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刷具界藍寶堅尼-白鳳堂蘑菇刷與它的朋友
Feb 27th 2014, 02:08, by tinywill

作者tinywill (小井)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刷具界藍寶堅尼-白鳳堂蘑菇刷與它的朋友

時間Thu Feb 27 02:08:56 2014

方便好讀網誌版在這裡 http://tinywill.pixnet.net/blog/post/354417701 「筆也像活物一樣,你對他好他也對你好。」 --正文開始-- 其實標題很想下白鳳堂歷險記。 前幾天有幸去了一趟名古屋,基本上日本唯一吸引我的只有刷子,趁著放風兩小時, 花了2000日幣的計程車錢,全家陪我飛奔到名古屋的高島屋,白鳳堂在3F很好找,但 是櫃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大概2坪而已。 一去就拿著黑檀蘑菇刷的照片跟他說我要這個,結果黑檀都缺貨。然後就開始無止盡 的語言不通,比手畫腳還是人類溝通的橋樑啊。 我朝思慕想的黑檀蘑菇刷長短炳都沒了,只能悻悻然的搬了跟他同一隻毛的「細光峰 きのこ筆 楓」,15750日圓,我買的時候匯率將近0.3,換算下來不到五千,其實還 算便宜。雖然化妝品是不能退稅的,但是刷具可以,所以之後要怎麼漲消費稅,對國 外要親自去買刷具的玩家來講,其實是沒差的(成本提高整個調漲就是另一回事了)。 既然都遠道而來了,就順便抓一隻遠赴盛名的S110,以及他的好朋友S134回台灣吧。 -- s110 長:175mm 毛:38mm 厚:11.5mm 山羊毛,24Kクリアコーティング真鍮/ゴールド,木柄 5880日圓(台幣大概1800不到) (官網資料) 毛緣很漂亮沒甚麼大缺角 漸層上很符合人體工學,鼻翼的死角也可以掃得進去,如果細節再加強, 我就會稱他為工藝品了。 沾一次NARS supur orgasm 腮紅之後 (圈起來白白的那不是反光,那是真的很不明顯的粉) (但後來沾NARS 經典腮紅oasis就好沾很多) 具備濃濃的羊味。彈性很好,抓粉力中等,但放粉力很好,拿來刷腮紅非常柔和, 暈染起來自然 ,要濃要淡都可以,不過要看使用者的技巧。毛質柔軟,極敏感性 皮膚的我使用上沒有不適。雖然以CP值我覺得有點低,但朱軸系列已經接近工藝品 等級,喜歡亂買刷具的朋友,這支是不能錯過的基本款。 -- 朱軸系列S103心得散落在下面 http://tinywill.pixnet.net/blog/post/182600057 -- S134 全長:149.5mm 毛:9.5mm 厚:3.5mm 貓毛,24Kクリアコーティング真鍮/ゴールド,木柄 3990日圓(台幣約1200) (官網資料) 可以看到從貼近根部就開始漸層,是做工相當好的一隻刷具。 沾了一次MUF晶鑽眼影 貓毛是世界上最溫柔的觸感,當然是誇飾啦,但對任何眼睛來講,貓毛都不會 刺激,非常柔軟呵護,刷子很厚實,很密集,顯色度佳,可以使眼影均勻分布 (這非常重要啊!)。以中型眼影刷而言CP值很好,而且實用度高,眼睛敏感的使 用者絕對不能錯過。但由於漸層設計的關係,深色平光的眼影在下刷時很容易 有一條界線,因此不推薦做為深色眼影刷使用。 -- S144 全長:142mm 毛:7mm 厚:3mm 貓毛,24Kクリアコーティング真鍮/ゴールド,木柄 3360日圓(當初是代買買得而且會率較高,記得付了12XX台幣) 買非常久的好朋友,這支也是相當實用的小眼影刷,上面兩支的物理特性它也 都具備,顯色度相當不錯,但是是很溫柔的發色,並不會讓人下手太重。