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各位好 關於當日資遣的事項想向大家請益
Mar 3rd 2014, 21:33, by she210289

作者she210289 (酷哥)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各位好 關於當日資遣的事項想向大家請益

時間Mon Mar 3 21:33:42 2014

是這樣的,本魯在一家母公司在大陸的台商公司上班,台灣公司總共有3人 主管A與同事B,本魯今天進公司後先被主管A叫進會議室訓話,然後A開始瞎扯一些我聽不 懂的東西,什麼辦公室倫理之類的,還有什麼筷子擺在桌上,什麼我用電腦穿越時空 等等聽不太懂得事情,我照實說不太了解他到底在說什麼 然後進而開始切入主題,總之就是2/27放假前夕,我約5.4X分下班,然後A跟B由於母公司 那邊有事,一大早就窩在會議室,沒出來,因為不是我的業務領域我也沒多問 然後據說他們加班加到很晚,2/28又來加班,然後說我2/27就這樣下班了 啊我心裡就想說:嗯?啊那天我不是有跟你說我要下班了,阿那時候不講,現在才來講 但是我實在太魯了,口頭上還是說: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加到那麼晚 隔天還來加,但是好像沒有用的到我的地方,然後A又說你2/13也是這樣 5:4X就走了,然後B在公司弄到7點,我這時候其實有點小火了 因為那時後A也有因為這件事特別噱過我,因為當天產品樣品當天丟快20件下來 A拿那十幾罐瓶瓶罐罐叫我跟B看標籤做成產品資料,然後要我先去南港衛福署拿文 當時我有跟A說 自己看標籤跟EDM,Key比較慢,還要檢查錯字幹嘛的 建議直接跟廠商拿比較快,當時A以老闆交代的&廠商說這是機密叫我們Key就對了 後來我去南港的途中就先打電話給廠商想拿電子格式,廠商說可以先去網站上抓 還有PCHOME也有網拍,我心裡OS:幹他媽的機密,別人看標籤也能打出來的東西叫機密 丟在網站跟網拍上的叫機密,如果今天沒打這通電話,傻傻地照他的做,我跟B弄到9點 都不見得弄得完,於是我回到公司約中午12點多,但是我約快十點有LINE給B說廠商 有提供網站跟網拍(其實網站我很之前有Google到),B表示很高興哦,於是我回到公司 十二點多,他已在吃飯,我說有資料能複製嗎,他說有,並說已弄好"5"個,然後他就午睡了 在他醒之後不曉得在幹嘛,但是約三~四點,我就把產品資料都弄完了(1X個),然後丟給他 這時候他看完說了一句神秘的關鍵話:但是A有說要一個什麼!@#$%!格式耶, 沒關係那個我來弄就好了.然後我就開始做自己的業務(寫書),後來時間到5.30,B還沒好 但是他說:沒關係你先走好了.當初沒想太多就先走了(因為要去加護病房看我阿姨) 後來2/18上班才被噱,現在3/3又拿出來講,但是因為我那次是因為阿姨在加護病房 情況很不樂觀,因此那天(2.13)下班就去看阿姨,我也有跟他說,但是A很不給面子的說 你阿姨怎樣干公司什麼事,因為本魯向來非常重視家人,聽到此話,其實心中已三把火 幸虧本魯修練冰心訣已久,雖未至傲寒六訣之境,但已能不動聲色,心中也認為公司 不宜久留,並決定伺機酸酸A,接著他不斷地告知,面試時有說會加班,我說:是有說 但是沒說沒加班費,他很大聲的告訴我說:我有說有加班費嗎?我說勞基法有規定要有吧 然後他表明,因為我同意我們私底下的加班約定,所以可以不用管這條,我就問說 所以你認為我們公司的規定在勞基法之上?沒想到他很理所當然地說對!! 原來我有眼不識泰山,該公司的規模已經到自治國的水準了,是一個擁有主權的獨立國家 遠遠在我們台灣所謂的緯創,鴻海這些上市公司之上,當下我也略為震驚,只好暫聽他說話 短時內不能言語,然後又講到他們加班怎樣怎樣的,說實在話,他們加班自己 不要我留下來,走人又囉哩八縮,我也很清楚,A是一個連解壓縮都不會安裝的電腦白癡 他所謂的要弄到天荒地老的加班,就是不斷地Key進Excel重打報價單之類的蠢事 跟拿計算機不斷驗算數字有沒有正確,或是條個格子條不出來,有時候Excel還插入圖片 打混過去,令本魯常常大開眼界,Excel插個圖片還問我怎麼不能修改,我有時真的很不懂 因為老闆也確實不懂,其實最近這一段時間我已經用函數寫出幾份Excel,可以縮短工作時間 半小時的事情,3分以內結束,而且還不用看有沒有Key錯字喔,簡單的說,A+B就是純把EXCEL 