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公館 驚豔美味司康!!!! picnic cafe
Aug 19th 2013, 07:40,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公館 驚豔美味司康!!!! picnic cafe

時間Mon Aug 19 07:40:12 2013

餐廳名稱:picnic野餐咖啡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5號 電話:02-2368-7798 營業時間:12:00~24:00 每人平均價位:低消一杯飲料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司康 法式鹹派 香草起司蛋糕...都好吃!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341584 話說這間一訪讓我印象深刻,一再推薦朋友去的愛店picnic 野餐咖啡. 後來找機會回訪三番兩次不是公休就是臨時有事無法成行.... 相隔將近一年後終於找到機會以及新的理由,朋友大力推薦的司康,而去啦!! picnic隱藏在溫州街的小巷弄裡,憑著之前的記憶不看地圖走到, 耶斯~~~今天營業(跳舞轉圈),看到裡面燈亮著時心中的感動已經滿溢了! 很喜歡進picnic前經過的這個戶外花花草草空間, 可惜夏天的台北38度高溫,濕度又高,實在不宜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 Hello~久違的picnic. 我想當初讓我愛上picnic,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這個閒適無造作的空間設計也是很大的原因. 上次跟兩個朋友就是坐在這個沙發談心的(笑)雖然舒適, 不過來的前一天沒睡好,深怕坐下去之後就進入夢鄉. 還是換一個可以讓我端正坐好的地方好了.... 前面提過,這次回訪的理由就是司康康康康康(大喊) 初訪時正值正餐時間,選了鹹輕食鹹派.但回去推薦給朋友後, 朋友吃完立刻問我怎麼當初沒點他們家挖靠好吃的司康. As a scone lover, 聽到這句話立馬發下毒誓一定要吃到! 這次就是為你們這群惹人憐愛的小酥餅來的(鼻孔噴氣) 這裡的司康可以單點,但都來了,單點就留著外帶, 內用一定要配個果醬和抹醬的啊!!!! picnic的綜合司康組可以選兩個司康,一份果醬和一份抹醬. 乍看價位雖不低,但比起台北許多店(尤其是最知名那間)還是便宜蠻多的. 點完之後一抬頭,就看到司康愛妃們在木板上排排站好等我了. 金色外皮,側邊的大裂痕..天啊! 愛妃們~你們等朕很久了吧! 朕這會兒不是來了嗎(流口水)! 除了司康外,朋友在電話裡三番兩次力推的還有這個,香草起司蛋糕. 朋友說一開始這是隱藏菜單,但後來太受歡迎,店家索性把它放到正式菜單上. 一訪吃到的法式鹹派,本來也想點,但閃光一再表示他對鹹派有心理障礙, 最後還是作罷....不過我還是要告訴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點來試試. 點完餐,坐在座位上跟閃光邊聊天邊發呆. 時不時偷瞄店內的小擺設. 紅豬旁邊小鴨是配合時下話題出現的嗎XD 文青咖啡店一定要有的文青小角落. 近半年來反核議題正夯. 雖然不是現做,但餐點除了冰蛋糕之外, 鹹派和司康都會再加熱,再加上店內客人不少, 所以等呀等也等了十幾分鐘.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盼到它們了!!!picnic的綜合司康組!!! 是說看這個擺盤就知道picnic的質樸,不然蠻多主打裝潢的店 都會把不怎樣的司康擺得很可愛,但picnic很直接. 熱過的司康放在鋪了紙的木製托盤上,然後三個小碟裝不同抹醬. 司康兒們!!! 兩個司康不同口味, 上層葡萄乾的是原味, 下層小麥肌膚色的是全麥口味. 一上桌就飄出陣陣的奶油香,好誘人~~ 外觀烤到略帶金黃色,所以外酥的標準已經達到了, 不知道裡面怎樣就是. 抹醬,我們自選的埔里玫瑰花甜桃果醬和青蘋果奶油起司抹醬. 中間用小鋼碟裝的是搭配兩種抹醬的蒸餾奶油. 有兩個司康,其實果醬可以多給一點的嘛(扭) 切開司康,看看它的斷面如何. 閃光一看到就大呼"This is not a fake scone!!!" 台灣許多司康,一切開看到的往往都是近麵包的質地, 但按照司康製作的標準程序, 切開後應該是這樣小顆粒小顆粒的酥餅組織 原因是製作時有個流程就是用手把奶油丁與麵粉混合成細顆粒狀. 將半個司康塗上蒸餾奶油和果醬,然後一口咬下, 嗯~好好好好好好吃!!!司康本身的奶油味並沒有被果醬蓋掉, 咀嚼之後還是香氣滿溢.然後這司康質地..... 真的是在英國吃到的司康質地阿~外酥內濕潤! 雖然單吃就很棒,但好的果醬可以讓scone的味道更有層次, picnic的果醬就是屬於這種的! 這天選的口味, 淡淡的玫瑰香氣配上甜桃的甜味,清爽不膩口~真是太棒了!!! 全麥司康我選擇搭配的是青蘋果奶油乳酪抹醬. Well...可能我本來預期的味道是酸酸甜甜, 殊不知picnic並沒有在奶油乳酪裡加糖, 所以整個抹醬呈現的是奶油乳酪的鹹味加青蘋果的酸. 個人是有點不太習慣啦....(甜食人無誤) 全麥司康或許是跟全麥粉這個食材特性有關, 比起原味乾了些,我自己在做甜點時也發現過很多次. 所以就口感上我還是愛原味司康多一些些. 接著是當天第二女主角,朋友力推的香草起司蛋糕. 米色的起司蛋糕放在淺藍色的盤子裡,再淋上焦糖, 放上一小點果醬點綴兼提味. 這個起司蛋糕的口感不像美式重乳酪這麼黏,也沒有那麼明顯的乳酪酸味. 但乳酪味也不淡就是了...有點像稍微打發的[中乳酪]. 蠻特別的就是它非常濃厚的香草味,算是在近期內吃到的乳酪蛋糕裡, 蠻有區別性的一個味道. 小小提議, 如果底下的餅乾地方可以稍微乾一點會更好, 有點被上層的乳酪水分泡到整個失去餅乾底的口感. 特寫這個不是為擺盤藝術,而是我沒想到楓糖搭上肉桂粉, 再配上起司蛋糕會呈現這麼有特色卻不衝突的奇妙味道. 本來想討厭肉桂的閃光會不會吃到這個大崩潰, 沒想到他一口接一口,還表示這樣少量的肉桂搭上楓糖是個美味的奇蹟. 飲料部分,這天我選的是抹茶拿鐵.也不是不好喝, 但我覺得抹茶這種東西呢,還是去專賣店喝好了~~ 閃光則選了我們平常很愛的熱卡布奇諾. 不管是拉花,奶泡或咖啡本身溫醇的味道, 都顯示了picnic的強項應該是咖啡XDDD 再訪picnic果然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 隨興舒適的空間,讓人沒有拘束好好享用好喝飲料,好吃點心, 可以和朋友前來聊天,也可以一個人抱一本書或你的筆電, 在這裡坐上一個下午,享受自己的時光. 這次走訪本來還有點擔心,因為我和閃光太愛scone, 總怕期待太多到時候沒吃到心中的期待會很失望. 但picnic的司康,我只能說,不但達到期望而且超過很多很多!!! 往後台北朋友問我哪裡有好吃的司康,我絕對推薦這裡!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65.54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8/19 07:40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Daan 08/19 07: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