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這樣的女孩子為什麼找不到另一伴?
Aug 4th 2013, 18:05, by kuloeric

作者kuloeric (哈哈哈)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這樣的女孩子為什麼找不到另一伴?

時間Sun Aug 4 18:04:56 2013

※ 引述《inp0307 (Heisenberg)》之銘言: 妳表姊的條件如何,想選擇的另一半的標準為何,都請維持, 不要因為被誰批評了就改變。因為那就是妳表姊最真實的自己。 尤其,妳表姊要找的是一輩子的伴侶, 那就更得適應真實的自己,為了一時的客套或某些人的批評就改變自己的初衷去迎合, 那只是自己在跟自己過不去! : 相親例子 : 1.對於我表姊在飯局上講電話是有原因的,她的工作內容有一個是必須on-call,就是國外 : 物品入關有問題需協助時,當然接電話時有和對方說抱歉(這個是基本禮貌),沒有離座是 : 這種情況常遇到,她覺得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對方要能適應,不能的話就別談了。講電話 : 過程中,A臉色越來越沉,結束通話後,A問:妳在快遞業工作還要英文溝通喔?送貨對象是 : 外國人?表姊回答:對阿,寄到加拿大,入關有點問題。 : 基於上述的情況,我認為是和英語有關,但我也不是A,所以對不起,這只是我的臆測。 ^^^^^^^^^^^^^^^^^^^^^^^^^^^^^^^^^^^^^^^^^^^^^^^^^^^^^^^^^^^^^^^^^^^^^^^^^^^^^^ 我覺得這位A先生的反應挺好的,讓妳表姊早點確認將他出局! 這位A先生倘若就是因為妳表姊一口流利的英文洽談公務而臉沉, 無非透露出這個男的很自卑。 如妳所述,這場飯局,是已經設定過條件的,包含經濟、學歷等, 也就是說男女之間已經有初步了解,A先生已經知道妳表姊有一定的工作背景。 但沒想到這個女生能力那麼好!超乎他的想像(掌控)! 妳表姊能夠隨時以流利的英文處理公務,表示妳表姊能力肯定很好。 A先生看到妳表姊的優點,不會有一種"我好幸運能跟這樣的女孩子認識"的雀躍, 卻把女孩子的優點拿來當作自卑的思考點。這種人男男女女都一樣,早點切。 不然將來妳表姊必須一直把自己壓低來避免傷到A先生的自尊心。兩個人都難受! 至於是否是A先生要妳表姊不能在吃飯時接公務電話,而必須以他為重, 如是,那就是自私。自私的人就不需多說了。 但因為妳說A先生的問法是"妳在快遞業工作還要英文溝通喔?" 可見A先生在意的就是英文不是別的。那就是自卑。 那A先生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要跟妳表姊吃飯? 無非是"經濟"和"外表" 覺得妳表姊的經濟不錯,且外表應該A先生也滿意了才會進一步吃飯, 結果卻沒想到妳表姊能力比他好,而且好很多,所以他自卑就閃了。 這是許多人的通病,所以倒不需要受挫! 至於我認為A先生這樣的反應不錯的原因,是至少他覺得不適合走人,而不是騙財騙色。 或自卑引起自大,反過來攻擊妳表姊。 : 2.第二次約會前,B和表姊說這次他約,所以地點就讓表姊決定,會懷疑和價錢有關,是因 : 為當時的狀況是: : 服務員向表姊問:和之前一樣嗎? : 表姊說:對 : 所以服務員只遞菜單給B : B翻了菜單臉色大變 ^^^^^^^^^^^^^^^^^^^^^^^^^ 臉色大變之後呢? 這位B先生如何因應這個讓他臉色大變的"事件"? 因為這可以看出這個男生處理突發狀況的能力以及人品。 譬如: 從頭到尾就像一個無助的孩子般怔在那裏。 媽寶型。 講話若有所思、心不在焉,言談中不時提到一些費用的詞彙。寒酸計較型。 幽默以對、表意合宜,又能護及氣氛。豁達型。 ...... 因為費用高而有所反應,不能就此說男的不好不對,我覺得餐費高是一個問題, 但對方在面對這樣一個問題之後的反應,更是觀察的重點。 只是,妳表姊認識B跟認識A應該都是先透過婚友社設定過標準的吧, 也就是說,B應該也設定了女生標準,包括經濟,婚友社才會安排到妳表姊與他認識。 再者,走進餐廳前B應該知道這餐廳的消費標準為何吧? 還是他覺得茹X葵有30元的滷肉飯?(純舉例) 還是B先生設定女生的標準高過於自己的標準太多,結果讓自己難堪? : 這是點餐過程我表姊注意到的狀況,帳單兩千多塊是兩人份,所以單價約一千多。表姊覺 : 得幫男生埋單沒關係,因為這次餐會地點是她挑的。 : 至於和相親對象聊天的內容,我表姊說她滿隨和的,看男生想聊什麼,除非這話題她真的 : 不懂才會要求換話題。 : 最後一些問題的回答: : 我阿姨和姨丈是從事傳產生意,資本額約7、8000萬,算是小康家庭,表姊自己賺自己花, : 不用給家用。 : 存款有七位數,詳細數字我不知道,但絕對不是月光族。 : 在我自己的觀察,我看不出表姊很急迫想要出嫁,去婚友社是我阿姨安排的,我會求助是 : 和朋友聊到這件事,覺得很奇怪,女生獨立自主,沒有鄉民常酸的:人家是女生耶!這種缺 : 點,也不會把男生當ATM,這樣真的沒有男生會喜歡嗎? : 表姊生活圈的男生,條件相當或者更好的要不有家庭了,不然就是年紀比她小(部屬),我 : 知道的大概就是這樣。 許多人會想要交條件比自己好的人,這沒什麼不對的,人往高處爬。 但想要交到比自己條件好的人的方法, 有些人並不是努力提升自己的條件,而是要求對方降低條件來迎合自己。 不然就是在不得其願時,酸啦罵的~很低俗... 這種人男男女女都很多,不要把這樣的人的反應往自己心裏去, 更不要因為這樣而降低自己的標準。 緣分遲早會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6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