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在一片自由海中投射了自己模糊的身影
Jan 12th 2014, 00:02, by shan0412

作者shan0412 (四條眉毛龍龍九)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在一片自由海中投射了自己模糊的身影

時間Sun Jan 12 00:01:50 2014

【Drama板首po,平常都在其他板出沒,因緣際會下來到這裡就想留下不走了】 第一次接觸《我的自由年代》是無聊不小心轉台轉到 那時候剛好是在播嘉恩夜宿流川宿舍 因為之前的部分都沒看,感覺有點莫名其妙,很快就轉走了 而後,又因為我在準備研所考試把電視拔掉,所以對這部戲沒有太大的印象 直到有一天晚上,打開風行正要找一部戲配宵夜的時候,不小心落進了自由海中... 那個晚上我沒睡 因為我一次把落後的「八集」都看完了 這個禮拜才準時把電視插回去只為了要看《自由》(當然之後又拔掉了哈哈 其實我原本po文前幾分鐘還是在自修室念書的,但有些思緒不斷湧動,希望跟大家分享 還請大家不要見笑 -------------------------(正文始)------------------------- 板上有很多先進們已經很透徹的分析各主角的個性、心理、愛情觀...等等 而我比較不同的是,我從這些主角身上看到自己的特質被演繹出來了,所以看劇的時候總 很有感觸的把回憶參雜著一起回味 【以流川為主,白雪+人維為輔的個性】 -流川- 人維:「我好像跟你沒有距離了呢」 流川給人的感覺就是無法忽視的距離感。 當你看著他,你會發現,這個人身上圍繞著層雲霧,你摸不著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他的心比任何人都溫暖,但他將這份溫暖小心翼翼的包裹起來 他告訴嘉恩:「妳從前總是待在別人建立的城堡,妳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座城堡」 流川,他的城堡比任何人都堅固 當你不經意的想要觸碰他最深層埋藏的密碼盒,城外的蒺藜可能就會瞬間架起 它傷了你,也傷了他自己 -白雪- 「我以為默默等待總會有結果」 待在流川的時間這麼長,大概是除了流川他媽最了解他的異性了吧 但整整五年,為何始終踏不出那一步呢? 「我喜歡你,但我會不會因此失去你?」 踏出那一步之後,是海闊天空?還是漸行漸遠?這永遠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白雪到底了解不了解流川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了解而選擇不了解」 她其實了解為什麼無法跟流川在一起; 她其實了解流川對嘉恩的貼心舉動意味著什麼 但正因為如此 她選擇了不了解,假裝不了解 從不斷說服自己流川跟嘉恩沒什麼到最後開始說服自己忘掉流川 我們都知道,累積的情緒一旦爆發會是這樣的無法收拾 但事實上我們也都做了跟她一樣的選擇-「逃避」 -人維- 「我回頭問自己,到底有什麼地方值得妳喜歡的...那就是,我喜歡妳」 一股腦的傻勁跟堅持 在一陣肆無忌憚的橫衝直撞後,是否能夠擊中妳的心房 那不重要,我只知道... 我無法控制我自己去愛上妳 人維的痛不比白雪少 他對白雪的那份心意,被白雪當作跟流川告白的激勵; 他看著白雪眼淚不住的落下,自己卻無能為力 他傳達的愛,推動了他所愛的人去告白; 他安慰的人,此刻在意的卻不在他身上; 他知道讓自己心愛的人痛苦的是誰, 但卻無法介入這糾纏了五年、友情與愛情纏繞的情感死結 某種程度上,他已經逐漸變成白雪的角色-「默默守候、此情不渝」 我是一個善於隱藏自己情感的人 應該說,過度使用保護機制的人吧 我沒辦法很坦然的對他人交託自己的全部 某種程度上跟流川很像,我們都把自己困在精心設計的城堡中 把最真實的自己嚴密封藏 而至於像白雪的部分是 我跟她一樣,從開始談感情以來,始終無法跨出從「朋友」到「情人」那一步 自身的例子是 我有一個大概認識了5年左右的女生朋友 我自認為非常了解她,有一段時間我們無話不談 我成了她最好的宣洩出口,引導她走過兩段感情的傷痛 但是,等到我開始發現我已經悄悄愛上她的時候 卻一直躊躇在該不該踏出那一步 我很恐懼她是否有相同感受,有沒有可能,一旦說破了,連朋友也當不成了 我始終沒有跨出去 這段緣分也一直被封藏住,我們只能向前走 但這也成了我最大的罩門...