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老謀深算的同事?
Oct 27th 2013, 02:51, by acgwas

作者acgwas (貪婪)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老謀深算的同事?

時間Sun Oct 27 02:51:35 2013

小弟本身從事資訊業,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觀察同事的行為,因為該工作必須team work, 因為同事中年轉業,對於這行業是第一次接觸,部分行為令我匪夷所思 以下是我觀察到的問題 1.因為只有一隻電話,我們會共接,當每有點話來的時候,他總是會把手懸在電話上 ,然後頭轉過來看我,如果我有動作要接電話,他便會揮揮手示意(你要接就給你接) 的意思,接著手伸回去,由於小弟又不喜歡電話響太久,於是發現幾乎電話都是我在接 2.就算電話接到客戶反映問題,也是直接跟我說有客戶報修,接著繼續看他自己的東西 就算我沒有接下case,他也不會主動將事情完成 3.上班時間看書,我和他表示要多嘗試做實驗才能夠了解,他也都表示他知道, 然後繼續看書,交辦給他的小LAB,也都是無疾而終(有時候會一整天都在看書) 4.常會有上頭交辦事項,而他看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跟我說,但也不會主動做 要我和他說,你不能自己嘗試著做做看嗎?他就會用輕挑的口吻說:喔,好,我做(拉高音) 5.老闆打電話來確定希望案子deadline,他二話不說的直接答應,而該案子他能夠 協助的部分大概只有5%,剩餘的95%都我在負責 6.常會有些vender來做保養,我也告知他vender保養幫忙看頭看尾就好,不需要全程陪同, 他說好之後,卻屢次和vender從開始到結束陪同 7.不報加班的事情推三阻四說要照顧家人,可以報加班的事情又改口說一定要來, 就算來了也是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無法幫上任何忙 8.常常把自己因為不是本科系掛在嘴邊,來說明他為何很多事情無法幫上忙 (因為知道他不是本科系我也盡量讓他有充足的時間學習,請他有問題直接發問, 經過了六個月,能夠在本務上幫上忙的卻是少之又少) 9.到了現在8個月,眼見這樣下去不行,請人約談他對於工作上的問題,態度,主動性 (而他表現一副很肯學習,願意幫任何忙,絕不推諉事情的態度) 搞的後來好像反而是我比較不好相處 由於近期開始我對工作較為嚴肅,一方面也是不想在幫助他,他便開始變的認真, 會主動處理事情,但是每當有對話時,他總是給我一種感覺,就是 ((要玩我陪你玩,想怎麼弄我隨便你,你是鬥不過我的))這種感覺, 舉例,某次有一個問題他在處理,結果一直處理不好,他便問我怎麼都弄不好, 我:你有沒有嘗試其他的辦法?例如用A去試看看?用B去驗證看看? 他:沒有,我試看看 (一會兒) 他:還是不行 我:(看了一下他的方法)你要仔細看某C的地方(被打斷) 他:我知道! 我:另外某D的地方你也沒注意(再次被打斷) 他:我知道阿! 我:你A和B都沒做確實耶?(又被打斷)你要不要在試看看 他:你講的這個我都知道阿! 他:好啊(拉高音)我做阿(拉高音)做阿(拉高音) 每當我和他說某些事情,要了解原理時,他總是打斷我說"他知道,他了解", 但真正在做的又都做的很粗糙,甚至根本無法完成 因為他之前又是業務,總是把自己以前講的非常夯,很給力 對於現在工作上他又是一個嘴巴會講的其他人很相信他似乎真誠的想把工作做好, 對我又令我感覺他總是有一股(你這個小朋友,想要跟我玩,你玩不贏我的感覺) 最近小弟真的有些氣急敗壞了,但仍是一直在思考如何讓他正視這份工作, 而非投機取巧,因為這個工作必須兩個人,有人會說,就讓他包, 但如果今天讓他包,也等同於我包了,因為外面的人檢視的是整個案子的完整度, 而非每個人的輸出, 工作量比重大概是8:2,那2的部分基本上都是一些很雜的事, 還請大家不吝給個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41.2 ※ 編輯: acgwas 來自: 1.169.141.2 (10/27 02:54)

hadessage:就搞他阿 搞不走他就是你走了 10/27 02: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