毛的 漸層比較低,用來刷深色平光的眼影也不太會有界線,觸感相當柔軟,貼近睫 毛根部也不會感到不適,官網上寫可以刷眼線,但我沒用過就是了。 缺點是對我來說整隻刷子有點短,放在刷具桶半年,底部就磨損了,十分傷心。 -- 細光峰きのこ筆 楓 就是大蘑菇刷啦 全長:64mm 毛:40.0mm 厚:29.0mm 細光峰山羊毛,木柄 15750日圓 (台幣4700左右) 毛緣非常整齊,而且扎實,沒有奇怪的漏洞處。 漸層非常漂亮,除了第一層外,其他看起來都可以作為一支獨立的刷緣。 沾一次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後 毛彈力非常好,抓放粉力也都十分優秀,要以平刷或是畫圓方式上妝都非常 漂亮,蘑菇刷最厲害的是,可以將平光粉質的粉餅刷出光澤感,以前都覺得 26部落客是唬爛嗎,真正使用後才發現,這跟灰鼠毛的質感真的是天差地別, 山羊毛的蘑菇刷適合拿來刷粉餅等扎實的粉體,並製造出薄透的光澤感,而 灰鼠毛則適合用在散粉類霧面質感。我個人喜歡先用灰鼠毛刷過一輪,再用 蘑菇刷拋光。 毛質不用說了,只能用驚艷來形容了。摸過他的沒有不驚訝的,我幫老闆上 妝的時候她更是直呼:太享受了!還語重心長的說:謝謝你讓我用這麼高級的 東西。 但是有一個致命缺點,我覺得短柄十分難握,只能用手指頭抓住,我會再練 習練習啦,不然我就要再衝一直長柄了(下次我一定要買到黑檀!!)。 另一個小缺點是他太胖了,鼻翼實在掃不進去,相較之下竹寶堂Z1就比較符 合人體工學。 BTW羊味也是非常的重,洗了兩次還是存在。 如果說上圖兩支哪個是玩家必收的,我的答案是:兩支都收吧! -- 竹寶堂Z1心得在這裡,跟上面S103同篇 http://tinywill.pixnet.net/blog/post/182600057 雖然竹寶堂在臺灣的名氣遠小於白鳳堂,但就頂級款而言,工藝技術與人 體工學設計上絕對是和白家平起平坐的,因此就算收了蘑菇刷,我對Z1的 疼愛不減反增。 -- 但不得不說,蘑菇刷專屬的盒子真的質感差到不行 (一千兩百多日圓), 但是卻只有淘寶等級,感覺刷子放進去都落漆了,所以我就沒買了。 -- 第一次洗刷,山羊毛的兩支有稍微掉色,貓毛眼影刷則沒有,但是不要再相 信什麼第一次使用會掉毛正常的都市傳說了,真正好的刷子就算第一次使用 也是不會掉毛的。這就是品管。 洗完以後蘑菇刷比較難晾,所以我直接用3M黏在書櫃上,要小心掉漆就是了。 說到掉漆,3M真是烤漆的殘酷舞台 (將兩隻刷子輕黏上去,待刷毛晾乾後取下 的結果) -- 另外,我覺得白鳳堂的官網建置非常優良,上面的圖跟實品幾乎沒有差異,毛 的特寫圖旁邊還附贈比例尺,對於要網購代購的人而言,是一大福音。 -- 刷具這種東西,建議直接攻頂,其他品質的刷具你也不會再想買了,好刷具壽 命都是3-5年起跳(前提是照顧的好),不需要三不五時就被爛刷子氣得跳腳,除 了省錢以外,更不浪費那些壽命很短就要被丟掉的刷具,愛美與收藏工藝品之 餘,珍惜地球資源也非常重要。 -- 最後是一件非常邪惡的事,他竟然送了我一整本的型錄............... [爛獎徵答] 請問英國搖滾天團Pink Floyd 在1975年發行的Wish You were Here專輯中, 歌長達30分鐘的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是為了紀念誰? 爛獎品是 可以來找我玩化妝,你就可以朝聖蘑菇刷。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4.132

neversayyes:貓毛做刷具讓我嚇一跳 囧~ 1.169.180.243 02/27 02: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