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彩繪生活(129)戴帽記事
Jan 13th 2014, 21:14

作者﹕文、圖/邱榮蓉

(炭精筆人物速寫 / 帽裝女子)

今冬起,每回出門運動或外出購物,只要是靠著兩腳步行能到的場所,我幾乎都戴著一頂毛帽出門;算算帽子有好幾頂,可款式差不多,看起來也極為相似,都是以手感細緻的薄毛料、羊毛或是人工混紡纖維等質料為主,唯一不同的是帽子的顏色;畢竟,想找到適合自己臉型、體態的帽子,還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啊,必須得經過真心誠意的尋尋覓覓、不斷試戴的結果,最終才能發現並找到適合自己風格的帽子!

早在幾年前的冬天,便很想為自己添購帽子,因為天氣冷啊,年歲漸長後頭髮也變稀薄,不禁想選頂實用美觀的帽子擋風避寒。可是挑選試戴,卻覺得戴起來沒有加分效果,反而認為自己不適合戴帽子!譬如「毛線帽」,雖然色彩鮮艷又青春洋溢,我戴起來卻顯得有點誇張,讓原本圓潤的臉形顯得更加富態,連自己都感到有點不忍卒睹…如此「屢試屢看、屢戴屢敗」後,我再沒自信看帽子,也不再花心思去找帽子了!

機緣就在前年底,和友人去聽音樂會後一起去吃關東煮,在小小的攤位間我發現,友人頭上正戴著一頂十分好看又和宜相襯的毛帽!我好奇借過來試戴一下,沒想到友人竟誠摯說:「好看好看,很適合你哟!」並建議我選購帽子時要多試戴幾種樣式,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臉型與風格了。

隔沒多久,我準備帶領農會家政班學彈「烏克麗麗」的同學們上台表演,邀約團練後一起到咖啡館喝下午茶,拍照時我眼見同學戴了一頂好看的毛帽,忍不住由衷羨慕:「帽子真好看啊!我戴帽子不好看。」沒想到那位同學馬上說:「老師,我們的臉型差不多啦!保證你戴起來一樣好看!」她邊說邊將帽子脫下來,眼明手快的幫我戴上,當場同學都叫好拍手:「真的很適合,好看啊!」當下沒鏡子可看,也不知道這好看是真是假?只好端坐在角落任由同學幫我拍照,沒想到生平頭一次戴帽子拍的照片,竟然出乎意料的完美,也超乎想像的好看,現在還變成我臉書上的大頭貼啦!

就這樣~大頭貼的美照,重拾我尋覓帽子的決心!原來,必須找到像這樣的款型,才是最適合我的帽子!過去我沒耐心,也沒給自己機會嚐試不同的帽子,自從心知肚明有了明確的方向後,去逛街或上夜市、逛百貨,我便一心一意的想帽子、找帽子、買帽子!

「努力」過後,我的確精心收集到了4、5頂毛帽,都是帽緣後窄前寬的軟帽;無奈未養成戴帽習慣的我,總是將帽帶出門後放在包包裡的時候多,戴在頭上的機會少……接著「春去夏來」我的帽子全收在衣櫥裡,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秋去冬來」了,終於、我買的那些毛帽終於能露臉了!於是乎,我每回出門必戴著帽子,友人們都說我的帽子好看,禁不住詢問在哪兒買的?還有友人甚而想委託我:幫忙她挑選像我這樣的帽子。我只想說:要多花一點時間,多嚐試的戴戴看,就能找到心怡又適合的款式,會像我一樣的愛上戴帽子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