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Re: [感想] 風箏戀中對小蓁的一些看法
Nov 21st 2013, 22:23, by Susceptable

作者Susceptable (Susceptable)

看板SET

標題Re: [感想] 風箏戀中對小蓁的一些看法

時間Thu Nov 21 22:23:06 2013

我是原原PO,把上篇原PO的文吃光光>>> 其實我本來不想發文的,老實說我對上週尾巴及本週開頭的風箏戀有些疲乏, 水中告白那段太久了也太直白了,兩個人承認彼此感情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那份愛情一旦變成了純愛真愛,似乎少了愛恨拉扯的狠力。 再來就是兩個人又開始各懷心計的片段,我覺得轉得太硬了, 邏輯不通、剪接不佳、演技張力不足……我本來想分點逐項說明批評, 不過在我跳過昨天那集直接看了今天結尾後,現在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因為剛剛看著結局在擦眼淚~QQ 雖然我還是不太相信我剛剛看到的結局,一向只會手牽手齊呼接檔戲slogan的泣台, 怎麼可能會編出一個悲戀的結局? 但看了看桌上的衛生紙團,我確定剛剛看完一個我很不甘願、但又真的收得很好的結局, 這個結局好在有始有終,尤其單就峰蓁來看,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應得的結束。 仍然回到小蓁的性格上來說,這兩週印象頗深的是她與洪劍輝在艷紅塔位前的對話, 不愧是父女,他們對於自己執著的感情都有一種完全的獨佔欲, 小蓁的確是關心父親的,但對於父親永遠無法全然的回應又是失望及痛心的, 親情的拉扯在小蓁心中一直佔著重要地位(現在處於情緒期的我無法再往下說明QQ) 但她註定永遠無法得到滿足。 和顏國峰在一起,她會於夢寐之間承受艷紅的指責, 就算離開顏國峰,她也不能安然的和父親相處下去, 在最愛的人、親人和仇人之間,顏國峰幫她做了抉擇, 最後縱身一跳,不是逃避而是贖罪,更是為了幫小蓁解開心中的糾結。 最後小蓁獨自放著風箏,但在她的世界裡有永遠陪伴她的國峰,還有恩愛的父母, 這不就是她一直在追求的平凡的幸福嗎? 這麼平凡的幸福,卻是花了多少痛苦才得到的領悟。 我們的性格中或許或多或少都像洪宜蓁,抱怨現實、追逐名利, 仗著溺愛肆意傷害身邊親人,強求一段使自己越來越憤恨的情感, 卻不去管週遭的人是否因此而受傷,而窮盡追求的是否真能填補內心的空洞? 趁還來得及時,轉頭看看,會發現溫暖仍在四週, 而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也許早在身邊多時,就等待牽起紅線的那陣風。 認真的研究文章下次再打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71.19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