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永吉涼麵【捷運後山埤站】(台北市南港區)
Nov 18th 2014, 02:28

永吉涼麵, 台北市, 南港區, 同德路, 捷運後山埤站

人很容易被環境影響而不自知,今天就要來講一個例子。這家永吉涼麵位於捷運後山埤站旁的同德路上,我至少路過一千次,卻從未停下來用餐過。

推測其原因應該跟我小時候有關,媽媽從市場買回來的涼麵我不喜歡吃,而小時候又沒機會吃到別的地方的涼麵,「涼麵不好吃」那樣的刻版印象讓我在外用餐時,絕不考量涼麵這食物。

同樣的小時候不愛吃南瓜,可能也是基於不好的用餐經驗,且那絕對是在我有記憶以前的事;直到二十來歲,偶然嘗試南瓜時發現不就跟地瓜味道相似嘛,不難吃呀,才開始吃南瓜。

所以說呀,人都是很主觀的,很多盲點是自己看不見的。我原本可能一輩子都會認定自己不愛吃涼麵,但這想法是有盲點的,事實證明在吃了合我口味的涼麵後,我並不排斥涼麵。

我應該已經吃過三家頗為喜愛的涼麵:御美來來涼麵沈家涼麵,還有這家永吉涼麵,但若要再去嘗試新涼麵,還是會稍微怕吃到不愛的,小時的刻版印象超級恐怖。

 

永吉涼麵, 台北市, 南港區, 同德路, 捷運後山埤站

價目表

 

永吉涼麵, 榨菜肉絲涼麵(小)

榨菜肉絲涼麵(小) 40元(2014年9月)

芝麻醬味道較不濃厚,是我喜愛的類型。喜愛濃厚的我會推薦可以吃橫科涼麵福德涼麵試試。

以前的我寫食記總是單純以喜好來分類,我喜歡,或我不喜歡。未來會希望能更準確把美食推薦依照類型來分類,但這可能需要長時間觀察每個人的喜好才能慢慢達成。

榨菜味道頗淡,但也因此是我能接受的範圍。麵條蠻Q彈的。

吃的當下就覺得這會是我想再來捧場的等級(但這就是個人的感受了)。

 

永吉涼麵, 紫菜貢丸湯

紫菜貢丸湯 35元

單純以價格來看,會覺得價格偏高。最近常發生食安問題,部份人就會歸咎成大眾消費者總是愛找便宜的物品來消費,但這樣說有失公準,高單價出包的也很多,胖達人不就是添加人工香精?所以問題在於政府相關機關的把關,消費者本來就有能用合理價格購物的權力,店家都用合法方式料理,價格只要公開透明就好,消費者能自行選擇。

紫菜是碎片狀的,應該是標準的紫菜;個人比較不愛長條黏稠口感的那種。

個人是覺得湯頭、貢丸、海帶味道都不錯。

 

永吉涼麵, 台北市, 南港區, 同德路, 捷運後山埤站

永吉涼麵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21號

電話:(02) 2786 8709

營業時間:06:00 ~ 賣完(每月第二、四週的星期三公休)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臉書打卡

 

永吉涼麵 交通地圖

 

搭捷運的話,可搭至藍線「捷運後山埤站」,從「3號出口」左後轉彎,沿著「玉成街」直走。

約70公尺,走路約1分鐘。

 

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相關標籤:

分章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文章目錄:台北捷運地圖電影

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