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左營-一風堂拉麵(漢神巨蛋店)
Aug 4th 2013, 08:21, by designW

作者designW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左營-一風堂拉麵(漢神巨蛋店)

時間Sun Aug 4 08:21:10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bo2/17361132 ------------------- 餐廳:高雄.左營-一風堂 地址: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松青超市隔壁) 電話:(07)522-7222(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到週四) 10:30-21:30(週五到週日/例假日) 用餐日期:2013/08/03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tw?fref=ts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拉麵類 NT.200-NT.280不等 小菜類 NT.55-NT.120不等 需加10%服務費 ----------------- 最近南部還真不少日本知名拉麵店來開店, 這家我上回去台北時,其實就想找來吃看看, 可是我是個大路癡,到最後只吃到山頭火。 所以早在幾週前,我就開始在關注漢神巨蛋地下一樓松青超市旁的一風堂, 8月3日-8月7日開始試營運,每個時段限量350碗。8月8日則為正式開幕。 為了搶先品嚐,還特地起了個大早(上班都沒這麼認真阿我), 連巨蛋都還沒開門就守在那了。 不誇張,10點半門一開,一堆人就如"進擊的巨人"那般直搗一風堂前進。 還好是排隊取號碼牌,燈亮到號再來點餐(可過號五號),可省去不少等候時間。 雖不是頭香,但也拿到14號的號碼牌, 店內裝潢很整潔明亮,黑白色調很具現代感, 最大特色,大概就是那一排排碗跟湯匙排列出的裝飾牆了吧。 位子有適合家庭的四人座,一部份則是單人座位,座位間不會太擁擠。 椅子下都設有放包包的置物盒,基本上都放的下, 除非要跟我一樣背一大堆東西這當然只能放地上。 入座奉上的是無糖冰綠茶,還有冰塊,果真清涼。 補茶水的速度很快,不過紅薑不會主動提供,要有要求才會送上。 拉麵湯頭口味算濃郁的重口味,但又不會很鹹, 除了煎餃外,其他當天點的菜色都很值得稱許。 聽到好幾位客人吃完後,評價都給的蠻高就是。 雖然瘋狂,但能夠搶先體驗到美味的拉麵,犧牲睡眠果然是值得的。 ----------------- 【赤丸新味拉麵】NT.230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白丸是不辣,赤丸是會辣的, 據格友說法,一風堂要吃就是吃它的赤丸。 赤丸新味拉麵聽說是一風堂在日本賣的最火的一味了。 在雪白濃湯包覆下,其實外觀挺簡單,就高湯/麵條/些許豆芽菜跟木耳絲, 湯頭很棒,是濃郁的豬骨湯,卻又不會太鹹,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 【一風堂辣味拉麵】NT.230 可任選辣度,原本想點中辣,但服務生怕我吃不習慣,是建議我點小辣。 一上桌,麵上還有糰紅通通的辣味噌,原本有點小擔心。 湯頭是溫潤的豬骨湯頭,再淋上香油,看似很辣, 吃下口才發現,其實一風堂的小辣,對我這嗜辣鬼來說,是不痛不癢的。 一風堂的麵條屬細長型,可選擇硬度,我個人是偏好最硬, 麵條吸附了高湯精華的麵條,不軟爛而且很有口感,是真的不錯。 叉燒肉有兩片,吃起來像是用醬油下去滷過, 肥肉部份居多,但吃起來入口即化。 尤其是跟前一天剛吃過的"台南山小屋"相比,叉燒大小跟厚度已經好很多了。 ----------------- 【一風堂煎餃(五顆)】NT. 100 一份五顆,平均一顆NT.20,還真是不便宜(倒吸一口氣)。 個頭不大,外皮煎的焦焦脆脆的,裡頭內餡有事先調味過, 雖然口味是不錯,但在份量跟價位考量之下,其實他們家的餃子CP值真的不高。 ----------------- 【一風堂特製紅油銀芽叉燒】NT. 55 雖然外觀看起來是紅通通,但一風堂的辣對我來說都很不起作用, 豆芽加上叉燒,意外交織出互不違和的口感跟美味。 ----------------- 【超濃起司酥炸野菇】NT. 55 看到炸類,原以為會是油膩膩的, 沒想到卻是出乎人意料外清爽的涼拌小菜。 不仔細品嚐,真吃不出那些菇類是炸過的,加上起司片,是很有特色的小菜。 ----------------- 【小詠美食度量表】☆此為個人主觀看法..僅供參考☆ 美味度:★★★★☆ 價位:3.5/5 CP值:★★★★☆ 回訪率:★★★★☆ 小詠OS:1. 也是來自日本的拉麵,位漢神巨蛋地下一樓松青超市旁。 2. 8月3日-8月7日開始試營運,8月8日則為正式開幕。 3. 一風堂的赤丸拉麵帶點些微辣度,頗值得推薦。 ----------------- -- 我吃.我玩.我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http://www.wretch.cc/blog/bo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95.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