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站櫃讓家人丟臉?
Jul 15th 2013, 11:23, by zeldein

作者zeldein (黑色貓頭鷹)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站櫃讓家人丟臉?

時間Mon Jul 15 11:23:23 2013

※ 引述《mikejason38 (阿@)》之銘言: :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找工作還要在乎家人的面子,大學的時候我很愛打工,並不是缺錢,而是想增加自己的人生歷練,在等待當兵時,接觸了百貨的精品業,雖然只是pt,但做的事是跟正職一樣,也做出興趣,當時的表現主管也很讚賞,正職的福利薪水也都不輸給科技業,升遷也有一套制度,再過幾個月要找工作,自己是很想回去原本工作的地方,但跟我媽提起此事,她就大發飆,說栽培你到碩士,你給我去站櫃,那當初幹嘛還念研究所,還有如果親戚問你在幹嘛,你說你在站櫃,能聽嗎,但我對科技業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本科是這個,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工作環境,請問大家如果這樣會怎 : 做,thx 站在父母立場、將心比心的想一下。 舉個比較極端的例子,你將兒子從小送出國留學念到碩士歸國, 結果你兒子告訴你他只想在加油站、麥當勞上班、只想去洗碗 因為洗碗是他的興趣。想必你也會難以認同兒子的自願。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成龍成鳳的。 你也知道,父母輩都喜歡在親朋好友之間互相比較炫耀子女。 當阿姨、舅舅向父母炫耀小孩在台GG、鴻x、中華電x上班時, 父母要怎麼對應他們?父母內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如果他們有用心栽培,但子女卻讓他們無法挺起胸來提及, 這樣子女多多少少是有對不起父母的。 我想你父母也沒有逼你一定要在Gxxgle、台積x上班,但至少會 要求你做一個他們開的了口的職業工作。 我很不認同許多網友拿"父母傳統保守"當擋箭牌。 如果你的志願是非主流工作、例如寫小說、玩音樂、畫家、或 運動員之類的,那我們確實可以說父母刻板舊時代。 我對站櫃工作不了解,但字面上看來不是很厲害的工作,也難怪 你父母會反對啊。說服父母應該是不太可能,就算能說服了,但 他們依然在親朋好友難以啟齒。 但如果你可以在這工作爬到高層,那就另當別論、一定讓他們 刮目相看,就像賣雞排到全台開連鎖店一樣。 加油 爬上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9.19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19 的頭像
    gsihop19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 我們結婚了 世界版, 我們結婚了 鬼鬼, 我們結婚了線上看2013鬼鬼, 我們結婚了 維尼夫婦,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