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跟公婆住真的不好嗎?
Sep 16th 2013, 21:26, by rikoC

作者rikoC (崎)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跟公婆住真的不好嗎?

時間Mon Sep 16 21:26:32 2013

※ 引述《ssjyh (豪大雨特報)》之銘言: : 最近喜歡在這個板看看文章, : 發現大家結婚後都說不要跟公婆住 : 這種比例的文章蠻多的! : 只是想問問,這算是常態嗎? 應該去了解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不然就是為反對而反對了 就我個人來說 只要老公是站在我這邊,其他什麼都好談 他在家有說話權力,爸媽拗不動他,我不用當黑臉 這種條件下我就很樂意來磨合 最差的情況就是磨不成,由老公做主搬出去囉 前面已禁回的那篇,關鍵就在於男方沒說話權力 講好聽是孝順 講難聽是有錢的父母大多強勢 要是男方能有種一點: 「婚後不指望爸媽金援,財產也不用留給我  要跟誰結婚、婚後要怎樣,我說了算」 情勢立刻逆轉 男生為什麼不敢革命?什麼都聽爸媽的才叫孝順?別自欺欺人了啦,就是拿人手短嘛 附帶一提,爸媽會這麼強勢,也可以說是看不起這兒子 孝順只是雙方配合起來比較舒服的說法 不用太自我感覺良好 : 如果很相愛的兩人,要步入婚姻前 : 因為這種事情不得不分手,好像怪怪的? : 回過頭來說,老爸老媽 從小幫養育我們 : 不管男方.女方的父母都需要人照顧阿! : 該怎麼去定義??神人可以解答嗎? 父母如果具有獨居的條件:能自理,行動方便 要不要同住,就看子女個人意願 不是父母唉就一定要配合 當然為人子女要自覺一點,都不住家裡了,就要勤快些 氣象報告說天氣有變,電話馬上打去叮嚀一下 送爸媽一台ipad視訊,沒事就郵寄東西,周末要回去 等爸媽老到沒辦法獨居 那就沒什麼好說,子女責無旁貸要同住照護或送專業院所 更早之前有一篇,男方媽媽出車禍,男方說要同住照顧 女方義正嚴詞:(白話版) 「我沒照顧我爸媽,你也不要想我照顧你媽」 實際上長輩多"優先"選擇跟兒子媳婦生活(就算沒同住,也會有比較多期待) 女兒才得以肩膀輕一些 但輪妳當人家媳婦的時候 有什麼立場「因為我沒照顧我爸媽,所以我也不照顧你媽」 根本專挑對自己有利的說,還包裝成講道理講公平咧 這種如意算盤是打在"哥哥弟弟孝順、嫂嫂弟媳也孝順"的基礎上 要是嫂嫂弟媳跟妳說一樣的話 爸媽竟然也看破,眼見兒子沒指望,想改由女兒照護 我想知道該文作者是接爸媽一起住,還是衝去數落哥哥弟弟快把爸媽領回? 一起住: 那妳老公也可以跟妳鬧「我沒照顧我爸媽,為什麼要照顧妳爸媽」 數落兄弟: 不是男女平等嗎?為什麼爸媽"只能"跟兒子住? 送專業院所: 記得先說服爸媽,陪他們習慣新生活 然後可以跟兄弟姊妹攤錢是最好,攤不到妳也沒輒,到時候希望老公不發牢騷 如果男友是獨子,要把公婆送專業院所,毫無疑問妳老公出錢 勢必會排擠妳的其他預算,到時候也不要哇哇叫 其實事情沒那麼複雜,拿出點同理心然後找對人結婚就可以 堅持己見、開口閉口強調自己要啥不要啥 無法認清人生就是有三明治階段(照顧老小)的人,麻煩繼續單身 讓有觀念的人去配對,免得浪費別人時間 我是女兒,私下也跟男友談過 我弟要是靠不住,可能我還是得接我媽住或看怎麼照顧 我弟如果有心也有能力當然很好 那我未來一定也對弟媳很感激很狗腿,好讓她繼續對我媽好 我也不擔心以後我只生女兒 她只要嫁對人,找我男友這類真正一條心能互相的人就行 當然最好老公活得比我長啦才能照顧我到死 我也不是很想麻煩子女(保養膝蓋中) 我和男友會想自己住 但不會否定和長輩住的優點,他爸媽人滿好的,我願意試試看,讓他們給我支援 無論如何 等長輩年邁了,我樂意同住照護,身教給我兒子女兒看 在子女眼中獨善其身的父母 日後卻要求子女拿多少錢回家.. 要常帶爸媽出遊.. 主張照顧爸媽是天經地義... 這有說服力嗎?只能上新聞討陌生人的拍,知道內情的人只會覺得活該 然後可能有一票人會跳出來說:「同住照顧到最後都嘛是女生在做」 我覺得這應該不是要不要照顧/同住的問題 是挑對象的眼光問題 建議首先擔心半夜哄小孩都是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84.18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