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工作一年後再回去唸研究所
Jan 4th 2014, 22:09, by iondrag

作者iondrag (viscosity)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工作一年後再回去唸研究所

時間Sat Jan 4 22:09:03 2014

※ 引述《a22298811 (鐵達尼號)》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小弟是某國立科大機械學士 2012年6月份畢業 : 畢業後隨即入伍 於2013年6月份退伍 退伍後就進入某公司當機械工程師 : 工作到現在也半年左右了 有萌生想念研究所的念頭 : 打算做到今年6月剛好坐滿1年就辭職準備研究所考試 : 想請問各位大大: : 1.假如我準備半年研究所考試 考明年的研所考試 考上26歲了 : 假使真的讓我兩年就畢業了 出來都28了..會不會太老 : 2.有朋友建議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念在職 請問有大大可以分享相關經驗嗎 : 3.我想問的是 假如我研究所畢業出去找工作 那我這一年的工作經歷 : 會不會因為去念碩士而不被承認 因為有個中斷期 : 學士→工作1年→碩士→出來就業 : 會不會有很多公司不承認中間這一年的工作經歷阿... : 因為有聽說過有許多前輩在科技業工作幾年後回去念碩士 可以分享一下相關經驗嗎 謝謝 這篇可能有點廢,您就當作看故事看看就好 我總覺得,出社會以後,心態都會變得更現實 因為工作講求效率,所以做每件事都會仔細count清楚值不值得花這個時間 所以如果念在職,既然目標是那張畢業證書,跟畢業無關的事保證你不會去做 我自己是求學階段一路衝完碩士 我永遠也忘不了自己廢寢忘食做實驗看paper的那段日子 雖然想到就想吐,但我認為人生體驗過那麼一次也值得了 你說工作比較輕鬆嗎? 不會,但工作就是拿錢辦事,天經地義 跟研所那種單純就是想把一個小題目挖透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的確,出去工作之後會覺得以前當研究生傻傻的 (所以這種傻事我趁出社會前趕緊先做掉XD) 但我想這對往後的人生不啻是很好的養分 結論就是,既然都決定要念研所了,如果想當一個真正的研究生 還是念全職的意義比較大 如果純粹為了那張紙,那真的隨便混過就好,比較符合時間使用效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42.75 ※ 編輯: iondrag 來自: 118.233.142.75 (01/04 2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