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成分] 蠶豆症不能使用含水楊酸的保養?!
Sep 25th 2013, 03:13, by shiena

作者shiena (亞薩爾)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Re: [成分] 蠶豆症不能使用含水楊酸的保養?!

時間Wed Sep 25 03:13:00 2013

寫在最前面~我也有蠶豆症XD 以下是邱醫師部落格的資料(應該不是轉載的吧>"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occhiu-cosmeticfact/article?mid=43840 節錄重點: 雖然在藥物名單中阿斯匹靈(乙醯水楊酸)是需要注意的 但單純的水楊酸(Salicylic acid)用在化妝品中並沒有產生病情發作的案例 所以在安全上並不需要太擔心 此外像是UVB防曬成分的水楊酸衍生物Octyl salicylate (octisalate) 或是Homomenthyl salicylate (homosalate)或是在 痠痛藥膏中常見的Methyl salicylate(俗稱冬青油)也都沒有列在危險物質中 反倒是在清涼軟膏或化妝品中常見的Menthol(薄荷醇)是比較需要注意的 參考這個資料來看的話,應該不用太擔心XD 可喜可賀~ 其實蠶豆症不能用的東西「網路」上寫了很多,除了水楊酸還有像是珍珠末、金銀花...等等, 由於這些東西並不在醫生提供的應避免使用之成份清單上(中藥成份複雜) 也不清楚到底是能用還是不能用,但以前用都用了 orz 好在是使用時也沒什麼異常XD 不過蠶豆症發病時候的症狀通常是疲勞、不舒服、貧血,嚴重就黃疸 不排除是症狀太輕微所以自己沒感覺XDDD 我自己有習慣在使用新產品前都要對一遍成分表, 如果真的不放心就帶著產品去問醫生 總之就是自己多留心嘍~ p.s. 小護士能不能用的說法太多種,我自己是不用啦XD 以前被蚊子咬,同學/同事拿小護士出來 同:我有小護士妳要用嗎? 我:喔,我有蠶豆症不行用 同:為什麼不行????? 我:就類似藥物過敏,所以不能用 同:這個有過敏測試的,過敏的人可以用啊~~ 我:........... ※ 引述《venusscar (我愛Dior)》之銘言: : 本來不知道蠶豆症患者不能接觸水楊酸 : 是昨晚無聊對正夯的"水楊酸"google一下 : 才發現他跟阿斯匹靈的組成結構很像 : 一個是甲醯水楊酸,一個是乙醯水楊酸 : 我原本就知道蠶豆症不能接觸阿斯匹靈 : 但近一步查詢才知道好像蠶豆症也應該禁止接觸水楊酸 : 然後發現水楊酸和果酸又類似...... : 怎麼酸類都好像很接近 : 天啊天啊 : 讓這樣我不是一直暴露在危險當中嗎? : 醫生還開了A酸給我天天擦!!但我有說我是蠶豆症, : 竟然醫生都開給我擦了,應該沒關係 : 不過自己買的保養品就大有問題了 : 我手邊很多產品都含有水楊酸耶 : Dior紅色奇蹟 : GA黑曜岩洗面乳 : GA雪紡瞬白前導液 : ...................... : 雖然這是一般化妝品免備查 : 因為含量不超過0.2% : 很低很低 : 但這到底會不會有影響呢??? : 有人也是蠶豆症患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51.2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