我無法跟自己的好朋友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 不過,我蠻想告訴白雪的是: 「好朋友並不一定就是好情人」 往往因為角色的更換,對方的行為也跟著改變 如果自己無法發展出一套新模式去適應的話...那就真的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人維這個角色算是最我愛情生涯的最佳代表XDDDD 往往苦戀到最後卻發現對方在意的「並不是自己」 或者是自己的心意已經明確表達了 但對方忽視、假裝、視而不見 縱使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而是溫柔地想要否決 但到底有誰能夠管控的住野馬般的心呢? 傷痕累累卻又百戰百勝 「感動」最終還是敗給了「心動」 來提提嘉恩對我的意義好了 嘉恩是我現實生活中會深深愛上的人 我曾經遇過一個對象就是像她這樣 傻裡傻氣、天真、糊里糊塗...等等 無論你投了多少顆緩慢的直球,她永遠無法接進手套裡 這種「真傻」 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至於為何會深深吸引我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糊塗的個性 會讓人興起想要保護她的衝動 感覺世界上只有自己的懷裡能夠給她安全 當然,最後並沒有如願變成女友 但每次一看到嘉恩的舉動 總是又被那個角色牽引著,一不小心就愛上角色了呵呵 其實我覺得這四個人分別顯示了我們在現實愛情中無可避免遇到的四個問題: 【流川】 「那妳喜歡那個男生嗎?」「如果這是妳希望的,我不是那個人」 -總是理性的分析對方的心意,一再確認,卻忘了愛情其實最可貴的是衝動與無知 【嘉恩】 「我不希望我們的友情變得複雜」 -總是一心一意的在為其他人著想,卻忘了自己要什麼; 當你想要做好人時,其實妳已經傷害了別人(這是我對前女友說過的話T^T) 【白雪】 「到底要不要跨出那條界線?還是維持這樣的關係,至少我還可以關心著對方...」 -那條線其實可以存在可以不存在,一切都看自己如何定義罷了 【人維】 「我對妳的好,是不要求回報的」 -口是心非,明明自己最渴望的就是對方給個回報 最後,看了《自由》之後 我也好想找到嘉恩這樣的女孩阿!!!!!!!(吶喊) 給與我心有戚戚焉的板友們 -- 十大謊言 1.同學:我沒唸啊,不知道為何考這麼高。 2.來賓:大家好,我只簡單講兩句。 3.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 4.職員:明天我就不幹了。 5.商人:虧本大拍賣,只到今天。 6.明星:我們只是朋友。 7.男孩:乖,不會痛的。 8.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幫你把紅包存起來了。 10.歐巴桑:帥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96.18

elvack2001:頭推! 01/12 00:05

sky3631:推推!! 01/12 00:06

peggychang52:想要認識日祁 哈哈哈 01/12 00:07

Dawei1165:真的有人創了sky3631帳號喔XDDD 好可愛 01/12 00:07

sky3631:哈囉 你好~~~~ 01/12 00:09

gonicoleg:原po拍拍,推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情人 01/12 00:10

betsycute:推推推真的會不自覺愛上像嘉恩這樣容易漏接的傻妹呀! 01/12 00:10

betsycute:sky3631(驚)真的有人創 01/12 00:10

gonicoleg:真的是因為自由去創的帳號嗎(大驚) 01/12 00:11

peggychang52:Sky3631耶 好酷喔喔喔 01/12 00:11

bobo1016:這篇心有戚戚焉阿!!!! 另外sky3631!!!!! 01/12 00: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