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Get healthier and fit with celebrity yoga instructor, Sadie Nardini.

The course will teach you a 14 day routine so you can maintain a body more free of toxins and extra weight.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最近思考的愛情哲學問題~
Jan 7th 2014, 00:03, by bliaou

作者bliaou (花朵朵)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最近思考的愛情哲學問題~

時間Tue Jan 7 00:03:51 2014

這是我最近思考的愛情哲學問題 我還想不到一個完美的說法 打出來跟大家一起討論 大家也可以瀏覽我的網頁~ ^^ http://junehsiao0321.pixnet.net/blog/post/340645868 偶然看到一串文字:「世界上只有父母給予不求回報的愛,其他都是對價的。朋友為利益 與寂寞的陪伴,愛人對你好只是為了換取你的愛戀與性。」 我困惑 我認為是單向雙向的情形,小孩一出生什麼都不懂,父母單方面地對兒女好,兒女在還沒 接觸外界之前,都是造父母雕塑的樣子活著,會是個良好的互動。無論小孩接觸到外面多 變的世界,父母依舊是尊敬的人(當然是指健康關係下啦)。父母從小照顧孩子慣了,不論 兒女多大都會覺得是需要被照顧的小孩子,不是對等的「大人」,所以父母給的愛比較大 ,因為孩子是「需要被照顧的」,對感覺比自己弱勢的,怎麼還會想要求回報呢? 但外面接觸到的朋友,不是同一個價值觀體系的,也許自己在表達與付出時,都會有一個 期望的結局,而當結果不如預期,感覺思想就好像沒那麼契合,感覺失望,假如沒站在利 益的角度看,陪伴這件事在親子關係更緊密,而朋友因為沒有從我小時候撫養我到大,所 以沒有那種要照顧我的使命感,但他們看到我有難也會心疼,不自覺地想幫助我,那種相 知相惜的感覺也是不求回報的。 而愛人的部分,我不禁檢視自己的過去,我的確曾經為了要換來更多的愛而對人家好,但 我也有心疼對方,想照顧而沒想到回報這件事。當愛人 = 親人 是否會親上加親呢?還待 慢慢體會 ^^ 家人是沒得選的親人,連結得很緊密。 朋友是不經意的同伴,讓我有歸屬被認同。 愛人是自己選的家人,若經營得好,有可能是一輩子的「不求回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02.5

zop:一堆人在迷五月天要怎麼算? 01/07 00: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