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分享(5) 面試常問問題和心得
Sep 9th 2013, 00:52, by sundream11

作者sundream11 (10)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面試分享(5) 面試常問問題和心得

時間Mon Sep 9 00:52:16 2013

很抱歉佔了版這麼多版面,想說分開幾篇po比較好搜! 下面整理了一些我面試常碰到的問題集錦供大家參考! 中英文自我介紹 對公司/這份工作的了解 為什麼想應徵這份工作 這份工作和你生涯規劃的連結 五年十年內的生涯規劃 有沒有計畫念研究所(必問)  (要讓人覺得你是有在積極規劃自己人生的) 你的優點和缺點 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 你覺得這份工作需要什麼特質 你覺得你來做這份工作會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經歷過最大的挫折 *每個履歷上有寫的經驗,都要想這和這份工作有什麼連結的收穫 解決問題的經驗 什麼經驗能證明你的溝通能力 什麼經驗能證明你的彈性和適應力 抗壓性 大學修過哪些課 學得最好的是什麼 你現在都在找什麼樣的工作 有去面試過哪些類型的公司 你挑工作的標準是什麼(必問) 有沒有和合作團隊裡的夥伴起衝突的經驗 怎麼解決 有沒有和主管意見不合的經驗 怎麼解決 你對這份工作的期待是什麼 期望從這裡獲的什麼(必問) 最後的Q&A 一定要先準備一些有深度的問題問面試官!! 其他面試求職小Tips 1.去每家面試前都想幾個可以證明自己適任那家公司的地方,不論是自我介紹或是未來的 生涯規劃都要能match,不要以不變應萬變啊 2.大略的研究一下產業,去面試時腦袋越有東西,言談會越有深度 3.用盡一切google ptt facebook朋友人脈找到和該公司有關係的人,狂問就對了,一定 有機會挖出有用的細節。 多背景的朋友也很實用,不論是準備科技業的工作或重視邏輯思 考的顧問工作,最後幫助我最多的其實都是理工科系的朋友而非自家商學院的。 4.選擇工作的時候,建議可以做個excel表清楚把自己想要的元素(ex 離家近 能用到英文 能接觸高級人脈)列出來並排出優先順序,再把手頭上每一份工作去個別評分。 5.另外,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個任勞任怨而且是對工作內容很挑剔的人,不管選擇哪一份 工作,都要給自己一個非常明確的理由說服自己”為什麼要選這份工作”而不是另外一份 。我因為這樣,在最後關頭放棄了一個表面上條件比較好的工作選擇了另外一個,現在也 很滿意我的決定。 還是那句老話吧~ Find what you really want! 6.多多跟別的面試者、徵才說明會上的其他人聊天交流,有資訊能分享就多分享,我有好 幾個珍貴的面試機會都是在其他毫不相干的面試上隨便牽線得到的,也有和我一起應徵同 一職缺的競爭者幫我推薦得到的。想要別人無私幫你,就要先無私幫別人 7.有機會就多多嘗試各種領域的工作面試。我雖然面試了這麼多五花八門的產業,大部分 的公司我面試完其實都不想去,但說真的沒有一家我是後悔去面試的。每次都有很棒的收 穫,能夠了解一個不同的產業,尤其是透過面試來想像自己在那裏工作的情形,進而更認 識自己。 以上只是小妹自己的一點小心得,僅供大家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36.73

miruki29:好用心!! 09/09 00:54

lottoking:看完這麼多篇原來是小妹 給推 09/09 00: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