下是陳為廷PO出的臉書內容:
 
我一點也不覺得晚上這場行動是「模糊了佔領行動的訴求」。
一碼歸一碼,該究責的就該被究責。
我自己最近一次在街頭與他面對面「相遇」,是過年前與 華隆自救會!的工人到總統府前車道靜坐。當天方仰寧先是訓斥工人,面對抗議學生則是怒斥「你不是工人,你不要說話!」,接著不由分說、尚未依法舉完牌,就把我架走。拖回警局以後,我問警察自己是犯了哪條罪?員警面面相覷,因為沒舉完牌就硬把人拖走,根本不符任何犯罪要件。
其中一個警察說:「沒辦法,上面指示的。」
我問:「是方仰寧嗎?也太幼稚了吧。」警察苦笑不語。
就這樣被押在警局幾個小時。後來是等到工人及聲援者準備到警局來要求放人,方仰寧才趕著在記者會開始前來到派出所,授意讓我離開。離開前,還換個臉色笑著跟我說:「為廷,沒事吧?」。十足偽善。
類似這種例子,在過去幾年的社運場合不勝枚舉,比這更扯的所在多有。
有人說,該究責的是王卓鈞和江宜樺,不該針對小小員警。我無法接受。的確,高層是該幹、他們絕對要負政治責任。但被稱作「天下第一局」、掌管各種博愛特區集會遊行的局長,絕對不是沒有責任。
過去幾年,我們已經吃過夠多悶虧,但因為運動能見度本來就不高,因此也沒有餘力去對警方究責。這次若不是方仰寧明顯跨過底線,群眾也不會如此憤怒。
至於那些在罵洪崇晏壞事的人,你們給我閉嘴。八六是我見過數一數二具有勇氣、細膩、與行動力的行動者。對於今天他承擔起這個場子,而我卻無法在他身旁,我深深感到愧疚。
代誌沒解決,原諒沒可能。這個政府再不悔改,就等著被群眾淹沒。
 

陳為廷表示,包圍警局並未模糊佔領訴求。資料照片

。翻攝陳為廷臉書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