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曾勇夫打包 「醜陋的事都忘了」
Sep 7th 2013, 06:30

請辭獲准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上午立即前往法務部打包,曾勇夫表示:「放下後,一覺到天亮,醜陋的事他都已經忘了。」他不否認王金平院長確實有打電給他,談了很多事,也提及柯建銘的上訴案,但曾勇夫表示:「話到我耳朵為止,我沒有再轉出去,怎會是關說?」

隨後曾勇夫上樓,在部裡同仁的幫忙下進行打包,同時接受記者的專訪。

問:王金平有無為柯建銘上訴案打電話來關說?

答:大概是6月底,王院長和我談了很多事,也表達有很多委員反應,檢察官不能為了上訴而上訴,希望我能夠利用法務行政的機會多予所屬機關提醒;王院長確實有跟我提到柯建銘的上訴案,雖然我表達會予以了解,但我並沒有將王院長的談轉給他人,包括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話只會到我這裡為止,不會再從我的嘴巴再講出去,這裡正是我自認清白的堅持。

問:馬總統因為首長特別費案,面臨獲判無罪後,檢方一再上訴的情況。

答:這部分,我沒有辦法替總統講話,王院長反應的問題,正是檢察機關長久以來面臨的問題,在被告獲判無罪後,如果法官判的有理由,檢察官也應該要有認錯的勇氣,這也是我認為檢察官不應該為了上訴而上訴,該上訴的應該理直氣壯的上訴,追訴犯罪到底,但不能為了怕機關內部或外界的講法而違背專業,不該上訴就不上訴。

問:有無被總統逼退?

答:我深知沒做過的事,為什麼要去請辭下台,我原本打電話要向總統報告與解釋,但總統直到晚上我請辭下台才回電,要講成總統在逼退,我認為這講法有點太過沈重。最後決定請辭,我認為個人的去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幹檢察官超過40年,當然知道檢察官乃至法務部長的工作分際何在,我沒關說就是沒有,決定請辭是我自己的決定。

問:圈內盛傳檢察總長黃世銘與你有心結?

答:我在檢察機關內服務這麼久,自認個人的行事風格,一切講求圓滿,不與人結怨,圈內對我的評價自認為也不會相差太遠,昨天我對媒體說,害死我的人也是好人,我沒有誤會他,只有他在誤會我,有人不把我當成好人,這正是我痛心的原因,雖然我嚴詞批評這是羅織、入我於罪,但如果從我的嘴巴,透過媒體去講,我與黃總長有那些恩怨情仇,那我就不配當一個好人,既然我做不好決定下台,決定放下後,就不用再談了。

問:人事調動與黃世銘發生磨擦?

答:黃總長多次向他強調表達他要的人事案,我起初為了機關內的和諧,會尊重黃總長方建議,但後來,幾件人事案,包括黃總長堅持要調派最高檢的檢察官詹麗麗 (因高院法官集團貪瀆案下台的前高院院長黃水通妻子),出任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對於他認為前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較為適任,黃總長卻認為張行政歷練不足,但事實上,詹未曾擔任行政職以及檢察首長,張經歷檢察長、法務部主任秘書,到底是誰比較合適,我有我的堅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