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三十幾歲在工作選擇上的心態分享
Oct 27th 2013, 02:57, by shownche

作者shownche (shown)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三十幾歲在工作選擇上的心態分享

時間Sun Oct 27 02:57:09 2013

大家好 最近又面臨了一個工作抉擇,希望分享一下 聽看看同是科技業的大家會怎樣看待我面臨的這個選擇 如果有類似的經驗,也歡迎先進們一起分享 工作7年了,剛出社會時,沒什麼目標 所以跟很多人一樣只知道往GG跑 做了兩年,雖然老闆很賞識,也有不錯的考績與分紅 但實在是沒辦法接受FAB的生活所以選擇離開了 離職時接受了老闆的建議,到了一家準備上市櫃的中小型公司 沒想到這一進就待了4年多,這4年間過得很精彩 中小公司因為資源有限,所以必須身兼RD、PE、CSE、FAE、PM甚至QA 從ISO的制定到產線的規劃、量產以及客戶服務甚至產品行銷及訂價和Audit通通都包 每年要飛美、日、韓、歐洲等十多個城市與主要的幾大半導體公司討論新產品的開發 大家可能無法相信為什麼這些工作會交給一個年輕人 但的確如此,因為董事長很年輕 是一個肯給年輕人機會衝刺的領導者 四年下來,每年有1/3待在國外,2/3待在國內,平均工時>15小時&日夜顛倒 我也的確做出了一些成績,雖然很累...但公司也沒虧待我 給了股票、也給了我一個team讓我有機會當中階主管 還有一些機會參加台、政的MBA課程,學習一些商業知識 一切看起來相當的完美.... 然而 隨著公司上市、櫃之後,很多決策因為市場壓力不得不向投資人妥協 高階管理層來了一堆空降部隊,雖然很快有漂亮的財務表現 但很多資源開始導向了短期可獲利的專案(ex.OEM) 出現了很多業內/業外的投資及合併等財務操作也積極的擴建廠房增添固定資產 一些長期才能回收卻重要的專案資源卻因此被稀釋 可預見的問題很快的在今年初出現了,公司開始虧損 預算、資源不斷限縮、鬥爭及權謀不斷上演..... 這個狀況整年不見好轉,甚至越來越惡化 所以我向公司表達了辭意 但因董事長待我不薄,人情讓我面臨艱困的選擇 這兩年一直有獵人頭公司找上門 這樣的環境下,於今年Q3我接下了一份offer 這是一間全球50大的公司,給了一個基層主管的位置 一樣是新產品開發的國際性工作職位 因為工作分工較細,全球也有八十多個支援辦公室 所以能有相對較為正常的工時 當然也有一些挑戰性,需要直接向總部的老外report 因為我就要結婚生小孩了,很難繼續當空中飛人,所以我心動了 一邊有董事長這個貴人的人情債,一邊是人人稱羨的百年大公司 一邊有爆發性成長的機會,一邊能有安安穩穩的產業龍頭地位 btw,兩邊給我的待遇以年薪而言並不會差異很大 如果是各位先進...你們會怎麼看待這個選擇??? 會繼續賭嗎..... 感謝大家的指教 以下,是影響我決策的一段演講影片,跟各位做個分享 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 - by Clayton M. Christens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TPJld4RNo

[embedded conte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51.11

wumingxian:在商言商,當你身陷房貸時董事長會幫你還嗎? 10/27 03: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