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Protect Yourself & Family

Never walk alone again with MyForce personal security you keep on your smartphone. Our 5-Diamond CSAA Monitoring Agents instantly monitor all alerts 24/7 nationwid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新鮮人第一份工作
Aug 9th 2013, 12:48, by jayemshow

作者jayemshow (S.Kazumi)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新鮮人第一份工作

時間Fri Aug 9 12:48:33 2013

小弟先簡單的自我介紹 學歷:國立後段科大學士畢 ( 資工 ) 曾經休過學 兵役:常備役,役畢 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也是沒人理 通常都是只有廠商來看履歷,但就只單純看而已 看完後,完全沒動靜 然後自己主動投的幾家只有一家廠商有開來看 當然 ... 也是看了沒動靜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後終於有一家廠商用簡訊連絡我去面試 但奇怪的是,這家廠商沒來看我,我也沒去投它 竟然有辦法叫我去面試 職務是 iOS APP 開發工程師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發這個職務給我 但想說畢業後到現在也已經快一個月了 連個面試的機會都沒有,現在終於有一個 管他是應徵什麼職務,試看看在說 就這樣跑到土城去面試 ( 公司是圓展科技 ) 1. 考性向測驗 2. 專業 ( C 語言 ) 3. 英文 可能是我專業考的太爛,所以沒給我測英文 直接叫主管來面試,主管人還不錯,沒洗我臉 但感覺得出來,他也不會用我 這就是我第一次面試 對了,專業其實考的不難 10 題 1 ~ 2 題純算數值 第三題叫我寫個 swap() 函數將兩個變數值互換 之後就一些陣列還有指標的題目或題目中有使用到靜態變數 倒數的三題是 objective C 因為考的太差,回來的時候怒把履歷關閉 ( 但履歷關閉的前幾個小時,陸續有幾間規模較小的公司找我面試 ) 花了點時間把 C 看了看 才發現其實當天的考試並不算難 ( 雖然我的 C 也還是很爛 ... ) 但其實我是打算看更久一點再把履歷開起來的 ( 如果進展夠快,想連組語都一起加強 ) 之後幾家小公司的面試我就不贅述了 在家看書、運動、找朋友聊聊天 ( 朋友也剛辭職找新工作 ) 這樣的日子活像個廢人 但因為我哥找工作的經驗,所以父母其實也沒太逼我 不過我自己就是不喜歡這樣 突然在前幾天晚上在朋友家聊天的時候 接到內湖的仁寶的面試邀請電話 我本來還在想說,我履歷不是關了嗎 = =? 但有大公司的面試,沒去賺個面試經驗也有點浪費 因此當然是馬上答應,面試時間讓 HR 幫我決定 職務是應用軟體測試工程師 ( 但後來面試主管跟我說其實本質應該要叫系統工程師 ) 面試當天跑到內湖科學園區的仁寶大樓 一進去就被帶到地下一樓的休閒室考試 1. 性向測驗 2. 專業 考試都是選擇題,第一大題英文,有寫作 寫作題目是問你客戶寫 e-mail 問你,為什麼他的筆電突然開不起來 請你回信這樣 之後考專業 第一大題三個小題,進制轉換 1. 2 轉 10 2. 2 轉 16 3. 16 轉 2 以上,如果沒記錯的話 XD 之後全部選擇題,有英文題目,有中文題目 最後他會叫你去另一棟大樓找主管面試 面試其實我也沒什麼經驗 @_@ 只知道當天跟面試主管聊了很久,她也說她聊得滿開心的 雖然她也有說我考很爛啦 XDDDD 但至少送分題 ( 進制轉換有對 ) 這邊補充一下,進制轉換的最前面記得要補 0 唷 例如:1234 (16) => 0001001000110100 (2) 二進制的最前面三個 0 是必要寫的 因為 HR 改考券的時候發現前幾個數字不對直接給你錯 我最後有跟主管講,她看完之後跟我說這是必要寫的 但最後還是算我對這樣 我本來是覺得應該也是無望了 可惜 ... 又要繼續看書打球聊天的日子了 結果就在昨天下午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 又是聊天 XD ) HR 打電話跟我說我的面試通過了 問我有沒有意願加入仁寶 當然真的高興的不知道怎麼說 終於可以不用再待在家沒事 也不用再用父母的錢了 HR 說聘書約五個工作天就會下來 寫這一篇主要是給跟我一樣學歷沒有很突出的新鮮人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呀 祝福還沒找到工作的版友們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大家加油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3.198.10

summer34796:科科 我應該跟你一起面試的 08/09 12:58

summer34796: 是 08/09 12:58

jayemshow:@@ 當天都沒跟你說到話 XD 08/09 13:25

peter5214:恭喜啊!! 心情和你挺接近的XDD 08/09 13:27

wj1009:辛苦了。加油! 08/09 13:30

francisco76:恭禧呀! 08/09 13: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