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便當的飯粒
Sep 22nd 2013, 11:28, by dnacat

作者dnacat (die Katze)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便當的飯粒

時間Sun Sep 22 11:28:33 2013

我們家雖然完全不務農,也是從小教育不能夠留剩飯的。不過同樣舉止,在我爸和我姐身 上得到完全不同評價,提出來供原PO參考一下。 以清盤底為例: 我爸會低頭就盤,用力挖乾淨,而且有時候還會吃出聲音,舔盤子...已經被我媽教育到 只准在家有這種行為,有的話也是會被用嫌惡的眼神看待。舔餐具也是有的...(掩面) 小時候其實不太喜歡跟他出去吃飯,感覺就是會有點丟臉,旁人都會往這裡看過來,我媽 則會開始叨念說你怎麼這麼粗魯之類的... 我姐走的路線則完全是貴婦風,有次吃個牛排,她可以談笑風生地把牛排盤清到服務生偷 偷開玩笑說這盤子不用洗了,就知道清得多乾淨。不過她是用蔬菜、麵條、牛排等等把沾 醬一點一點抹乾淨,最後用個餐包清盤,完全沒有違和感。(西餐廳禮儀的確可以用麵包 清盤,這也是後來才知道的)中餐也是,總之就是不著痕跡地抹,她的同學也都知道她會 把盤子清空,卻也沒人嫌棄過她。 以打包為例: 我爸會吃完後往後一靠,邊清牙縫邊說這些打包好了,然後急吼吼地去招服務生請他/她 打包,這個動作也不知道被我媽罵過多少次了... 更別說其他喜宴場所看過,為了打包大呼小叫,親自動手把盤子掃空的人... 我姐是會擦擦嘴,坐好,招手請服務生過來,說:「麻煩幫我把這幾盤包起來,謝謝。」 然後收東西、準備付帳,等服務生包好送過來,然後很貴婦風地拎著袋子走出餐廳。 怕塑膠袋很不「優雅」的話,甚至可以自己把平常買東西留下的紙袋拿來「包裝」一下, 就拎著去逛大街了。 目前我真的也還沒看過哪個人指責我姐清空盤子或打包餐點的,倒是我爸常常被我媽罵說 沒有儀態,害他在外面都很拘束,可是清盤子還是會清,然後繼續被念 XD 我想,正確的動作還是需要偶爾假仙一下,別讓同伴沒面子,可能接受度會更高喔! ※ 引述《whoamitellme (小蟹)》之銘言: : 吃東西我都習慣吃完吃乾淨, : 可能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吧! : 小時候家裡小孩較多, : 吃東西都要搶的, : 而且小時候也會騙我們說東西沒吃完會變麻花臉, : 家裡本身也比較節檢, : 而且農夫很辛苦,米飯粒粒皆辛苦, : 可是我男友卻不喜歡我這樣的習慣, : 還用嫌惡的眼神看我, : 覺得我有必要吃那麼乾淨嗎? : 要吃他是會買給我, : 可是我已經習慣了, : 覺得沒必要浪費啊!而且我想吃啊! : 有次我們兩人去吃熱炒, : 分量太多吃不完,是他出錢啦! : 但魚湯魚肉還ㄧ大碗耶!還有其他的菜也很多, : 我說我想打包回去,我媽看到也會很開心,可以加菜,省煮ㄧ頓飯, : 我男友就很不爽, : 最後我就沒打包了… : 還有我們去吃牛肉丸餐點, : 牛肉丸吃完了, : 但醬還剩很多, : 它的醬很特別很好吃, : 我就挖盤子裡的醬來吃, : 我男友又用嫌惡的眼神看我, : 這樣會很誇張嗎? : 今天便當盒裡面還有飯粒黏在飯盒上, : 我就ㄎㄡ下來,把飯盒內的飯粒吃完, : 我男友又不爽了! : 他吃東西都沒吃乾淨,都有剩飯剩菜, : 我都沒管他, : 他卻ㄧ直不喜歡我這種習慣, : 都會用嫌棄的眼神看我唸我, : 他也不是有錢人, : 也是自己賺錢養家的人, : 我覺得我東西吃乾淨有什麼問題, : 這應該是好習慣吧! : 他為何不能接受? : 不准我打那ㄧ大桌菜, : 把東西吃乾淨, : 我都要配合他, :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153.200 ※ 編輯: dnacat 來自: 140.128.153.200 (09/22 11:29)

lightpisces:看起來是技術問題喔XDDDDD 你姐真高竿 09/22 11:42

Takami:姊姊超帥 有對象了嗎XD 09/22 11:43

yihuey:姐姐好優雅喔 09/22 11: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