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台北 高貴的有理的Joel Robuchon
Jul 26th 2013, 19:54, by vivaedith

作者vivaedith (joeh)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北 高貴的有理的Joel Robuchon

時間Fri Jul 26 19:53:55 2013

餐廳名稱: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a Taipei 消費時間: 20130725 每人平均價位: 午間套餐分980/ 2080/ 2880 三種價位, 也可單點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五樓(Bellavita五樓) 電話: (02)8729-2628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可否刷卡: 可 網址:http://www.robuchon.com.tw/ -----------------------------------------------------------------------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www.wretch.cc/blog/bittersome/14014581 出國前胖死也要吃完慾望清單的我,今天來到了一直想吃的侯布雄, 一開始想吃侯布雄的動機很單純 "他也叫Joe耶!" (有眼不識泰山)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享譽全球赫赫有名的米其林餐廳啊!!!! (以下為節錄自官網小簡介) 全台偎依引領美食界潮流的法是頂級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開啟台灣最受矚目的餐酒飲食文化,不同的創意料理搭配繽紛無限的美酒,亦將揭開美食饗 宴的序幕,此外,侯布雄對於專業服務態度有極高的堅持,不僅具備基本餐飲服務知識,對頂 級美食烹調技術和豐富的經驗皆要求甚高,在在都是米其林三星餐廳所應具備的水準 (以下為食記正文) 只能說侯布雄真的令人感到賓至如歸,明顯的可以看出,男女服務生連長相都是挑過的, 男服務生以執事的態度親切的帶位,說實話讓我受寵若驚, 今天選擇的是有低消的沙發區,低消為1500/ 人, 因為Ivy還沒到,所以跟服務生表示先讓我看一下菜單,稍後在點餐, 等待的過程其實不短(吼~Ivy 你看你) 但服務生並沒有表現出不耐的樣子, 整個座位都非常舒適隱密,餐聽給人的感覺也是十分奢華, 其實高腳椅區也別有一番風味,不想受低消限制的話可以考慮, 小缺點就是人多的時候就會感覺有點像併桌, 接下來點餐,附上菜單連結讓大家參考 http://www.robuchon.com.tw/uimg/wine/20130718001.pdf 我們選擇的是980的A餐和2080的B餐, 兩人分食,所以約莫是 1700/ 人. 餐前麵包,搭配餐前小點, 從餐前麵包開始就讓人有"wow~這才叫cp值"的感覺 每種麵包都不一樣(當然) 而且符合所有人的需求 像是我個人討厭很硬的法國麵包,幸好還有抹茶小餐包和起司麵包等等, 而且憑良心說,他的法國麵包也真的是外酥內軟, 餐前小點好吃,服務生交代不須攪拌直接搭配爆米花享用, 但很抱歉我忘記他是什麼了.......(鵝肝醬加什麼去了) A餐+B餐總共會有三道前菜 第一道冷前菜: 白蘆筍奶酪襯番茄泥 阿~原來是蘆筍阿....因為吃的時候Ivy和我一直覺得有股味道, "是芹菜嗎?" "啊!!對!!!應該是" 事實證明我們真是兩個沒用的木舌小妞(笑) 我本身蠻排斥冷食的(吃冷的怎麼會飽呢) 但以這道前菜開胃蠻剛好的,番茄泥配上蘆筍,口味很清新 爽口而不膩,鹹食和奶酪煮在一起這樣的創意,大概也只有米其林星級的主廚才有了 第二道冷前菜: 章魚薄片搭鮭魚卵及檸檬油醋 繼續讓我們感到驚艷的第二道冷前菜, 侯布雄的冷前菜吃起來都是~涼涼的,酸中帶甜的, 不會讓你被玉米濃湯之類的前菜塞飽肚子,而是讓你有更期待下一盤料理的寵愛味蕾 章魚相當新鮮,鮭魚卵的部分口感也很棒,畢竟鮭魚卵一不新鮮就會爛爛的很噁心 熱前菜: 板燒烏賊鑲普羅旺斯蔬菜雜燴 雖然是熱前菜, 但烏賊裡的蔬菜雜燴是溫偏冷的, 板燒烏賊酥酥且帶嚼勁的外殼加上裡面的蔬菜雜燴, 口感蠻複雜的 但也無可挑剔 前菜才剛結束,我就跟Ivy說: 通常貴的餐廳我吃完都會覺得 "其實也沒有值這個錢嘛 !",但侯布雄實在讓我想再來吃完其他的菜 (畢竟我是以一間餐廳吃一次,吃完所有餐廳為目標的~所以讓我想回訪真的不太容易) 主菜: 今日烤物 今日烤物式烤豬肉左烤豬皮 美歸美,聽到是烤豬皮的時候,內心還是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我不吃豬皮的阿...) 服務生介紹時說: 請肥瘦搭配著享用 我又再皺了一次眉(人家吃肥肉會反胃阿...) 但是呢, 結果就是~請相信米其林主廚好嗎!!!(笑) 烤豬皮吃起來有點像市場賣的烤蝦餅說~(為什麼呢) 肥肉對我來說還是稍稍噁心,但不會到太油拉(反觀豬皮變再漂亮依舊是豬皮,咬下去的同 時我懷疑自己看起來像擦了唇蜜) 單肉的部分搭配醬汁相當好吃,第二口我只吃瘦肉的部分,就變得相當完美(對我來說囉~每 個人喜好不同) 主菜: 石老魚襯西芹淡奶蛤蜊醬汁 魚肉好好粗阿~~~~~(轉圈圈+爆台灣國語) 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主廚史上愛使用清爽口感青菜的啊!! 西芹,蘆筍,番茄.......每道都加一點點 原來這就是讓口味濃郁同時又不膩的秘訣嗎?(筆記) 阿~海鮮果然就是要鮮才好(滿足讚嘆) 而兩個主餐都付了一疊馬鈴薯泥, 侯布雄的馬鈴薯泥有加了不少奶油, 不討論熱量爆表的部分,綿密的口感相當令人陶醉, 忍不住就吃完了(囧) 最後最後,到甜螞蟻期待的甜點時間囉齁齁齁 為什麼把兩個甜點併再一起呢~~因為!! 我忘記名字啦..............(跪) 左邊是新推出的甜點,香蕉慕斯左旁邊的醬料, 右邊則是巧克力甜點,底層舖有堅果類, 兩個都算是篇中等甜度的甜點,給人一種莫名的優雅感 餐後隨咖啡送上的可麗露, 原諒我沒拍清楚 大小約莫是星巴克可麗露的一半, 不過可麗露最常出現的敗筆黏黏吃起來像發糕, 完全沒發生在米其林大師身上 甚至比我在巴黎paul吃到的好吃 (好啦我承認拿paul來比是有點瞧不起人哈哈) 這餐是真的不便宜, 但也確實讓人無可挑剔 午餐只到兩點半,但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直到兩點四十五服務生才來跟我們說因為用餐時間只到兩點半所以先幫我們做買單的動作 , 買單完我們又聊了很久, 真正離開餐廳的時間應該是三點出頭, 有種終於體驗到"米其林星級法式慢食"的感覺, 雖然在巴黎也吃了同價位的法國菜, 但我覺得侯布雄真的有他三星的意義, 是個值得大家慶祝特殊節日的時候去的好餐廳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93.17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