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離職在即,我應該選自我請辭或資遣?
Nov 20th 2013, 00:32, by acers290

作者acers290 (mcse+ccna)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離職在即,我應該選自我請辭或資遣?

時間Wed Nov 20 00:32:44 2013

請你選資遣,因為資遣費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資遣證明後, 至少還能從政府身上拿到半年以上的失業救濟金. 願意開資遣證明的公司,在台灣已經很少了. 我待過非常多公司,都是請員工自請離職的,我這麼多年來, 在台灣,我的工作經驗(20年),還沒看到有領過資遣費的同事. 主要是等到你去勞工局,再去法院告勞基法..什麼的, 可能你早就餓死了,或家中的經濟根本支持不了那麼長的訴訟過程.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離職,再去找下一份工作, 能領到資遣費和失業救濟金,是神之眷顧. (會發生以上這種情形,主要是台灣政府對勞工"離職"後的權益,根本不重視, 總是認為勞工失業後,再去找下一個工作就好了,) 這種情形,在金融業發生率 在九成以上,大家可以去問以往待過金融業的朋友或同學, 你當年從銀行或證券公司離職時,是不是 主管直接拿"自動離職書"叫你填,你不填,主管就直接把你叫進小房間大罵一場, 然後你沒辦法,只好填了. 我親眼看過任職同一間公司八年的營造業經理填自動辭職書, 營造業已經是算勞基法最受保障的行業了,可見台灣的勞工法律根本是虛假. 否則經理何必填自動辭職書. 所以在台灣,通常是老闆請勞工自請離職,卻從來沒人想過, 要是這是這位勞工的最後一個工作,那他以後要去那裡? 尤其三十幾歲以上,之後會更難找工作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65.9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