當成一張紙用而已,這時候我不客氣地說,因為你對電腦以及辦公室不是那麼了解 所以你都用十年前的方式在做,然後他瞬間惱羞成怒,說我這是取巧,只好告訴他說 你喜歡鑽木取火來洗澡,我也沒辦法,我的確只會用瓦斯洗澡,請原諒我不會鑽木取火 這時候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我講到瓦斯還是怎樣,感覺他好像要氣爆了 他近乎抓狂的說請我離職,然後我就說好吧,那麻煩請開給我非自願性離職書 他說我還在試用期所以不肯開,啊我都超過三個月有這麼長的試用期嗎,而且之前加班 的加班費我也沒討,今天請公司開一張證明有這麼難嗎,他就開始說,外面那些血汗工廠 也沒加班費跟資遣費和非自願性離職書什麼的,我就問他說,都有耶,人家大廠好像不會 計較那點$,他又說現在業界有些公司都是這樣的阿,由於離職已成定局,我也只好開示他 我:所以外面有很多殺人犯,難道A先生也要去殺人嗎?但是他好像聽不太懂,開始瘋言瘋語 的扯到什麼台灣就是你們年輕人都這樣才沒有競爭力,諸如此類的,然後就催促我去辦交接 by the way,我在公司的職位是產品企劃&資訊&美工&,同事B的職位是會計 &貨物出口報關窗口,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撰寫產品資料製作產品簡報,及建立形象網站 兼維護,替子品牌想LOGO及定位,以及子品牌的操作規劃&應付一些A跟B的電腦疑難雜症 另外撰寫有關董事長的兩本書,一本為照顧父親的傳記,一本為母公司成長的歷程 A還不斷交代B要全程盯緊我,我裝的所有軟體都要移除,甚至還說要我手不能碰滑鼠 之類的蠢話,我也很配合的,手雙叉在胸前用言語告訴B,網站的原始檔+虛擬主機的帳密 然後B是個年約50的中年婦人,其實也聽不太懂,後來其實光移除軟體,A就等得很不耐煩 說不用移除了他在自己移除,然後要B跟我馬上交接網站跟其他資料,之後A離開,過了約 30分,B也覺得這樣用講的那裏哪裡的實在太白癡,而且今天八成交接不完,就說還是你弄吧 然後我就很快地把網頁的虛擬主機跟FTP使用方法告訴他,因為產品資料跟書籍資料 還有開會的簡報檔案其實我當初為了跟B作業方便,辦了一個Google的雲端硬碟 所以這部分移交得比較快,坦白說,前兩周的確我也有跟以往在學校的老師諮詢一些職缺 還有順便在人力銀行打開履歷,沒事的時候丟一下,因此也大概了解,以我這樣的能力,有PS DW,FLASH,原廠證照的人在公司還沒有說過辦不到,跟沒辦法,這六個字,office雖然沒考照 但是Excel樞紐,下拉式選單,Word合併列印都會,懂得怎麼寫Excel的公式函數,也實作出 公司的幾項業務,另外半年前也開始用周六進修JAVA,雖然說假日在一間電子商務開發公司 兼職處理後台的訂單&支援客訴,稍微摸透一點PHP跟MYSQL,雖然JDBC大致上只有基礎觀念 沒想到這樣的能力在公司領24K,是我領太多了,是公司天大的恩惠,年終3000更是甘霖一般 的存在,雖然假日兼職的公司照發我三節跟年終,但這怎麼能跟已經是自治國的正職公司比 阿好像離題說太多了,本魯只是想請益各大版友,有人當日被資遣的經驗嗎? 目前只有超過三個月要預告10日離職,跟無重大過失資遣員工好像不太OK,還有不給非自願 離職書,跟無資遣費,加班不給加班費,使用盜版軟體,除了這些事情之外還有可以桶的嗎 魯弟發文經驗不多,如有不周到之處請站內信一下,魯弟立馬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62.60

Kamiya:你可以簡短成一頁 只講重點嗎 我們不關心你跟同事的對話 03/03 21:42

Kamiya:你是來問問題的不是寫日記發洩的 03/03 21:42

hadessage:意識流 超猛 再立馬再牛也沒用 03/03 21:45

Hanbor:用盜版實務上你有要有收集證據...麻煩一點 03/03 21:52

she210289:抱歉,魯弟我馬上重發,因為看了一下其他好像都有寫個大概 03/03 21:53

she210289:本來只想寫個大概,平常東西寫多了忍不住就.... 03/03 21:56

ingning:感覺看很多但是還沒看到一半 03/03 2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