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臺北:超級犯規的麵皮—老崔蒸包
Dec 5th 2013, 18:23, by fuliiioops

作者fuliiioops (翹翹)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臺北:超級犯規的麵皮—老崔蒸包

時間Thu Dec 5 18:23:30 2013

餐廳名稱:老崔蒸包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33號 電話:02-25817014 營業時間:AM 05:00~ PM 13:0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9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蒸包、酸辣湯 無音樂好讀圖多版:http://blog.yam.com/chuchuplusnorth/article/71158763 ↓↓以下純文字版↓↓ 老崔蒸包是我在無聊的時候用地毯式搜尋每條路上的美食所發掘到的, 上網姑狗一下發現大家都很推薦,於是就整天吵男友叫他帶我去吃XD 但是他的營業時間實在是太..........養生了.......... 早上五點至中午一點, 於是,在一個熬夜的夜晚,男友便提議乾脆不睡直接衝去吃老崔蒸包, 一吃之下實在驚為天人,實在太好吃了啦!!!!!!!!!!!!!!!!!! 老崔蒸包位於一個沒有交通工具很難到達的巷弄,在林森北路附近, 相信這條路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咦 上一篇介紹的駅前日式石頭火鍋也在附近哦! 蠻喜歡這邊的,因為旁邊還有一個小公園~~~~~~~~~~ 吃飽飯去走走,和早起的老爺爺/婆婆們一起運動好像也很健康啊ㄏㄏ 清晨六點人其實就蠻多的了,推測應該是附近居民的愛店?! 這邊可以看到老崔蒸包的麵皮是手工桿製的,難怪口感這麼好。 聽朋友說,如果在上班或接近中午時間來吃的話必須要抽號碼牌, 所以想要悠閒吃一餐的人還是早起一點/乾脆不要睡,來吃老崔蒸包。 老崔蒸包本來是在圓山站那邊, 但他不知何年遷居至現址,在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噢! 所以想吃的人千萬不要先衝去圓山站,在開姑狗找他在哪,絕對找不到XDDD 消費方式是蒸包一籠85元共10個,有豬肉口味以及牛肉口味,但不能混搭。 就是一籠只有一種口味的意思啦~~~ 酸辣湯則是一碗25元! 老崔蒸包本人在這兒, 其實我偷偷覺得賣相沒有很好XDDD 不太像是包子,反倒像特肥的餃子嘛! 吃法的部分,我們兩個共吃一籠對我而言是蠻點飽,男友的話是剛剛好(他食量很大)XD 所以個人覺得一個人吃一籠是有點over啦!應該會蠻撐的, (要比喻的話一籠的份量大概是:四至五個肉包) 所以想要一次吃兩種口味的人,還是分兩次來試試吧! 但是店裡大部份人都是直接點一籠, 所以也有可能是我們兩個熬夜所以早上吃不多的關係?! 豬肉以及牛肉都蠻好吃的,都很推薦,所以沒有特定要吃哪一口味,看個人喜好囉! 酸辣湯本人, 由於我沒有很喜歡喝酸辣湯,而且也覺得酸辣湯口味比較重不太適合在早上吃, 但這碗酸辣湯口味沒有像一般的這麼重,我覺得很好喝~~~~~ 喝了一口後開始猛喝,男友好像有被我嚇到XD 因為我是一個不喜歡喝湯的人(濃湯類除外), 但是口味喜歡重一點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就是了。 題外話這個酸辣湯裡面沒有我不敢吃的豬血歐~~~~~~~~超棒^_^ 酸辣湯裡的豆腐! 快看看那個豆腐的層次, 超喜歡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是一個酸辣湯裡的神豆腐,超級畫龍點睛!!!!!!!!!! 很想要立馬再點一碗 老崔蒸包吃起來的口感定位其實很難劃分, 因為吃起來既不像包子,包子的皮吃起來較為鬆軟; 也不像小籠包或是湯包湯汁飽滿,麵皮薄; 水餃的話就更不像了! 所以好像也只能以蒸包稱呼他了XD 比較接近的是花蓮的公正包子,相似點在於跟一般包子比起來麵皮較厚、有彈性, 但是兩者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太相同。 不知道為何沾了醬料後感覺賣相以及好吃度狂飆很多, 醬料的話忘記拍了XD 是要自己去後方拿哦! 建議加他的甜辣醬,因為只有一點點點辣,但是會讓口感變得很清爽,吃起來爽度滿分! 老崔蒸包的內餡跟一般的包子不同的是:只有選用單純後腿肉為主的醃製內餡而沒有加蔥。 而內餡吃起來很像肉丸子,很紮實、非常彈牙。 手桿的皮吃起來則是非常有咬勁以及口感,非常好吃~~~~~~~~~~~ 咬勁絕對是老崔蒸包的一大特色啊! 我覺得老崔蒸包好吃之處在於:麵皮加上內餡在咀嚼過程的雙重口感, 吃起來真的是很過癮啊,而且非常特殊! 另外要說的就是,由於我是一個不太喜歡吃肉而喜歡麵皮的人, 因此我覺得老崔蒸包迷人之處在於他的麵皮,真的是神之麵皮!!不誇張!!! 但由於他的麵皮是屬於較厚的類型,所以相對而言內餡的比例會比其他包子/蒸餃類的少, 有些人會對這類的皮較多的包子類沒有偏好,例如:男友XD 男友是覺得麵皮口感以及整個蒸包的咬勁很好,但是就是餡太少了XD 大概是一般肉食動物的口味吧哈哈, 就像花蓮公正包子也是屬於皮較厚的,評價也是非常兩極。 我跟我的女性友人覺得非常好吃,但男友以及另外一位友人就覺得普通, 所以提供這個歧異點給大家參考囉! 反正我是很愛啦哈哈哈哈 另外就是店裡可以無限喝的綠茶(熱), 吃飽喝足加上這一杯超解膩,不想喝酸辣湯搭配蒸包的人也可以喝綠茶就好哦! 不苦不澀,怕喝茶的人可以試試! 今天食記就到這囉! 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去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3.1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