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正職轉約聘
Jan 1st 2014, 11:16, by papayapa

作者papayapa (木瓜爸)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正職轉約聘

時間Wed Jan 1 11:16:08 2014

各位好 新年快樂 昨天在戲劇下結束2013年 也結束了我的工作 (連我的鍵盤enter鍵也壞了) 早上十點半出席的人有我的直屬主管(主任) 評估我考績的協理(就是想出要把我變成約聘這個點子的主角) 副總 (公司的小老闆) 以及我 副總: 上禮拜協理去高雄一趟了解了你的狀況 她跟我報告說你這兩個月來(延長試用期)的進步我們有看到 但是你的溝通協調能力上有些不足 專業能力上也尚未達到標準 身為業務就是代表我們公司跟客戶面對面互動 是代表我們整個公司 我們認為在整體上你是不足的 但基於我們公司照顧員工的理念之下 想要再給你機會 協理也提出了約聘這個方式 讓你在這一年內可以繼續成長 成為我們所要的人才 我: 副總謝謝你 我想表達一下我的想法跟意見 我知道在這幾個月內的確工作上能力以及專業度是不足的 這方面我會盡全力的去做好 也想完成公司給的目標 但我個人比較想成為正式員工 而不是以約聘人員的方式 這樣我才能感受到公司有支持我去做事情 我才可以全力衝刺 副總:約聘跟正式員工的福利是一樣的 可以不用考慮這麼多 我: 如果約聘跟正式員工的福利是一樣 那為什麼不能用正式員工 況且依照勞基法來說,業務是不能簽定期契約的 (這是我犯的最大錯誤) 副總:勞基法我不懂,如果你要正式員工也是可以 只是要在聘雇合約上再加上一條如未達到公司要求須自願離職 我:這我不能接受 我還是希望以正式員工身分待在這裡 副總: 好吧 那我會再跟公司其他主管討論 會議結束後 我直屬長官跟我說 如果我昨天就已經決定要這麼說的話 你可以先打電話給我阿 把你要的什麼需求條列出來 我會幫你想好對策 我心想 你就是捅我最大力的 我怎麼可能把底牌掀翻給你看 會議結束後我就出門去跑業務 過三十分後 另一個部門的主管傳line給我說 "我被通知說你做到今天結束 這是怎麼一回事" 跟他通過電話解釋後他也才知道 並說你先假裝不知道 我說嗯 謝謝你 接著二十分鐘後我收到協理的line 下午四點開會 接著有人辭到五點才開始開會 宣布感謝我這期間的幫忙今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 然後轉接到人事 說我還有兩份資料要填 我詢問HR 請問有非自願離職單以及資遣費嗎 她:當初你進公司的時候我就跟你說了 在試用期中離開是沒有資遣費的 也沒有非自願性離職單 我:可是勞基法是沒有試用期這部分 她:我們的合約上就是有這一條阿 可能是你沒仔細看 我: 好吧 那合約還在嗎 你可以寄給我 我拿去問問嗎? 她: 合約已經歸檔 但我會找出來給你 之後那兩張單子一張是交接表 是一些公務上的交接我就簽名了 另一張title寫離職申請單 離職原因寫試用期結束 我心想這不就是自願離職單 我就跟我主管說 (HR在台北 所以是主管代辦這些事) 這單子我不能簽 一簽就是自願性離職 我會再打電話給HR問清楚 打電話找了20分鐘之後終於找到了 (那時5:50 整個台北公司沒人接電話) HR :那一份不是自願離職單 我: 可是上面就是寫離職申請單 HR: 你如果要非自願離職單我會給你 還有資遣費 我:那剛剛不是說不能給 HR: 我剛剛有去詢問 跟請示主管 她說可以給 我: 那十日預告薪資呢 HR: 她說也會給 我: ......可是這單子我還是不能簽 可不可以你非自願離職單先給我 我拿去勞工局問她說OK我再簽 HR: 你要先簽我才能給你非自願離職單 接著一直鬼擋牆 她受不了了 HR: 你現在是卡在哪一點上 我: 我怕我簽了就是自願離職 公司不會說我是非自願離職 HR: 我跟你說 你這個case我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非自願離職單我會給你 也會通報勞工局你是非自願離職 請相信我 我: ............. 好吧我相信你 接著辦一辦完成手續 我直屬主管終於如釋重負 趕著下班去 跟我說下一個工作要好好加油 剩下我跟另外兩個同事收東西一起關門 小聊了一下 另一個部門的主管載我很長一段距離去坐捷運 坐在捷運上看著一堆人要去夢時代跨年看煙火有點感慨 想想我2013就這樣結束了 是個完美的句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24.18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