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博士學歷對於就業的幫助
Feb 3rd 2014, 20:56, by fluent

作者fluent (二)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博士學歷對於就業的幫助

時間Mon Feb 3 20:56:52 2014

※ 引述《sjwei (:))》之銘言: : 大家好, : 最近已經念到博五, : 因為有些意外,造成現在還不知多久才能畢業, : 因為是直升(現在相當於一班博班四年級下學期), : 所以能選的選項是降轉碩班畢業或是撐不知道幾年後拿博士畢業。 : 因為已經決心未來想到業界發展,加上我念的是醫學工程(大學電機) : 我不知道這個博士學歷是否對我未來職場有幫助, : 所以想請教在職場有經驗的大家, : 如果我已經決心投入職場,該怎麼選擇才對比較好的呢? : 謝謝大家:) 我也是個土博,而且是個私立博, 目前是已考上國家考試 (限博士學歷報考)。 我在念博士的期間,在博四下也是遇到一些瓶頸, 這個困難,可能會造成無法博士畢業, 我對當時的情況分析如下: 1.我還需幾年才能畢業 ? A:當時,我分析大概還需要兩年多的時間,才能畢業, 而我選擇了硬著頭皮撐下去,理由為: a.我本身的個性,不喜歡半途而廢。 b.家人 親戚 老師的期許。 c.博士所學的領域,是我喜歡的,有興趣的。 d.我知道,如果放棄,以後工作面試一定會被詢問, 這對"工作態度"上將是個扣分,也許面試官會認為"沒有抗壓性"。 2.畢業後,博士所學領域能否馬上找到工作 ? A:我的情況是,可以馬上找到工作,因為: a.老師們在我 就讀博士時 和 畢業後, 都有陸續有推薦我到其他公司上班, b.我所學的領域,是傳產公司所需要,所以不怕找不到工作。 3.該工作,也許拿的薪水可能是碩士等級,是否能接受 ? A:我可以接受,因為我知道, 此時拿碩士等級的薪水這只是一時的,並非永久的, 因為有博士學位,相較碩士學位,升遷會有較多的機會, 另外,當工作幾年後,有經驗 有資歷後, 要跳槽或要求加薪時,博士學位也是有加分的。 其實,我當初決定念博士的時候,是因為對該領域有濃厚的興趣, 所以,我優先選的是 老師(領域) > 學校, 而這位老師,就在私立學校任職,因此我就成為私立土博。 另外,當初決定要念博班時,已經決定以後就業往業界80% 學術界20%。 現在這份工作,並不是老師推薦進去的, 而是我報考國家考試考進去的 因為考慮到工作地點 家庭因素 等等, 所以選擇報考,也很幸運有考上。 另外,我也認同網友有提到的幾點: 1.博士學歷對於台灣業界的求職機會,是變窄的。 看看104就很清楚,大多要求學歷大學 碩士,博士極少。 2.雖然有些職缺是要求博士學歷,但競爭對手將是有工作經驗的博士群。 3.上司對博士要求會較高,畢竟領的薪水比碩士學士高。 以上是我的心路歷程,給你參考,但非絕對。 另外,我並沒有選放棄就讀博班, 所以無法提供"放棄直接進入職場"的經驗給你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23.1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